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

广东

直播中~2018广东闪驰车友会~万里西藏新疆自驾游

中午,塌方的地方已经修复,顺利通过。怒江第一湾,丙中洛没有停留,通过大流沙路段,要一停二看三快速通过,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
发自8264小程序

7.10~通过丙中洛~广东闪驰车友会万里西藏新疆自驾游 - 美篇

通过怒江第一湾。

到达丙中洛,没有停留,,

"丙察察"或"丙察察线",指滇藏公路建设里滇藏新通道里面的丙察察路段,即丙察察公路。是云南省贡山县丙中洛乡-(西藏察隅yu县)察瓦龙乡-察隅县城,全长270公里。     相关旅游文献:《中国国家地理》"滇藏新通道"专题里的专文"丙察察:神秘的滇藏新通道"、"滇藏新通道(丙察察线)极限挑战全记录"。"自驾丙察察线再也不想来第二次的精彩体验"。"穿越丙中洛-察瓦龙-察隅-然乌-邦达-芒康-德钦-中甸"。"丙察察线:最艰难的进藏之旅 "。

网上关于丙察察的描述:惊险,临江,悬崖,原始森林,无人区。丙察察--成了高难度的代名词。对于这样一条传奇路线必须要来个正反穿才过瘾!

直播中~2018广东闪驰车友会~万里西藏新疆自驾游

到达大流沙路段,,

通过这里需要有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勇气,哈哈,,

一停二看三(快速)通过
到大流沙,现已砌了防护墙,但仍然危险,主要危险来自于滚石,大风大雨尤其小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迅速通过、不可久留、到安全地方再拍照。又过玛尼堆,到察瓦龙,茶马重镇,街道宽敞,吃住无忧,水电保证,休整胜地,备好粮草。

山顶上风化剥蚀的石头是流沙的源头,说是流沙,但是经常有碗口大的石头从山上冲下来,狠狠的砸入怒江,发出巨大的响声。

补充丙中洛的图片,,

怒江第一湾路况良好,风景秀美。滇、藏交界,怒、藏混杂。鸡犬相闻,田园盛世。宗教多元,中西交融。丙中洛乡往回3公里是壮观的“怒江第一弯”,再往回点有个村子“迪麻洛”。乡对面怒江有仙境“桃花岛”,又叫“扎那桶”或“怒江第二湾”。又发现一个“怒江第一湾”,这个湾在丙中洛的“怒江第一湾”的上游,后面还有很多个类似的湾,所以,丙中洛的“怒江第一湾”是当地的旅游部门“宣传推广”出来的,言过其实。

从乡里出发,沿右边路下长坡,先到“重丁村”,虔诚朝拜“藏传佛教的白塔”、“天主教重丁教堂”,接着一路沿着怒江左岸往上游骑行,非常舒服,遭遇雄险的“石门关”,然后进入一个个叫做“**桶”的村庄,9公里是美丽“四季桶”村,过千古悠悠的“茶马古道双子桥”,桥右边徒步山壁路到神秘的“雾里”村,村子有地方住,继续往左边沿怒江右岸前进,到“尼大当”村,应该是进入察隅之前最后一个大村庄,有解放军站岗,有小店补给,在柏油路的终端,右边上山2km到原生态的净土“秋那桶”村,村子里木屋可住、有土鸡吃、有珍珠蒜头、有家酿米酒喝、有民俗、有老外有教堂、竟然还有篮球场。

丙中洛石门

偶遇马帮车友

再次偶遇广西柳州骑友

察瓦龙住宿:丽江饭店(张老板:13988672472,张老板女儿驻店:13628943246)、四川饭店(陈老板:13518948988)、香格里拉饭店(0894—5934048)。丽江饭店规模最大、四川饭店次之。饭店老板均很热情,力所能及下有求必应的那种。出发前可向他们打听清路况。一般住在四川饭店,能洗澡。多吃点青菜。也有松茸吃。走地鸡很棒,喝点鸡汤。乡里有个广东佛山援建的小学。察瓦龙附近也是景色绝佳呀,有察瓦龙大峡谷、原始森林、村落、民俗、寺庙、湖泊,请个向导,去深度体验吧。

直播进去甲兴村,,

进去甲兴村的路口,正在修大门口,估计以后要收费了。

路基已经修好,路面还没有铺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