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盛夏,我再次来到了茶山。

曾经在去年的秋天到访过河北省蔚县茶山村,被那里美丽的秋色及幽静的山村深深地打动了,回家后一直对那里念念不忘。这两天休息,于是决定重访茶山村,看看那里夏天的景色。从石家庄出发的晚了,早晨8点多才上高速,于是决定还是走去年的路线,在张石高速蔚县东收费口下,去茶山村。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从涞源收费站下,走国道112转国道207经草沟堡乡到茶山村。207国道两旁的景色也很不错,只是到茶山村的时间要比走高速晚两个多小时。从草沟堡乡上东甸子梁走碎石路也可到茶山村,这样走对车的要求较高,底盘低的轿车走起来比较费劲。
       一路顺风,中午12点多又来到了这个地标象鼻山处。是夏天的景色好看还是秋天的景色好看?朋友们自己对比一下吧

盛夏,我再次来到了茶山。

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吧。

进到山里,气温越来越低,虽然晴天,但是不热,空气也比市区要清新。

盛夏,我再次来到了茶山。
     走到这里碰到了一位保定来的车友,在他的指点下开车走上了一条碎石路。从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可到东甸子梁和涞源县。我们的目标是茶山村,所以只是沿着这条路走了一段,看了看山顶的草甸。

这个季节山顶草甸上的野花竞相开放了,这一点要比秋天的草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