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80岁老大爷的川藏线骑行趣事(青春不老梦想上路)

他,是川藏线很难遇到的老大爷,今年就要满80岁了。爱好骑车的他,能够骑一趟川藏线去西藏就是他最大的梦想。为了梦想老大爷准备了足足5年的时间。家里有老母亲10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不敢离开,怕自己出去了老太太没能坚持住。一直到去年把老太太送走,这才放下心来。可以说克服了最大的阻力,但是家里儿女们不大同意。毕竟自己也是一位老大爷了,不是当年的小伙子了。

游说了半年才把家里老伴和儿女说服。可是大爷平时还要接送孙女上学放学,骑行的时间只能安排在暑假。大爷其实内心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身体遭不住。毕竟80来岁的人了。

重来没有去过川藏线的大爷却对川藏线的研究非常的深刻,连路上的地图都自己亲自画了一遍。有一天通过同事介绍才知道我们天路骑兵有全程后勤车保障骑行318川藏线的业务。专门来找到我们,当时那个激动的劲。就像走散的红军找到了部队。他知道,留给他完成梦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找到了组织,大爷带着梦想上路了。大爷是一位很开朗的大爷,边骑车还边吹牛。虽然体能上赶不上年轻小伙子。但是信心和耐力都是很足的。第一天从成都骑到雅安,一路跟着小伙子们追逐,丝毫没有疲倦的意思。大爷当年在西藏当过兵,一直想回去看看,这就是他梦想的起源。 10.jpeg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7-12 23:48 [attach]43748121[/attach]重来没有去过川藏线的大爷却对川藏线的研究非常的深刻,连路上的地 ...

了不起,廉颇不老
向英雄的老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