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环游9月16日—27日全景南疆民俗风光+帕米尔高原探秘12日深度行

早餐后我们前往库车县老城区感受库车民俗:游览龟兹古渡(又名团结新桥,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关隘。曾经南来北往的商贾在这里停留,在古渡边等待渡河。桥下的库车河传说是西游记里的子母河),库车巴扎,库车大寺(南疆第二大清真寺)。转完库车老城区,我们前往温宿天山托木尔峰大峡谷:温宿大峡谷是中国西部最美的丹霞地质奇景、中国最大的岩盐喀斯特地质胜景。有中国罕见的远古岩盐地质绝景、中国西部奇特的雅丹地质怪景、中国独有的巨型岩溶蚀地质秘境,堪称新疆“活的地质演变史博物馆”。学术的概括不如一句通俗的话:在温宿大峡谷行走,犹如行走在火星之上。
餐饮:自理(南疆风味餐)
住宿:阿克苏市(标间,独立卫浴)
拍照:库车民俗  温宿大峡谷
有人说,没有去过南疆,就不算见识过新疆。让我们带你翻过把新疆隔成南北两部分的天山,走近孔雀河终年奔流不息的美丽城市库尔勒,途经西气东输首站轮台县,然后是龟兹故地的库车、托木尔峰冰川映照下的阿克苏、连空气中都飘荡着无花果甜香的阿图什牞以及香妃故里的喀什噶尔、被艾得莱斯绸装点得更加妩媚的和田。要知道南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维吾尔、塔吉克等民族的艺术和风情绚丽多彩,构成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在古丝绸之路的南、中两条干线上留下的数以百计的古城池、古墓葬、千佛洞等古迹昭示着历史的悠长与沧桑。让你与南疆结下美丽的情缘。

早餐后,沿独库公路217国道行驶约70公里前往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参观,沿途看天山南坡奇特红山地貌,天山石林奇观,中午在217国道旁康村午餐(拌面,烤肉),下午前往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克孜尔千佛洞” 寻礼佛迹,了解古西域佛学大师—鸠摩罗什的传奇一生。克孜尔石窟坐落于克孜尔乡木扎提河北岸的明屋达格山峭壁之上,绵延数公里。共有石窟236个, 它是我国开凿最早、地理位置最西的大型石窟群,大约开凿于公元 3世纪,在公元8-9世纪逐渐停建,延续时间之长在世界各国也是绝无仅有的,目前我们只能参观大约6个洞窟左右,虽然只有6个窟,但足以让我们了解克孜尔千佛洞几个世纪的辉煌,下午返回库车县,晚上我们继续寻找美食。
餐饮:自理(库车夜市美食)
住宿:库车县(标间,独立卫浴)
拍照:盐水沟天山石林
  清晨阿克苏出发沿天山南坡一路戈壁绿洲,中午可在西克尔镇午餐,下午抵达喀什较早的话我们会先去喀什边防大队办理前往塔县的边境通行证,后抵达酒店安排好住宿后,领队带大家去老城区感受喀什维吾尔原生态生活状态,在老城区的每个巷子里都可以感受到维吾尔族的热情,当地的小朋友会微笑着像每个人问好,在有些建筑比较别致的维吾尔民居家,如果主人在的话都会很热情的邀请你到家里坐坐,每个巷子里都会看到有数十年到上百年的清真寺,清真寺旁细长的拜克楼直入高空,让你幻想在一千零一夜的天方夜谭里。
公元前138年,张骞第一次由长安前往西域三十六国,今天我们相聚乌鲁木齐雷鸟探险俱乐部,在朝阳中,踏上南疆丝绸之路的旅途,由314国道一路向南,从新疆北疆纵穿天山山脉进入南疆塔里木盆地,地貌景观和人文风情形成强烈的反差,沿途刚劲雄伟的天山山脉,吐鲁番盆地的托克逊县维吾尔居住区绿洲景观,314国道干沟段奇特的沙与山的相伴,中午在曾经的驿站库米什镇享用一碗正宗的新疆拌面,后穿越焉耆盆地进入南疆门户库尔勒市,行驶在两千年前漫漫驼铃的丝绸之路北段,下午抵达龟兹古国所在地—库车县,晚上队员们一起随领队前往库车乌恰维吾尔小吃巴扎,感受库车民俗风情,与当地的居民一起品尝:库车大馕,大串烤羊肉串,烤全羊,烤羊腰,水煮羊蹄子,羊头肉,南疆地产瓜果。

餐饮:自理(库车夜市美食)
住宿:库车县(标间,独立卫浴)
拍照:达坂城风力发电站、干沟沙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