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秦皇御道登泰山,看日出,观云海,赏石刻

作者:莫华,郑州驴友团团长,15038098239,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每周都户外活动

上周,我们郑州的驴友一行终于开启了泰山之行。此次登泰山,我们选择了后山——据说是秦始皇当年登泰山的线路,被称为秦皇御道。秦皇御道,一路风景无限,到达山顶看日出,观云海,从前山下山,一路欣赏历代的泰山石刻,接受文化的熏陶。

前半程线路比较原始,常规户外线路,没有台阶。

[p=16, null, center]沿着山脊行走,泰山多奇石,遇到就停下来拍照。

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

看到的山脊,就是我们走过的路。大约走了三个多小时,到达卖饭棚,之后的路就比较容易了。路相对平缓,沿途风景很棒,仿佛是观景走廊,目不暇接。

泰山的松树非常多,成群在山顶矗立,非常壮观,是泰山一景。

日落时分,快到达山顶,欣赏日落,地上很多野花。

第二天早上4点多起床看日,有幸看到了日出和云海!

云海在太阳的照射之下,呈现出金黄色!

泰山顶叫岱顶,早上看日出的很多人,至少数千人。

泰山上石刻太多了,完全可以开个博物馆了,可以说,泰山本身就是一个博物馆。

从南天门下山,经十八盘到中天门。

下山时云雾很重,看到了云海涌动,非常壮观。

泰山石刻非常多,没有细细欣赏,挑选几个有代表性的。

其实“虫二”是拆字游戏,风月无边的意思,风和月去掉周边的,所以叫“风月无边”。不过,关于风月无边的解释就比较多了,有的说是指泰山风景,有的说是时人为讽刺泰山尼姑“风月无边”而立,具体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证一下。

登泰山而小天下,我们泰山之行圆满结束!

• 小鸭内
  • zhb001
  • 小猫游园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泰山,我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