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正月小雪看热闹 泥泞路上过温河

正月小雪看热闹   泥泞路上过温河

在一些不了解户外的人看来,徒步人很“奇葩”。他们放着高床软枕不去享受,非跑到野外扎营;放着平坦硬化的公路不走,非要在山里面、树丛里钻出钻进。但是,经常远足的人,都会变得积极乐观。同时,徒步不同于“旅行”。徒步户外,经常需要应对、处理一些不确定的状况 ,这些户外的经历让我们在应对问题之前能够冷静下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问题,那么一切困难均可以迎刃而解。
       徒步如此,人生不也如此吗?

正月小雪看热闹   泥泞路上过温河

2018年3月4日,小雪转阴,礼拜天。     我们一行五人,在小到中雪中,在西南臾村观看了西南臾47家单位正月十七传统的文化节目汇演后,顶着一冬天罕见的雪花,从大洼经马庄过温河,在南垴游览了村里面自己的黄河阵后,经火石岩到达杨树沟。穿越1560米的在建的阳大铁路的杨树沟隧道后,从上千亩坪返回。
    全程用时9小时10分钟,徒步18.10公里。全程累计提升370米、下降426米、最高处964米。

西南舁村隶属于山西省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每年正月十七,全乡各村以及全部驻乡单位,近50家单位都要在西南舁村进行文艺汇演。给父老乡亲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近几年来,由于乡政府的积极组织,以及各参加单位的精心准备,节目越来越好,每年都吸引着周边的人们蜂拥而来,看热闹、过大年。
正月小雪看热闹   泥泞路上过温河

文艺汇演上午十点才开始,我们不到九点就过来了,户外徒步的人,时间观念特别强。时间还早,先去村里面转转,虽然来过好多次。。。

西南舁地处郊区和盂县结合部,原来隶属于于盂县,六十年代行政区划调整时划给郊区。西南舁盛产苹果,“三”牌苹果,闻名遐迩。

这里地势高,干旱、日照时间短,苹果特别甜。为了提高产量、消灭果树病虫,前几年,村里面还因地制宜购买了遥控飞机,用于给果树大面积、高效率喷砂农药。
正月小雪看热闹   泥泞路上过温河

村里面的老房子,保存的还不错!

在村里面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演出队伍的身影

马路两边,乡亲们早就找好位置,站满了,有的还带着椅子和板凳。不断从外面涌来的人,也在寻找自己的位置。我们也各就各位,静等演出开始。
正月小雪看热闹   泥泞路上过温河

偶遇一支骑行队伍,不到20人,每周在户外徒步,总要碰到骑行的,方式不同,名单一样,目标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