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生不适合在野外活动尤其是单独在野外活动

本文的结构

1. 从统计学的角度观测女生在野外活动(含单独野外活动)遇难的高频率
2. 分析导致这种现象的本质原因

为了激发大家的积极思考和讨论,我决定只先放出第一部分,让大家自己先探索一下为什么如此,然后我再给出自己的结论,如果谁的结论和我的一致,我就给他颁奖
  • fatpeach 目前为止看见楼主都是举例的个案,同样男士个案也有很多很多。 楼主如果要说明女士不适合野外活动,要给出国内外的统计数据,用女士的伤亡率比较男士的或者全部人士的伤亡率。如果这种可信的统计数据都没有,只凭个 ... 2018-7-11 00:27
  • cc688 这个不分男女... 2018-7-10 18:58
重庆姑娘辞职来美徒步 失踪半月后从优胜美地深山传出噩耗
2017-08-04 06:54 失踪
官方证实死亡

旧金山时间7月29日晚11时30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接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管理局通报,一中国公民在优胜美地溺亡。总领事馆已通知死者家属,并将为家属来美善后提供必要协助。

记者今天联系了当地Tuolumne County所负责该事件的部门,对方确定景区发生了事故。随后记者联系了公园负责人Jamie Richards,证实27岁中国籍女子王朝翠(Chaocui Wang音译)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Kerrick Canyon遇难。

友人称朝翠为"Tree",而她徒步旅行的pct(太平洋山脊山径)一直是徒步爱好者的胜路。看到照片很难受,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

她的尸体发现的具体坐标为:38.0431, -119.585936。网友分析称这个点距离小路大约有1千米远,我们不得而知,朝翠是不小心跌落下游还是有意走到下游。7月的河水依旧有3,4米深,一旦落水,十分危险。

(图中红点处为朝翠尸体发现的地方)

她的瑞士搭档Markus Hagmann几天前曾委托朋友在facebook上发文称:7月16日,与朝翠最后一次见面,当时他们约定各自按照各自路线,朝翠决定朝Kennedy Meadows北路去找她的补给箱,但是此后再也没有人知道她的行踪,这位驴友非常焦急。

今年冬天,加州多雨雪,入夏后冰雪大面积融化溪水湍急,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加州又遇到百年难遇的热浪袭击,因此导致积雪短时间迅速融化,险情不断。即便7,8月,积雪大部分已经化掉,但是积雪覆盖的地方依然会导致游客迷路,甚至失足落水。

一位差点死在同样河道的网友Anya Galina Sellsted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试图通过这个半露在水面的木桩,我以为我可以,大自然对我的决定不肖一顾。她在跌落水中,不断地比激流冲走,幸运的是她没有放弃,一直在试图拽着水中的灌木,最终耗尽全力爬上了对岸。对于Anya来说,这一次等同于死了一样。

而就在一周前,32岁的日本籍游客Rika Morita的尸体也在公园国王峡谷内的一条河道内发现,而此时据其失踪已有一个月的时间。
R.I.P.!华裔登山客DongYing Qiu确认遇难 死前摔下20米高冰雪瀑布
2017-05-24 22:19 华人

内华达州Inyo郡警方5月23日晚确定,年仅27岁的邱冬颖(Dongying Cindy Qiu音译)在Mt Whitney不幸身亡。她的死亡原因初步判定为从高达60英尺(20米)冰冻的瀑布顶部摔下。

当地警方证实,上周日(5月21日)失联的华裔女生Dongying (Cindy) Qiu的尸体被发现,在靠近Outpost Camp营地一座冷冻的瀑布附近。通过警方FB发布的消息来看,她大约掉下了60英尺。

根据之前的消息,5月21日, Cindy 与友人攀登Mt Whitney时失联。在当日下午1时,她在Trail Crest按原定计划折返下山时与同行者分开,期间分别在2:06pm以及3:00pm时被下山的其他登山者看到停留在99Switchbacks处, 之后有Hiker在Outpost Camp附近拍到她的背包照片。

据悉Cindy来自浙江省,成绩优秀,毕业于北京大学。目前就读于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

Mt Whitney是美国本土难度系数最高的登山地之一。

惠特尼峰(Mount Whitney)位于美国加州中部,是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中的一座山峰,海拔高度4421米,是美国本土——美国除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两个州以外的那片“主大陆”——的最高峰。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惠特尼峰的知名度非常之高,每年慕名来尝试登山的游客数以万计。

攀登惠特尼峰的路线主要有三条。其中“登山者路线”(Mountaineer’s Route),按网上的说法,单程6.5英里,攀爬难度属于3级,技术难度相对比较高,也就是有大量需要手脚并用,真正去“爬”的石堆和陡坡。
女子滑入大瀑布 男友跳30米悬崖相救双双丧命
2018-07-05 10:31
女子

据CBC报道,周二在温哥华北面60公里处的一个大瀑布(Shannon Falls),两名青年男女谱写了一曲悲壮的爱情故事:当一名20多岁女子不慎滑入一泻千里的瀑布被急流卷走之后,她的男友奋不顾身地从30米高处直接跳下去相救,结果双双丧命...

据悉,时值夏天,大温地区这个热门景点引来不少游人。有目击者说,那名女孩也许走得靠瀑布太近了一点,也有可能是瀑布边的岩石很滑,她一下子就坠入瀑布不见了。就在此时,只见两名年轻人相继从30米高的悬崖跳下去救人。

与这三人一起来的朋友们说,这两名近30岁的男青年一人是落入瀑布女子的男友,另外一人则是他俩的朋友。

Squamish地区的RCMP表示,瀑布顶端与瀑布下面水潭的落差足有30多米。而瀑布管理区的官员则说,这个瀑布有好几层,中间也有好几个水潭,实际上瀑布顶端最高点与山谷底部相差有335米,相当于多伦多CN Tower一大半的高度。

事故发生之后,来自至少7个机构的急救人员展开营救,包括皇家骑警,公园管理局,消防队以及急救队的人员,目击者说,一时间警报声大作,管理区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

但因瀑布区地形复杂,岩石嶙峋,林木茂盛,一时间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警方派出直升机搜索,消防和急救人员则从地面试图接近瀑布之下的水潭。

直到周二晚间,搜救人员相信他们找到了三名年轻人尸体所在的位置,也就是瀑布之下的水潭。但由于山势陡峭,瀑布及水潭急流汹涌,水潭并无道路可通,搜救条件十分危险,他们仍然无法实施打捞计划。
登山好手情侣档遇雪崩, 女友命丧雪堆...男友悲痛自杀身亡!
2017-10-12 21:09
登山

美国一对热爱登山的情侣档,当地时间7日攀登蒙大拿州西南部的Imp Peak时,不慎遇上雪崩,23岁女友柏金斯(Inge Perkins)遭活埋身亡,27岁男友肯尼迪(Hayden Kennedy)顺利获救,悲痛欲绝的他,选择在家自杀身亡。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近日正逢滑雪季,肯尼迪和女友柏金斯相约攀登位于蒙大拿州的Imp Peak,没想到在海拔1万呎处的陡峭狭窄草地,意外触发雪崩,柏金斯被完全活埋,半埋雪堆的肯尼迪自行脱困,遍寻女友不得,只好离开向外求救。

搜救队最后在3呎雪堆下找到柏金斯的遗体。对于无法第一时间拯救女友的肯尼迪,相当悲痛欲绝,周日选择在家结束自己的生命。肯尼迪父亲证实儿子死讯,表示虽然儿子生还,但无法忍受痛失伴侣之痛,我们沉痛但尊重他做的这个决定。

Kennedy两次获得金冰镐奖项 - 一次是因其2015年与Marko Prezelj,Manu Pellissier和Urban Novak首攀Cerro Kishtwar峰Light Before Wisdom线路(难度ED+,5.11 WI6 M6 A2,长度1,200米),另外一次是他于2013年和Kyle Dempster首攀Baintha Brakk峰(Orge I峰)东南脊和南壁。23岁的Perkins这是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开始在攀爬及滑雪方面积累更为丰富的经验。
3名大学生违规攀登玄武峰,失联女大学生悬挂崖壁遇难

据悉,1月22日,3名被困玄武峰的攀登者曾参与四姑娘景区双桥沟7日攀冰冬训活动。2月1日,3人一起进入双桥沟,露宿玄武峰大本营。2月2日,其中一登山者陈某由于体力不支留驻大本营。剩余情侣2人,女大学生黄某与其男友韦某继续攀登。直到陈某听到呼救声,得知二人被困,选择下山求救。
2月3日9时40分,四姑娘山管理局接到四姑娘山公安分局派出所电话,发布救援应急预案,通过当地高山协作参与,派出5名搜救队员上山开展搜救行动。2月3日凌晨1点半,黄某男友韦某独自下撤,在下山的半途中获救。
搜救队按照韦某的表述路线展开搜救,在搜寻的3、4个小时中,由于风雪量大,可视范围很小,导致搜救行动非常困难,被迫于18时许下撤。2月4日凌晨4时,搜救人员继续展开搜救,经过1小时左右的搜索,无果撤离。
13时30分左右,搜救队再次上山搜救,在大约5200米的海拔高度,发现失联女大学生黄某悬挂在崖壁之上,搜救队员在横向距离30米处观察呼喊,但已无生命迹象。
搜救队员徐贵华描述遇难者周围环境,由于岩体松动,大量浮雪覆盖,救援难度过大,救援时间超限,至今未能将黄某带回,现在搜救队正制定新的救援计划。
男友面对网传质疑,“宁可死的是我不是她”
在登顶下撤的过程中,女生黄某滑坠山崖,虽然其腰部与腿部受伤,但意识仍旧保持清醒,男友韦某回忆在其滑坠后,一直陪伴女友黄某大约5小时之久。
韦某表示,当时天气没有搜救时遭遇大雪一般恶劣,由于担忧其伤情恶化,并且在手机没有信号的情况下,选择连夜下山求救,并嘱咐其“好好待着不要动”。
网传在女生黄某滑坠后,其男友韦某为求自救,抛弃黄某独自下山。并传出韦某面对警方询问独自下山原因时的回答:“难道我和她一起等死吗?”面对诸如此类的猜疑,韦某回应:“‘不想和她一起死’这种话,我从来没有说过。即便是现在,我宁可死的是我不是她。”
参与救援的徐贵华介绍:“韦某当时也在尽力救援了,而且也折返回去参与救援”。
徐贵华说:“姓韦的这个小伙子告诉我,2号晚上,姓陈的伙伴下山求救后,他一直陪在她女朋友身边,但是山上极度缺氧,通信一直中断无法联系到陈某,不清楚是否已经找到救援队员,他也担心伙伴下山出事,所以守到3号凌晨1点半,他才决定,自己下山求救。”
广州驴友伍凤晶四姑娘山坠崖遇难

伍凤晶2013年12月31日进入四姑娘山,与她同行的是一名叫做王柯的驴友。两人在进行了两天的攀冰活动后,聘请了一名圈内知名的向导郑朝辉,准备登顶尖山子。在登山向导的协助下,两人都成功登顶,随后按计划下山回撤。回撤途中在5000米海拔处有段很滑的岩壁,需要依靠打岩钉做保护才能通过。王柯在下方,伍凤晶在中间,向导在最高处。在通过这段岩壁的时候,伍凤晶发生了滑坠,岩钉脱落,伍凤晶坠崖遇难。据四姑娘山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伍某向管理局做了登记,但是去攀登尖子山却没有登记,“所有责任由向导承担!”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向导带队赴尖山子没有在登山协会登记,违反规定。登山户外探险活动中,不能吸收未正式登记备案人员进行任何登山户外探险行为。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驴友伍凤晶是广东广州人,出生于1984年8月18日,2003年入读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荣誉。2007年,她入职广州市海珠区地方税务局,此后便一直在税务系统工作。她是一名资深驴友,爱好户外探险,梦想周游世界。“没有梦,也不会看见五月的繁花。”这是伍凤晶微博的个人签名,头像则是她在伊朗伊斯法罕的戴头巾照。照片上的伍凤晶阳光而清秀。翻看她近期部分微博,发现她喜欢分享一些摄影、旅行方面的文字和图片,也分享她喜欢的歌。最近她分享的一首歌,是陈奕迅唱的《最冷一天》,而最近的一张照片,是她2013年11月15日分享的,一张在雪山上颇受她好友喜爱的照片。

尖山子海拔5472米,位于四姑娘山地区的双桥沟中部,处于双桥沟和木尔寨沟之间。尖山子的西南面为双桥沟的入口一侧,山顶的永久性冰川在人参果坪附近可清晰看到,像一把利剑直插蓝天,“尖山子”的名字由此得来。据当地老乡介绍此山从未有人登顶,曾有国外登山者尝试攀登东北侧冰槽路线,因最后路段的山体岩石破碎严重,浮雪太厚,未能登顶。据了解,由于地质结构等原因,尖山子的山体岩石多为页岩和硕岩,风化破碎严重

斯坦福大学华裔女博士攀岩坠亡 (2010-07-20 16:42:24)

意外身亡的美国斯坦福大学华裔博士生陈家慧(ChrisChan)追思仪式,18日下午在该校的纪念教堂举行。上百名陈家慧生前好友、同学、导师等,与她的家人,怀着悲痛的心情追思这位对生活充满乐观精神、乐于助人的女博士生。

酷爱攀岩陈家慧,7月9日下午在优山美地国家公园攀岩时,不幸意外坠落身亡,年仅31岁。

在亚特兰大市长大的陈家慧,2000年从哈佛大学毕业,获生化科学学士学位;并于2008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土木与环境工程硕士(在职硕士)学位。出事前,她正在该校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对中国的环境政策和政治感兴趣。

追思仪式在教堂风琴演奏的乐曲中开始。在教堂的门口,放置着陈家慧生前最喜欢的一张满脸欢笑的黑白肖像近照。在入口处,由乳白色鲜花插满的两个花圈,排放在签名桌的两旁,衬托着陈家慧攀岩时的彩色照片。

斯大宗教生活院长麦克伦马主持了追思仪式。斯大天主教社区主任卡斯塔牧师以宗教仪式为攀岩不幸坠落身亡的陈家慧祈祷。随后,陈家慧生前好友、室友等先后发言,回顾并分享他们与陈家慧相处的美好、幸福时光,其中包括陈家慧攀岩的好友、就读哈佛大学的室友和校友等。他们均表示,陈家慧是一位对生活永远持乐观态度、乐于助人、性格开朗、勇于挑战和富有冒险精神的杰出女生。对于她的骤然离世,他们都感到难以置信和震惊。现场部分好友对失去如此优秀的挚友而哽咽流泪。

陈家慧攻读的政治学博士生导师静奥当天因故不克出席,但她透过政治学系主任费诺表达了对这位女博士生(在职研究生报考)的哀思。费诺在发言中说,陈家慧生前为了更好的研究她选择的政治学课题,尤其是为了完成中国环境技术的博士论文,特别到中国北京实地考察旅游,用功学习中文。费诺称陈家慧是“一位具有多方面特殊才能的人。”

专程从东部前来参加追思仪式的陈家慧的哥哥陈彼得(PeterChan),在发言中回顾了他与妹妹共同成长的经历。在他的眼里,妹妹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对家人和朋友富有同情心和爱心。

The accident occurred while Chan was undertaking a free-solo climb, nearby Jim Castelaz ’08, who witnessed her fall several hundred feet. Chan, Castelaz and two other students had intended to climb Mount Russell on Saturday.
1999“雪宝顶案”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北京大学女子登山队队员“21岁的周慧霞(在攀登四川岷山主峰---海拔5588米的雪宝顶时)从海拔5200米处滑坠到4600米处,不幸遇难,……” 死因:高山反应较强烈,在神志较差的状态下,在20度的冰坡滑坠,因她没有紧急处理滑坠经验,加上山上雪硬,一滑坠就控制不住速度,导致悲剧发生。 教训:

(1)未始终保持结组队形;
(2)缺乏下滑制动的自我保护技术;
(3)对有较强高山反应的队员(特别是女队员)要格外注意。高山反应回使人的思维麻木、动作变形迟钝,影响技术的正常发挥。
失踪登山运动员高美顺被证实身亡 14座梦想破灭

韩联社新德里7月13日电 韩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2日表示,女登山运动员高美英(41岁)在喜马拉雅山南迦帕尔巴特峰下山途中不幸身亡。

大使馆官员当天与韩联社的电话通话时表示,当天利用卫星电话同高美英率领的登山队取得了联系,登山队证实高美英已经身亡。

当地时间11日晚7时30分(韩国时间晚10时30分),高美英登上海拔8126米的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尔巴特峰,下山时,在距营地2100米的海拔6200米处经过无固定绳索的区间时不慎失足坠崖。

高女士在10日(以下为韩国时间)下午8点30分踏上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6米)山顶之后,于11日下午10点30分左右在下山途中失踪。12日下午3点10分左右,直升飞机在坠崖地点1.5千米左右以下的峡谷中发现时,高女士已身亡。

在高女士遭遇不测的同时,在韩国国内两个女中豪杰间展开的“美丽竞争”也落下了帷幕。最近在世界登山界内纷纷议论的话题就是高女士和吴银善(音,43岁)女士间展开的“完成攀登十四座喜马拉雅8000米级别高峰的首位女性”竞赛。在至今为止从未有女性登上这十四座山峰的情况下,两人不过在几年间就各自翻过了其中的10座山峰。

在10日下午4点47分,继吴女士登上南迦帕尔巴特峰山顶之后,高女士就在不到4个钟头内的晚上8点30分抵达了顶峰。至此,吴女士攀登上了第12座,高女士则登上了第11座8000米等级的山峰。两位女性以“世界第一”为名展开的竞争在登山界被成为“美丽的挑战”。

高女士在10日登上雅山南迦帕尔巴特峰之后,通过经纪公司宣称:“要安全地攀登余下的3个山峰,向世界展示大韩民国女性的风采。”然而,攀登成功的第十一座山峰——雅山南迦帕尔巴特峰却结束了这位未婚登山人“美丽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