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不负春光 ,最美川藏

最美国道318川藏线,如果不亲自走走,你根本就无法想像她是如何的奇美、壮观、宏伟、惊险、刺激......,一步一景,左看山右看峡谷,扭扭头不同季,十里不同天,一天经四季......,随便拿出一段路程都值得回味回味,说道说道。
不负春光 ,最美川藏

康定翻越折多山,驶入新都桥,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亭亭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被称为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芒康至左贡158公里,全程土路,4.5--5小时车程即可抵达。从高入云天、白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怒江、澜沧江、玉曲河由北向南呈“川”字型纵贯全境奔流而下。从海拔3000多米一降再降,降到海拔700余米的深槽峡谷。

左贡至邦达107公里,三级沥青路面,2.5--3小时车程即可;邦达至八宿94公里,弯急坡陡(九十九道湾);八宿至然乌湖90公里,走近然乌湖,她仿佛幽蓝深遂的湖水恍若天空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湖岸岩石林立,雪山就在不远处,安安静静地倒映在湖面。保留了世界难觅的原始美。再加上湖畔绿茵般的草滩上成群的牛羊以及一块块生长着青稞、豌豆、油菜等作物的农田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既有青藏高原独特的壮丽风貌、又有藏区田园牧歌般风韵的风情画卷!

不负春光 ,最美川藏

然乌湖至波密129公里+16公里(米堆冰川,徒步往返约5公里),沿途游览桃花源里的天体营——米堆冰川。零距离触摸那高达七八百米从天而下的冰瀑布,由衷地赞叹着大自然的造化。米堆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4600米,末端只有2400米,是西藏典型的海洋型冰川,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波密至通麦89公里+通麦至八一146公里,其中通麦段有23公里土路(弯道路险),八一至拉萨401公里沿途行进通麦天险,行进在那巍峨峻峭的大山之间,那鬼斧神工、泼墨山水,雪山云雾,令人惊叹不已。云雾、林海、田畴、牧场、流水、人家、牛羊……雪山林海,云涛彩霞,一岭四季,十里九景,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沃野万顷,清泉百转。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