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机缘巧合的成都行,只为不辜负那些美食!

来成都出差,因买错了回程的机票,因此多出一天在成都游玩的机会,在这个机缘巧合下,我竟然实现了一直以来期盼的一个人的旅行,本来总觉得一个人的旅程存在着许多未知因素,而现在坐在回家的车上回想,却觉得这一天的行程却是充满了意义和美好。

成都是一个悠闲的城市,整个城市都充满了安逸的味道,不像北上广一样的快节奏生活,这里一切都似乎显得非常缓慢,而这个缓慢,更是体现在食物上。

来成都,吃是一件大事,可以说我来成都的初衷就是那一顿正宗的火锅。第一天的行程当然是去成都的地标性景点——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里有很多成都特色的美食,例如肥肠粉,叶儿耙,卤肉,夫妻肺片,肉包子,饺子,冰粉,锅盔,走了一路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把自己吃撑!吃完还体验了一把成都最具特色的掏耳,不要太舒服!

逛完宽窄巷子下午就转战武侯祠,这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这里见证着三国文化的发展,虽然我对三国历史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来到这依旧能感受到千年前那个群雄割据的时代,和忠义、智慧、勇武的精神,如果小伙伴们对三国历史感兴趣,一定要来这里参观一下!

逛完武侯祠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傍晚,到了吃晚饭点,来到成都又怎么能不吃火锅呢,但是成都当地的火锅品牌多到数不清,作为一个外来人口根本不知道进哪家才能吃到真宗的川派火锅,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成都本地的同事咨询,原来在武侯祠附近就有一家火锅——麻辣空间,据说是本地人最爱的火锅top5之一!

既然有了目的地,要做的就是向着目的地进发啦!据同事说这家店已经开了十多年了,在成都这种“火锅大都市”,一家能在激烈竞争中经营十多年的火锅店,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

第一次一个人吃火锅,点了店里招牌的鸳鸯锅,端上来就能闻到成都这独特的辣味,汤底很清澈,一看就是新鲜熬制的,服务员介绍他们家的特色就在于锅底,是川派清油火锅,和普通牛油锅比起来更健康也更鲜美。

虽然一个人点菜,但是秉着来了少吃就是亏的原则,我把店里服务员推荐的招牌菜都点了一遍,鹅肠、牛肉、千层肚.......还有我最喜欢的毛肚,配上店里正宗的火锅配料,简直颠覆了我以前对火锅的印象,好吃到爆炸!

走出店门想到这家店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了,这些年来,它与成都这座城市一起不断进步,我想这就是传承吧,不管是成都的美景还是美食,在岁月中既保留了原来的特色,又加入了时尚元素,而如今麻辣空间已然成为成都一个特色美食。很庆幸,这次在同事的指路下能吃到这么一顿愉悦的火锅。

短短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在机缘巧合下,我得到的一天完美的旅程和一顿美味的火锅,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花一个完整的假期进行一次深度的成都游,再配上一顿难忘的麻辣空间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