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6辆自驾车被困黄龙景区 用SOS系统发出求救信号获救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钟晓璐 记者吴柳锋)在当地民警的努力下,7月13上午8时,被困在黄龙景区丹云峡谷处的多名重庆籍游客,已被安全转移。这批游客于10号晚上被困,通过车载SOS系统发出求救信号。

10号18时左右,重庆游客孙某和亲朋好友一行,准备自驾前往黄龙景区游玩。途经丹云峡小水沟处,带队轻卡由于路况不熟深陷泥中动弹不得。不巧的是,后面车队在行驶途中又遇泥石流泥石流,整个车队被困在景区内。

孙某回忆:“当时天已经黑了,雨一直不停下,河水发出轰隆隆咆哮声,把我们吓惨了。”由于地处山区,孙某一行携带的手机信号很弱。后来,有人提出用车队一台奔驰SOS系统试着发出求救信号,“没想到救援队他们真的来了”。

7月10日晚上21时间20分,松潘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奔驰中国总部报警,多名重庆籍游客自驾车队在黄龙景区丹云峡谷处被困,请火速救援。

接警后,黄龙景区公安分局民警救援队及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响应,组织民警、干部职工和民兵约40人乘车分别从下行和上行两个方向沿平松路应急便道赶往事发地救援,松潘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曾玉林也率领民警突击队从35公里的县城外火速赶来指挥救援。

“当晚22小时许,下行救援队在雨中突遇泥石流,警车险些被冲进涪江,道路中断,只能就地焦急待命。”黄龙景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松明说。

所幸7月11日凌晨1时许,上行救援队在事发地与被困游客成功汇合,当时雨越下越大,泥石流、大水险情不断,救援队决定将游客迅速转移至附近丹云霞管理处,天亮后又转移到施家堡乡丰坪村村民家中安置。

经过紧急施工,被几日大雨冲垮的道路再次抢通。7月13日早上8时许,趁着雨停短暂天晴,救援队赶往施家堡丰坪村转移游客,并帮助他们开回停放在被困现场的车辆。现场民警介绍,被困游客无一受伤。来源:封面新闻

自驾也要做好应急准备
安全第一啊 !!
没有人受伤就好!
夏季暴雨泥石流多发,自驾注意安全!
发自8264小程序
这个sos是北斗短报文的?
这个是奔驰软广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6车人被奔驰救了
pinpoyundong 发表于 2018-7-13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