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徒步金线——贡嘎转线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1932年,美国探险队攀登成功,中国大陆登山队于1957年6月到达峰顶。

古人有云:不识庐山真面目,自缘身在此山中。为了更加清楚的看到有蜀山之王之称的贡嘎山,伴随着成都山人行户外俱乐部来到了康定来见一见"庐山真面目“。

到泸定时看到这座桥,屹立与群山之中,听说这个建筑保持着许多的许多记录,看到的是人在地上走,车在天上飞,可谓是“划破天际”的建筑。

第一天,我们就从成都整装待发,坐车到下午时来到了目的地。然后走了几公里相当于热热身,不一会就到了。下车一看,就能看到高山流水,高原上的草地,与山林,不是很密但是很绿。

其中有座非常漂亮的雪山——勒多曼因。

伴随着雪山,一边走,一边拍,走马观花,看看那白色的雪山,金色的草地,高山流水下,形成的海子,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彩。

到达下一个露营地后晚上喝喝茶,聊聊天,大家都进入了梦想。

新的一天,新的气象,天空吓着小雨,不是很大,但是很冷。但是走着走着也就暖和了。早上起来的马儿也因累了一天后休息过后精神满满,表现的文质彬彬。

之后我们就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往着贡嘎寺出发。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与其他人认识就是一种缘分,与陌生人认识就是一种快乐。来到山上,肯定就有与之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户外相识相知。来到这个神圣的地方,进来就有种严肃的感觉,去到楼上打开水时,看到喇嘛就去和他聊了一会天,发现着里面是没有通电的,只有小型的发电装置,根本就没有网络。而且人迹罕至,平时就几个人负者这个大寺院。我觉得是要有多大的勇气和静下来的决心才能在这看着着花草与树木。在晚上睡觉时听到他们说开门对面就是贡嘎山,着让我们有着更大的好奇。。。

经过几天的露营终于可以睡民宿了,感到格外的嗨森,看到这种路时,觉得看到了天堂,外面是草地,地上是牛羊,上面是雪山,吃着饭,烤着火,只有用美满来形容了。之后我们3点过就坐车上去看贡嘎,因为上面是的姊妹垭口是看贡嘎山的最佳位置,在下面时候是蓝天白云,但是坐车上垭口时候就是下雨,但是鱼不是很大,过一会就天晴了,不过上面云层很厚,等了一个多小时第一次看贡嘎就无缘邂逅了。下山的时候我们座的是皮卡车的货箱,突然就下雨了,这是我想起了一首歌,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

从姊妹村出来后,往著名景区巴王海,这里其实很漂亮的,因为天气原因,光线有点暗。。。

最后沿着巴王海出去,下午到了山村里面,接下来的时光就留给着几天劳累过后的腐败了。。。晚上就住在镇上的一个温泉酒店了,没有啥比劳累过后的美食与温泉更美好了。

领队:浪迹18228331153

洪柳13684097759
18228331153 发表于 2018-7-10 11:02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 .. ...

小伙子,不错,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