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导语

2018年 1 月 29 日,巴塔哥尼亚公园和普马林公园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这是众多环保主义者和机构10多年来坚持不懈努力的成果。

作者

克里斯·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

译者|YINAN COCO

排版|小编君

克里斯·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是一位环保主义者、汤普金斯保护组织的主席以及 patagonia 公司的前 CEO。

自1993 以来,她就与已故的丈夫道格拉斯·汤普金斯致力于在智利和阿根廷建立新的国家公园。迄今为止,汤普金斯保护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为智利和阿根廷的公园系统保护了大约1300 万英亩的土地。

克里斯·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

创建 Patagonia Park 国家公园

2004年,当时任职于Patagonia 公司的克里斯·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决定开启一个更大的项目,建立巴塔哥尼亚 Patagonia Park 国家公园。

从购买土地、恢复生物多样化、建设公共入口和社区参与,再到协调政府部门关系……最终,将巴塔哥尼亚国家公园对公众开放,这个项目也是克里斯·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 投身自然保护的成果之一。

巴塔哥尼亚公园和普马林公园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

2004年,她用转让自己所持 Patagonia 公司股权获得的 170 万美元,在艾森大区购得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查卡布科山谷牧场 Estancia Valle,加上邻近的几块土地,合计面积近 8 万公顷。她与保护Patagonia基金会募集约 4550 万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2005年,因该项目需要Patagonia公司派出第一批员工作为志愿者赴智利提供一些体力劳动方面的帮助。他们拆掉了阻碍山谷中野生动物迁徙的栅栏,移除了外来物种来恢复当地的生态系统。

patagonia员工志愿者,照片:Nico Sala

在过去的十多年当中,Conservacion Patagonica买下了查卡布科山谷占地173,000英亩的大牧场。

ConservacionPatagonica采取了多管齐下的保护措施:栖息地抚育、保护现有的生物多样性,并与当地社区进行合作,所有这些措施的长期共同目标是将三个区域连成一体,创建一个巴塔哥尼亚国家公园,该公园将由智利政府统一管理,为整个地区提供更高级别的保护。

2017年3月Kris 和 Doug Tompkins向智利政府捐赠了100万英亩的公园,以及政府捐赠的 900 万英亩联邦土地,将使智利的国家公园占地增加 1000 万英亩,相当于 38.5% 的增长率。”

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

最终在2018年 1 月 29 日,巴塔哥尼亚公园和普马林公园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这是智利富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在一个寒风瑟瑟的下午,我们欢迎了米歇尔·巴奇莱特总统来到巴塔哥尼亚公园总部,以签订法令,建立道格拉斯·汤普金斯-普马林公园和巴塔哥尼亚公园,从而巩固了我们于 2017 年 3 月签订的捐赠承诺。

米歇尔·巴奇莱特总统和克里斯·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

图片来源: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这些土地,以及我丈夫道格规划和建造的优美的基础设施,现已正式由智利国家公园管理局接收,并将在未来的世世代代获得永久的保护。

我很自豪能够代表道格、我们的团队成员以及全球合作伙伴签订这一系列法令,并且很荣幸智利政府将普马林,即道格的首个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环保慈善项目以道格的名字命名, 以此认可道格为智利留下的遗产。经过 25 年的努力后,我们甚至难以相信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由汤普金斯保护组织(TompkinsConservation)捐赠的这一系列土地和基础设施,其中倾注了众多合作伙伴多年的努力。从香港到文图拉的支持者,以及ConservacionPatagonica和The Conservation Land Trust的员工、志愿者和合作伙伴,为这两座公园的建立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没有这些人的共同努力,这项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对政府做出的面积最大的私有土地捐赠,就不可能实现。

汤普金斯保护组织捐赠的100万英亩土地,以及政府捐赠的 900 万英亩联邦土地,将使智利的国家公园占地增加 1000 万英亩,相当于 38.5% 的增长率。这些法令的签订巩固了智利作为当今全球环保领袖的地位。

巴塔哥尼亚公园和普马林公园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

在这个时代,经常会有美丽的地球日益遭到破坏的负面消息传来,我们希望这些公园以及它们所讲述的故事,能够向所有人展示我们仍有还击的途径。2018年 1 月 29 日宣布签订法令后,纽约时报发布了我的专栏文章《Protecting Wilderness as an Act ofDemocracy》(保护荒野 捍卫民主),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提醒世人,荒野的持续退化并不是我们未来唯一的选择。

道格和我都始终坚信,一个国家的自然美景只有在公众手中、为了公众利益,才能得到最好的保护。国家公园为自然保护建立了优质标准,因为它们属于每个人。它们提醒我们,人类属于比自身更宏大的某种东西。它们提醒我们,无论种族、经济状况或国籍,我们都要依赖健康的地球才能得以生存。有关巴塔哥尼亚公园和道格拉斯·汤普金斯-普马林公园的创建故事,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荒野遗产。

作为“Route ofParks”(“公园网络线路”,即涵盖从蒙特港到合恩角超过 1,500 英里距离的 17 个公园组成的网络)的一部分,巴塔哥尼亚公园和道格拉斯·汤普金斯-普马林公园,在未来将继续保卫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的荒野,并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

对于我们的共同努力、道格的高瞻远瞩还有智利政府所做出的巨大承诺,我将永远心存感激。我们希望各位都能花片刻时间,去品味荒野自然保护中人类所取得的这一空前进步。

巴塔哥尼亚公园和普马林公园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

巴塔哥尼亚公园(PatagoniaNational Park)为全球游客提供了亲近公园的体验,在这里他们将能够欣赏巴塔哥尼亚的荒野美景。通过让各类游客在荒野自然中享受亲密而兴奋的体验,我们希望可以激发出他们更强烈的环保愿望,从而促进人们在公园范围之外也去更好地保护环境。图片来源: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在停留期间,您可以待在 Lodge at ValleChacabuco 旅店或在多个营地中选择一个露营。这张图片中的West Winds Campground 营地,可沿 La Vega 小路驱车或步行前往,而这条小路将营地与公园总部连接起来(约30 分钟步行距离)。图片来源: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无论在哪里留宿,您都将发现方便您四处游览的数英里小路,这些小路在公园山谷的草丛中绵延,并一直爬升到高处的湖泊间。例如沿Lago Chico Loop 环形路线,您将能够绕 LagoChico 湖进行距离为 7.5 英里的徒步旅行并享受沿途美景,或者只是短途漫游到山顶,俯瞰下方景色。图片来源: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巴塔哥尼亚公园和普马林公园正式纳入智利国家公园系统

对于喜欢夜间徒步的人士,阿维莱斯山谷(AvilesValley)路线是目前巴塔哥尼亚国家公园唯一一条成熟的多天徒步路线。在经过阿维莱斯路线末端后,背包客也可直接行走到 Jeinimeni 山中的小路,并最终在小智利(ChileChico)镇结束旅程。图片来源: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道格拉斯·汤普金斯-普马林公园(PUMAlín National Park – Douglas R. Tompkins)为旅客提供了无尽的机遇,在这里,他们将能够尽情探索、观看野生动植物、学习或放松身心。海洋皮划艇手们将能够探索Comao 和 Reñihué 峡湾,并观看频繁出没在这一带的海豚、海狮和鲨鱼。徒步爱好者们将能够发现各种各样的路线,既适应初学者也满足资深探险家,且沿途会经过热带雨林并有偶遇瀑布或火山的惊喜。技能娴熟的攀登者们将能够发现无尽的未经攀登的山峰,在巨大的花岗岩岩壁和广袤的冰川间探索。而对各种奇异植物感兴趣的旅行者们,将能够享受自由自在的植物探索之旅。公园也欢迎并鼓励骑行者们在园区骑行。图片来源:汤普金斯保护组织

准备好了亲自来体验一番?现在就计划前往巴塔哥尼亚国家公园PatagoniaNational Park和道格拉斯·汤普金斯-普马林公园Pumalín National Park – Douglas R. Tompkins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