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芜湖

倾听生命的呐喊——九天银瀑漂流、瀑降

风云激荡,乌云统治了天空。绵绵不绝的梅雨飘荡在天地之间,笼罩着整个城市。大气压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有关九天银瀑——夏霖的畅想点亮心头,保留一片未被打湿的空间,户外的明媚是两点一线生活的调味剂。

一路上《三万英尺》的旋律依旧,却少了一路啼不住的“狗与狗粮”,这真是《一千个伤心的理由》。“青山欲转绿溪回,古木春云掩复开”,抵达九天银瀑——夏霖景区,足迹户外团队会合了,欣喜地看到了老友白桦树。我要陪儿子一起体验下景区漂流,习惯了野外漂流的波澜壮阔,景区漂流实在是有些不够看。束溪为坝,一只只皮艇层层叠叠顺着山势而下,每一个转折,每一个落差,山野清泉拥入怀中,让人刺激而无风险,让人湿身而不翻艇,基本不需要用船桨手划,顺流而下就可以了,活动强度小学一年级水平,给温室的花朵们体验都市难以言表的自然洗礼,也算是匠心独具了!一只青蛙王子挺着白白的肚皮,不顾儿子的不断驱赶,执着地数次蹦上我们的皮艇,要和我们一起飞越山川溪涧。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倾听生命的呐喊——九天银瀑漂流、瀑降

漂流过后是我们户外人特有的节目——瀑降,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融入自然,和山水嬉戏。陪儿子一起瀑降大龙瀑,在山水激荡之间、在湿滑的岩壁上重温小时候陪儿子学步的感觉,一步一个脚印,有跌倒,也有站起,生命如此神奇,我们血脉相连,在瀑布的冲击下,感受连绵不绝急促而澎湃地撞击,与龙瀑一起脉动,一起跌宕起伏。说实话,我没有想到儿子能够接受瀑降这项户外运动,并欣然尝试。“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论是我给他起的名字,还是他的网名“雨后彩虹”,我都希望他能够象成龙歌里唱得那样,勇敢迎接生命中的风风雨雨,风雨之后坚强站起来。

后面也有许多位美女帅哥不但瀑降还尝试SRT上升,好友白桦树带着他的团队再战江湖。有一位驴友他不一样,他叫做“初见”,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他一条腿在瀑布中蹦跳而下,不断摔倒,又不断爬起,瀑降到底又迎着激流SRT上升,我仿佛听见龙瀑奏响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我看到一个不屈的灵魂发出生命的呐喊,任何苦难挫折都不能阻挡生命美丽的绽放。我们在大自然这个舞台上尽情舞动,忘情山水。“给我一杯忘情水,还我一生不伤悲”。

长空无垠,归鸟追逐着夕阳。当我们从户外疲惫归来,我又赶上了蓝天救援队的一场救援行动。当我赶赴现场,用我户外的技能、户外的装备、户外的安全意识和户外人的坚强作风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感谢户外锻炼了我,户外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无人的路上,背着包,逆风向前,我们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