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三)青海初见

今天小雨,从西宁出发。在网上查到很多游玩攻略,某掌柜,某小米,某妈妈……后来比较一下网上评论,选择了某掌柜八人独立团,结束行程那天很反感某司机和某小米填写好评的要求。网上的东西毕竟是虚拟的,如投票,不必尽信好评!尽管旅途是美好的。
         第一站是塔尔寺,有些历史,寺里的宗喀巴大师和莲花生大师塑像很面熟,小伙伴分辨不出我解说中的真伪,我对此也是一知半解。草草参观了大部分,有些人明显没有被感动,看来需要继续净化,好好洗洗……

出了塔尔寺,等司机的空档,大庆哥买了当地的大饼,色味俱佳,比我昨天买的馕好吃,今后几天中午基本是靠这些东西补充体力的。

坐上车后继续赶路,群主(以后称珍珠男)一声不吭坐在副驾,兴致不高,假寐。这种状态持续到第二天跟我换座位结束。男人的心思能不猜就不猜吧。必竟从坐在女人堆之后跟换了个人似的,踌躇满志,兴高采烈,滔滔不绝……
         路上的风景渐入佳境,远处绿毯上黑点是牦牛,白点是羊,悠然自得。来往车辆多了,爬到一个叫拉脊山的地方,已经让当地人围起来收费了,没兴趣逗留,蹭拍了几张标志性牌子,准备如厕时,一男人理直气壮的出来要两块钱,我直视他一眼,高价厕所没上过,忍忍算了,钱要花在刀刃上。

走吧,走吧,蒙蒙细雨愈来愈小,我擦干玻璃望着窗外,转下山来,天也晴了,不久青海湖在远处等在了那里,一行人兴奋起来,隔着铁栅栏,欲求不得。油菜花多了,虞美人竟然也在这。叫停了司机师傅,下车后他与主人讨价还价,我们付了一百八十块进入圈地肆意拍了起来。珍珠男拍照是敬业而认真的,对我们各种技术动作调整摆拍。现在看看片子还美的意犹未尽呢!女生只顾着自己拍,落寞的大庆哥也没自弃,把我们的随意也纳入了手机,给我们了一丝惊喜。珍珠男说他很有潜力进入摄界呢!越姐在这里拉开了展示盛装的帷幕。(六条裙子,若干上衣,单裤)。

青海湖是内地最大咸水湖,真心说,晴天碧浪更适合远观,那一抹蓝在油菜花映衬下才摄人心魄。近年各景区无一例外地竖起几块大石头,刻上几个油漆字,便成了人们争相拍摄的景观,我们一行亦然,各种摆拍证明我们到过,想起人们说的一句话,最美的景色在路上,修行亦是……只是六根未净。

景区风格突兀,有经幡卧佛、佛塔、转经筒,有游船,码头,汽笛。人满为患的地方还是刻了字的大石头。走了大半圈,稍疲惫,伴有微高反,头疼乏力。在岸边捡了些小石子放进包里,用湖水擦擦鞋底,洗洗手转了几下经筒,背了遍六字箴言,没背全,尚欠佛缘。

坐车折返到住处,远远眺望到青海湖,依然很美。酒店老板人很好,建议我们晚些时候等湖边看门人回家了,我们再免费进入油菜花地。吃过饭,我们便在酒店周边玩了起来,各种道具,各种拍……青海湖七月初气温略低些,晚间穿冲锋衣,我在马路下方发现一条骑行路线,兴奋地拍起来,好羡慕从这里经过的骑行者。八点半太阳渐渐沉下去,珍珠男领我们闯入无人之境,尽情留下了落日余辉下的笑脸 。

酒店老板提示我们初到这里,不要洗澡,我对自己身体状态很自信,便打开浴霸,冲了冲,一解疲态。上床传了几张照片,夜半,入梦,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