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祖山亲子游

五一小长假带孩子去秦皇岛自驾旅行了一趟,感觉甚是惬意,由于回京后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写游记,昨天翻手机照片,旅行乐趣历历在目,得空特来补上一篇游记,跟大家叨叨。

我一个秦皇岛本地朋友盛情邀请我们全家许多次,决定一家三口 29号晚上开车到秦皇岛,由于是出行高峰期,高速上还是有些堵,所以,到了已经很晚了。投宿在哥们儿家中,在路上孩子就已经睡着了,到了以后抓紧安顿孩子休息。哥们儿说第二天去爬祖山,说是本地人踏青好去处。

第二天,孩子早早的就跳起来了,兴奋的不得了。吃完早饭带好水果零食就出门了,朋友在美团上提前买了祖山的通票,说到那里换就可以了,很方便,而且反复的强调一定要让我们坐索道,说这个索道非常的棒,风景特别美,因为五一小长假可能游客比较多,让我们早些去排队。

从市里开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高德地图导航过去的,走的是祖山连接线,听说是新修的一条路,全程真是畅通无阻,风景很美。赶上天气特别的给力,让我们全家都心情大好。

进入停车场以前,远远的便看到了一座高大气派的山门矗立在道路中间,游客非常多,就像到了古北水镇一样,我们9点半到的,已经开始排队等车位了。还好地方大,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祖山脚下的天女小镇非常漂亮,地处群山之中,有花园,有广场,有湖泊还有小吃一条街,跨过一段长长的木栈桥,通往电瓶车登车点。跨过木栈桥就是一个动物部落,有好多的小动物,骆驼、梅花鹿、羚羊,还有羊驼。媳妇带着孩子就在这边玩儿,我去售票广场换票。

小长假游客确实太多了,幸好售票窗口多,排起队来还是很快的,加上网购电子票,所以很快就搞定了。等我跟孩子在电瓶车登车点汇合时,孩子已经玩儿的满头大汗了。我的天啊,这还没爬山呢。我要了一份指引图,坐上电瓶车就正式开启了祖山之行。途中还路过了一片房车基地,感觉很有意思,下次一定要带孩子来体验一下。

祖山这个景区很大,中间换乘了两次车才到了这里的第一个景点,飞天谷,划重点:交通车票非常必要。一座巨大的岩石上刻着“画廊谷”三个红色的大字,孩子早已按耐不住,顺着台阶头也不回地冲了上去,人太多了,我们只能抓紧赶上去。

这条路被称为十里画廊,一路上我们顺山而行,溪水在我们脚下沿着大岩石潺潺而下。

路上经过一处凉亭,建在溪水上的岩石上,伸手感受了一下溪水,冰冷刺骨,我跟孩子说现在还没到夏天,夏天这水就不这么凉了,旁边本地游客告诉我们,夏天时溪水也这么凉,祖山是个避暑好地方,夏天值得再来玩,本地人也好热情好客。溪水中还有小蝌蚪,孩子特别开心。

上山的路还算是好走,石板台阶上到处都能看到石蚯,一种软体虫,孩子一边玩儿一边爬,似乎忘却了疲劳,反而我俩却累的上气不接下气。

大概爬了2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半山腰的幽谷禅堂,这里有个小茶馆,我们一家三口在里面买了些冰镇黄瓜。工作人员说10分钟以内就要到达缆车的位置了,我先行一步前去侦察,看看排队情况,让她们娘俩在茶馆休息,吃点零食,毕竟快到中午了。

顺着山路很快就走到了缆车站,人确实不少,一边排队,一边看看缆车介绍。这个缆车是四快三慢,三个一组,一共八组,单程大概20分钟。排队的人很多,队伍长长的好几道弯,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左右。工作人员全程都很耐心的维持着秩序,也在帮游客们解答问题,看着还是让人蛮欣慰的。

上了缆车后孩子兴奋的不停的四处观望,我们也可以歇歇脚,放松一会儿。从缆车上看祖山又是不一样的风景。绝壁幽谷,象形奇石,让人赞不绝口,听着溪水潺潺,闻着芳草花香,让我感觉到自己已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到了站,步行前往望海禅寺。

寺庙很大,里面有很多游客在跪拜烧香,红色的大殿里僧人们在诵经。参观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

在寺前坐巴士去北天门,司机师傅的水平那真是没得说。盘山路很陡,蜿蜒曲折好几个弯,而且每一个弯都很急。孩子第一次坐车走这么陡的盘山路,所以一直聚精会神的看着外面。我问他害怕么?他底气十足的回答我,一点也不害怕。窗外全是映山红,格外好看。

到了北天门又换乘了一辆巴士,因为后面都路更窄更险。终于到了天女峰脚下,据说天女峰是海拔1428米,是祖山山脉海拔最高的地方。我们担心孩子的体力和耐力正在犹豫时,孩子坚持要上去,最后我们尊重孩子的决定,一路互相鼓励上了山,路上游客们纷纷夸奖孩子的毅力,孩子听完以后也是干劲儿十足。毕竟孩子才三岁,所以中间有背了一段,但孩子几乎是自己走完了全程的三分之二,爬到了山顶,我们留了合影,记录下了这值得纪念的时刻,也算是完成了孩子一个小目标。

站在顶峰看着四周美丽的风景和满山遍野的映山红,真是不虚此行。

下山我们直接坐滑梯下来的,节省了不少体力。上了巴士开始返程,到了缆车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排队坐缆车下山的人太多了,按照刚才排队的经历,感觉还得再排一个多小时,山中温度下降得很快,我们没有带太厚的衣服,我怕孩子到时候扛不住了。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感觉队伍都没怎么动。开始有些焦急,天色也越来越暗了。正在我焦虑担忧的时候,祖山景区的工作人员派人从山下调来四辆大巴车,将外地赶时间返程或者体力不支的游客直接送到山下。我们毫不犹豫的上了大巴车,给祖山之行画上了完美都句号。

好了,实在写不动了,北戴河的旅程下次再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