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手码表选择指导意见

发表于 2018-7-10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打盲,这一句是一定要知道的,购物之前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千万别信电商的评价,几百块钱刷出来的,评价的好评比男人的谎言还靠不住,切记切记切记!
timg (1).jpg

然后进入正题

说起来码表的选择,公认的选择参考指标一般是质量、续航、功能、便捷、价格,在这5个维度来筛选的话你就可以得出答案了。

说起质量跟续航时间,真的大同小异,除了100元以下的码表续航时间基本都20小时左右,所以不做过多研究!

接着看功能

功能上就是数据的丰富性,一般骑友分3类:

一类是简单兴趣爱好者,他们对数据的要求就是速度、时间、里程就可以了这一类的可以选择"奥赛奇、INBIKE"50.60左右的价格,很便宜。
二类是追求性价比的骑友,像小米粉一样追求最低价格买最高的性能,同时又是偏重度骑行爱好者,他们善于通过各种数据改善骑行状态突破自己的骑行局限,所以他们对数据的要求就比较多必不可少的速度、极速、均速、里程、高度、坡度、心率、踏频、公率、最好还要可以上传app记录下来每次的骑行,这是很有纪念价值的!综上适合他们的码表有“黑鸟”价低高能
最后一类就是发烧骑友了,像追求性价比的骑友一样追求丰富的数据的同时还需要设计的完美,品牌的响亮,近乎于各种细节追求完美,所以适合他们的唯有“百锐腾”价格大概在500。1000左右的价格。虽然贵但是细节真的是不错。

然后来看便捷性

说到便捷让广大骑友们最大的痛苦就在于线了,有线的乱糟糟的看着心烦意乱,这时就出现了无线码表但是价格也高一些,黑鸟,猫眼,百锐腾等等码表都是无线的价格高低不等,骑友可以参考功能做适合自己的选择。

关于价格,好像上面介绍其他方面的同时已经把价格的问题说了,所以就不展开了,补充一句一分钱一分货!

(注:以上是作者根据自己骑圈的骑友的情况做的分析,仅供参考,欢迎补充其他好用码表选择,为小白骑友提提供简单的指导!)
发表于 2018-7-10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一直用西格玛的码表,价格不贵,该有的功能都有
  • 进化方可不败 嗯嗯 休闲骑骑的话 配一个简单的码表就完全足够了!码表选择真的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没必要随波逐流跟随大众。道友机智! 2018-7-11 10:29
发表于 2018-7-11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一直用佳明GPS导航仪,没用过码表

老板呀
发表于 2018-7-12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除了踏频无法测量,一个功能完善的的运动APP(比如行者),再加上迪卡侬心率带,完全实现高端码表功能,而且还免去了数据二次上传带来的操作不便。
还可以在登山、徒步、越野跑中使用,这些是码表不能代替的。
  • 进化方可不败 是的 一个人骑行是享受的,但是一群人一起骑行才是多姿多彩的,一起侃大山真的有趣,骑友应该选两款app(行者骑行、黑鸟单车都是用户体量特别大的app)我就经常通过app找骑伴 手机替代码表适合第一类骑友,骑 ... 2018-7-12 16:00
发表于 2018-7-12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jljhlyb 发表于 2018-7-12 15:31

是的

手机替代码表适合第一类骑友,骑行数据不关注、骑行距离短、骑行频率低。说说利弊吧 1手机电梯码表数据误差比码表要大 2长时间开导航手机没电会很快,长期这样使用的话会缩短手机的使用寿命 3手机的使用仰仗网络跟流量

所以我还是推荐使用码表的!黑鸟单车、行者骑行都是支持骑行后骑行记录上传的,很方便
  • jljhlyb 用户体量最大的的app是【行者】,而不是什么【行者骑行】......。 关于利弊的: 1、手机数据误差不一定比码表大,精确度取决于内置GPS芯片,无论码表还是手机,GPS芯片都是民用级别的;精度都差不多。 2、缩短手机 ... 6 天前
发表于 2018-7-12 20:15 显示全部帖子
这软广可以的。
发表于 2018-7-13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Lamole 发表于 2018-7-12 20:15

小姐姐 你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 应该拿着帖子跟这几家公司要钱去
发表于 2018-7-13 10:06 显示全部帖子
这软广可以的。

小姐姐 你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 我应该拿着这篇帖子去找这几家公司要钱!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