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朱山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朱山,小雨纷纷下个不停,落在山上,落在草地上,落在人们的心上。朱山石刻文化园有超级大的游乐场,即使今天下着小雨,但这并不影响它为人们带来欢乐,似乎雨中游玩别有一番情趣呢。小雨过后的朱山被一层朦朦胧胧的烟雾缭绕着,被细雨洗刷过的朱山尽显一派生机。朱山,朱山,我向往的乐园;朱山,朱山,我梦中的想念。邯郸朱山石刻文化园汇沧桑和平与一身,集绿化与休闲为一体,一个好玩又好看的场所。朱山石刻文化园是邯郸地区唯一一家集历史古迹、自然风光和人文美景于一身的旅游景区,是邯郸有名的旅游景区,想要一起勇闯玻璃吊桥吗?快来一起挑战自己吧!

朱山游记
    高考已经过去好多天,前些天又报完了志愿,内心有些沉闷,今天约了一群小伙伴出来散心游玩。我在网上多次听说了朱山石刻文化园是现在最火的游玩地点,今天有幸来此游览。我很高兴能够来这里游览一番,同样也很欣喜能够和大家分享这里的风景名胜。
   早上8点多的时候,我就已经站在了朱山石刻文化园的门口,凉爽的风吹过,我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尽收眼底,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我向旁边的服务人员询问了门票价格,他很热情地为我讲解。经过了解,我发现这里的票其实还挺便宜的,我购买了通票,发现我好像赚到了,因为购买了通票不仅可以免门票,而且可以游玩玻璃吊桥、滑索、缆车等20多种娱乐项目。
购完票后,首先就到了闻名已久的玻璃吊桥,很早就听说朱山的玻璃吊桥是华北首座玻璃吊桥,今天有幸观赏它的美丽姿态,还是很开心的。玻璃吊桥连接朱山和娄山站在上面可以尽览周围美景,同时充满了刺激感,仿佛人们常说的“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我看到有的人上了玻璃吊桥就不敢向前走,甚至有人害怕到尖叫,顿时我内心一慌,感受到了它的“威力”,最后我还是一步一步移过去的,着实有些尴尬。玻璃吊桥宛如一条救命绳索联系着朱山和娄山,我们站在上面,不仅感受到项目带来的刺激,也可以感受“亲自然而远喧嚣,近山野而归真”的生态旅游魅力。如果大家有谁觉得自己够胆,可以来挑战一下朱山的玻璃吊桥!
走完了玻璃吊桥,紧接着“迎接”我的是滑索。滑索是朱山的又一著名的游玩设施,今天也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大概是和我一样想体验一下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坐上滑索,犹如一只飞翔在天空中的小鸟,那头发都飞了起来,既刺激,又特别爽,差不多可以用“爽炸了”来形容。我想如果说玻璃吊桥是朱山的“大哥”,滑索不失为朱山的又一“大哥”。今天天气尤其晴朗,我留意到游客们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顿时我的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
都在说朱山石刻文化园,那么石刻到底在哪呢?坐着滑索下来后,我们抬头就看到了缆车,对了,我们就是坐着缆车到达朱山顶端的,我们看到有一所小房子,里面保留了石刻,传说是西汉文帝后元六年(公元前158年)赵国大臣为赵王祝寿时所刻,石刻上刻有“赵廿二年八月丙寅群臣上酬此石北”,朱山石刻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保留了珍贵的文物古迹,例如石刻,赵王陵等,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历史,我的心情明朗了许多。
回顾完石刻的历史,我们又到了一个超级大的游乐园,里面的娱乐设施一个紧挨一个,我们可以看到有儿童玩的小沙滩,亲子一起玩的小火车和咖啡杯转椅,还有有老人观光的音乐喷泉等20多种娱乐项目。这里简直就是儿童的乐园,大人们的休闲最佳地点,老人们放飞眼界的天堂。当然,这里也吸引了很多的年轻的游客。在这里,除了有游乐场,玻璃吊桥,滑索,缆车等娱乐设施,还有大风车、小亭子等休闲场所。当然,也有观光车,可以让你更佳轻松的游玩朱山。
下午5点多的时候,高空飞翔、乘风破浪、太空飞车开放。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先玩的是乘风破浪,准备的过程中,有一点小不足,后背可能会被碰到,但最值得一提的是这该项目特别刺激。机器刚开始运转,我旁边那位,真的是不由地开始尖叫,直至机器停下。当然在坐高空飞翔和太空飞车的同时,尖叫声依然不止,下来设备后,我的那位小伙伴有点不舒服,有点惊魂未定,可能是吓坏了。这几个项目都很刺激,想来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哦。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旅游胜地,不仅要有人文景色和娱乐设施,而且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在朱山,我们放眼一望,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的绿植,有国槐、红枫等数百种,在我看来,朱山实为一个好的旅游胜地。这里有山有树,还有西湖南湖等小湖泊,而且南水北调也从这里经过。我了解到,这里从开始的荒山野岭到现在的绿水青山,仅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其建设速度位于邯郸之首,尽管建成时间不算太长,但它的历史文化底蕴却很丰富,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也很到位。
朱山的确很好,但今天还是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今天停电,买票时浪费了点时间,进朱山后,应该是因为没有电的缘故,没有水。朱山的树有很多,但小石凳旁的树还小,起不到遮阳的效果,真的是又热又累啊。不过早已被开心包围的我瞬时忘记了不开心的事。
这里还有夜场,嗯,我认为这很crasy,很适合年轻人来游玩,是个很不错的场所,广大朋友们,有时间可以来试一试,会让你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朱山,反正到现在我的激动劲儿还没过呢!
游览朱山,我们不仅领略了赵国风情,品味了中华文化,而且享受了桃花源般的生活。树木林立、高山流水、朱山石刻,一切的一切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都有其自身独特的魅力。一天的朱山观光游玩,我的心情大好,脑海中闪过的画面,都是来过的痕迹。最“热”不过永年,最美不过朱山。朱山,名不虚传,不枉一行。
写得真好。我给你颁奖。
矸子山 发表于 2018-7-11 10:03 写得真好。我给你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