银川

小暑天宁夏旅游景点最适宜,凉爽中享受慢生活

今天是小暑天,全国进入酷暑天,北方燥热南方湿闷,听说不少人都跑到非洲去避暑了。对此,不少人听了都表示“呵呵”,避个暑何必跑到非洲那么远,到中国西北同样清凉无比呀。没错,小暑开始后,中国的西北照样有很清凉的地方。宁夏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洞沟大峡谷

前两年有个西安的朋友来宁夏玩,当时正值六月天,西安已经热的有点让人受不了,但是宁夏却依然可以享受清凉。朋友一口气玩了宁夏的水洞沟、沙湖、影视城,最后回西安时又顺路到西吉的火石寨和须弥山转了一圈,还给我发微信说固原真凉快,都不想回西安了。但现实却总是残酷的,我们不得不面对工作、生活,能真正放下一切,夏天往凉爽的地方跑,冬天往温热的地方走,如果真有这样的生活,那也只属于晚年吧。

水洞沟里的驼车

宁夏旅游景点多数都会有沙漠、草原或湖泊相伴生,这也是宁夏景区的一大特色。比如水洞沟,北区有蒙古野性草原,这里属于干旱草原地带,里面有小面积的沙漠分布。而南区而有红山湖这样的大面积湖泊水域,而四周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台地。悬崖伴着水泊,荒芜与秀丽共生,真的是难得的美景,令人震撼。

宁夏西吉火石寨

相对的,在宁夏南部山区,这里虽然没有黄河流经,但却又有着类似于南方的秀美,山水相措,繁花绿树相映成趣。西吉火石寨则是典型。这里有着壮美的丹霞地貌和丰富的森林资源,是国家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夏季气温不高,凉爽宜居,是避暑的不二之选。

宁夏美食

总之,宁夏在夏季是个不错的选择,到这里来走走看看,品尝下美食,感受下不一样的地理风情,是一生中必做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