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户外

车费25,7月14日祖山免门票:进军奚国国都,浏览皇宫大殿

进军奚国国都,游览皇宫大殿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凡是秦皇岛人,拿着身份证,就可进入祖山景区游玩。我们更改出行,把14日《走上马尾巴岭》后拖,拟秋天进行的《
进军奚国国都,浏览皇宫大殿》提前到14日。
       公元1123年正月,大金国军队击败辽军,金太祖兵入居庸关,作为奚族人的辽主萧太后从古北口出逃,杳无音信。辽军都统、奚族人回离保见国中无主,率余部撤退到青龙的响山、天女峰、香瓜顶一带,乘辽、金、宋混战之机,扛起奚国大旗,建国称帝,国号天夏,国都设在铁瓦乌龙殿。
       铁瓦乌龙殿
位于秦皇岛市的西北方25公里,从祖山东门走南沟,过五里左右到葫芦潭,七、八里左右到白菜沟、海洋市,行至十里碾子沟口处,可见一黄黑色巨石,背面横镌“南无阿弥陀佛”六个大字,右下侧刻有“大清康熙岁次某年某月”字样。
        走十五里左右到圣水岩与铁瓦乌龙殿两沟交叉处,向北500米即为著名的铁瓦乌龙殿遗址。此处山水宜人,幽雅宁静,气势磅礴,乍看像个大背座椅地形,前后奇峰异岭,风景美不胜收。
        皇宫有三个大殿,一个比一个高,两边都有配房,明清时代成为寺庙,日本鬼子侵华时全部捣毁-这是日本鬼子欠下的又一笔血债。
        瞭望台、白塔、大片的房屋遗迹、广阔的梯田,证实了回离保在此称帝时的短暂的辉煌。
        史海钩沉,面对中世纪的文明,山高皇帝近把山高皇帝远的俚语压制了八个多月。皇宫铁瓦乌龙殿给我们热爱大山的驴,添了一个觅幽思古的好去处。
        沟两岸,深秋的祖山红叶,亦是“霜叶红二月花”。

正值暑期,我们走进祖山东门,过戏台,经葫芦潭,到达铁瓦乌龙殿。大家看自己体力,有能力,走石海到长城,顺蛮荒长城的路前行,不拐弯上天女峰,下古栈道或十里画廊,回到祖山东门。休闲的原道返回东门。
       更可以,结伴在祖山闲逛:坐电瓶车,乘索道,爬八仙台、登香瓜顶、大庙企子。。。。。
       午饭自行解决。
       下午4点返秦。

7月14日《进军奚国国都,登上皇宫大殿》名单

【起程时间地点】2018年7月14日07:00
第一始发点:博贸城-比尔森烤肉(河北大街与民族路交叉口北侧20米路东)07:00(博贸城周边工交站点:市政府100米、商城30米、清真寺50米、三中100米、现代购物广场20米)
二、建设大街绿叶火锅7:05

3排:笑口常开2、雨霁红2
4排:肥婆、点点阡陌、绕指柔2
5排:绕指柔2、九月飞鹰、雨霁红1
6排:哈哈、忘江湖2、xxxxxxxxxxxxxxxxxxxx
7排:冰山火焰4
8排:冰贝、迷惘、水云间2
9排:青春、水云间1、清风绿叶、馨予
10排:北山樵、野山、陈年酒、xxxxxxxxxxxxx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