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六. 遗失海岸 (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欣赏完日落,回营地生起篝火做饭。Long也围了过来,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海碗大的铁炉头和一罐450g的瓦斯罐。我们看了,满脸崇拜的夸他:“你体力真好,能背这么重的奢侈装备,佩服佩服!”。Long一脸懵B的问:“不背这个咋吃饭?”我平静地掏出小巧的MSR PocketRocket炉头和一罐100g的便携瓦斯,Long看了赞不绝口“啊呀呀,还有这么轻巧的炉子哦,厉害厉害!” 原来Long是第一次做多天背包穿越,使用的很多装备都是以前car camping时买的,功能齐全但粗老笨壮,好在他年轻体力好,也就硬生生都背上了。只不过,他为了减轻负重,塞上了笨重的灶具,却没有带任何长袖的衣服。眼见太阳落山后气温直线下降,他烤着篝火还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后来我们出主意让他把一双羊毛袜子剪开个开口,套在胳膊上当套袖,勉强御寒。

另有一件趣事。在这片营地里有一个露营点,不仅摆放着帐篷等露营装备,还有桌椅板凳水壶脸盆,并装饰着几盆盆栽,围成一个小小庭院。一位四五十岁高瘦的像竹竿一般的男子住在这里,看上去这位住客怕是已经在这里住了很有些时日了。Dory性格外向爱跟人搭话,主动上前跟“竹竿”聊天,还顺手递了两瓶冰啤酒过去。结果几句聊完Dory打算往回走,被“竹竿”一把拉住,一边挤眉弄眼一边反复问道: “You need anything? You guys good? Need anything?回想起一路闻到的大麻味道,Dory跟我瞬间明白了,这孙子是想卖我们点大麻捞点外快哦!我们笑着摆了摆手,谢绝了“竹竿”,赶紧走开了。真抽大麻抽嗨了,明天还徒步个鬼啊。。。

我们一行四人和Long围着篝火取暖

第二天

清晨醒来,天刚蒙蒙亮,营地、海滩和近海的海面都被笼罩在一层薄雾中(后来几天才发现,太平洋上的湿气经过一夜的沉积,每天早晨都会形成一片雾气笼罩这片海岸,又会在靠近中午的时候逐渐散去,露出一片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见其他人还没起,我自己便到周围散散步。旁边露营点住着一对老夫妻,两个人正轮流摆弄着一台硕大的老式大画幅相机。喜爱摄影的我忍不住凑了过去,老先生热情的邀请我参观,还支起遮光布请我看取景器。透过硕大的取景器,周围原始野性的景色似又增添了几分历史感,别具一格。谢过老夫妻,我漫步到海边。水雾缭绕的海边另有一番味道。不知谁在何时用沙滩上被海浪冲上岸的朽木,搭了一座像帐篷似的避难所,面对太平洋的强风却屹立不倒,给这番风景又多添了些野性。

拍照的老夫妻

清晨的海滩

朽木避难所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7-20 00:21

这片营地非常原始,只是一 ...

海浪和日出~这样看起来很是美丽且浪漫的啊

待其他人都一一醒来,我们简单吃过早饭就拔营出发。终于开始踏出徒步路线的第一步,大家都很兴奋。从起点Trail Head 走出一点,脚下的小径就延伸到了沙滩上消失了,接下来就是真正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前了。风景是无敌的,左手边是高高耸立的山岩,野花草木,郁郁葱葱,右手边是滚滚而来的海浪,推开晨雾,层层叠叠。脚下却是辛苦的,在松软潮湿的沙滩上每走一步脚都会深陷其中,腿脚再有力也会被脚下的沙子以柔克刚的卸掉,让人倍感疲劳。所谓“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说的就是这个吧。。。

出发前在起点公告牌前合影,徒步许可也在这里自行填写表格

正式踏上小径

小径延伸到海滩

路边的山岩、野花和多肉植物

刚走出没几步,一只年轻的母鹿突然从山岩下的草丛中闪了出来。好奇的看了我们一会儿,又若无其事的慢慢溜回灌木丛中去了。来之前的调查说,这片区域野生动物丰富,不仅有很多鹿,还时常有黑熊出没。为此Dory特意带来了他的防熊罐。虽然我们此行并没有遇到熊,这防熊罐后来倒也派上了用场。

沿着海滩刚走出1公里左右,海滩上出现一大片礁石伸出海面。顿时一股生物本能驱使我一路小跑,爬了上去。 g果然发现,除了礁石间夹缝里形成的潮池(tide pool)中遍布海葵海胆等色彩斑斓的水生物,礁石上还厚厚覆盖着满满一层硕大的贻贝。这么一大片贻贝田,让我一下联想到凡尔纳的小说“神秘岛”里描写的那片铺满了蛤蜊的沙滩。我们几个人看了,眼睛都放光了,啥也不说了,就是干!当下掏出刀捡着最大个儿的往下撬。Dory清空了他的防熊罐,我们四人装了整整一罐差不多十斤鲜活贻贝,才心满意足的收工,继续前进了。

(必须说一下,这条路线中间部分有一段海岸是海洋生物保护区,禁止钓鱼和采集贻贝等海生物,务必查清地图避开,遵守规则。)

贻贝覆盖的大片礁石

潮池、海葵和海胆

撬完贻贝Speedy Gonzales决定去调戏一下海鸟

大约一个小时后,小径终于离开了海滩向内偏了一点点,不过只这一点,就足以让我们不必再一脚深一脚浅的踩着软沙走了。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啊,仿佛自己瞬间身轻如燕。此时随着太阳的升高,海面上的雾气已经散去,露出一片碧海蓝天,美不胜收。

慢慢的,一座灯塔远远出现在视线里。这座灯塔(Punta Gorda Lighhouse) 始建于1910年,当时由于这片海岸接连出现了几艘船只触礁沉没事件而兴建,一直到1961年才被其他更先进的导航手段取代而停用。如今,灯塔的遗址已经成为这条路线上的标志性景色。灯塔立在一座小山坡上,面向着无垠的太平洋,虽不高,风景却是无敌的。灯塔前的海滩上,一大群海狮正懒懒的躺在沙滩和礁石上晒太阳,巨大肥硕的身体在阳光下闪着光,偶尔半睁开一只眼睛慵懒的瞥一眼经过的背包客,满不在乎的翻个身继续享受日光浴。

我们攀着斑驳的螺旋楼梯爬上塔顶,透过破损的窗台和锈迹斑斑的栏杆眺望大海,越发理解为什么这条路线叫“遗失海岸” 遗失在人们视线里的山与海,遗失在历史里的灯塔,还有遗失在这动人美景中的背包客们。。。

离开灯塔,小径偏上了一道山梁,从起起伏伏的山梁上俯瞰海岸线,又是另一番景象。走了不太远,小径旁面向大海的山丘上,出现了一栋废弃的小木房子。围绕着房子的栅栏早已经倒掉了,房顶和四壁也已经破落不堪,只剩粗壮的房梁勉强支撑着。房前屋后的草地早已被烈日烤干,却有几团耐旱的多肉植物顽强生长点缀在四周,绽放出形状各异的花朵。我们探头看了看屋里,这样的危房我们是不敢贸然进去的,却在屋后面对大海的悬崖边,霍然发现一个浴缸立在那里。想来这栋房子最后的主人还真是懂得享受啊,不仅有一栋风景绝佳的无敌海景房,还把整片天地大海都变成了自己浴室的装饰,这岂是任何高档酒店所能比拟的啊!我们轮流坐了进去,体验了一下当初这家人的视角和感受,不仅感叹我们这群背包客们最惬意的时刻也不过如此吧!

山梁上的小径

无敌海景房和四周的植物

最美浴缸

支持支持
点烟!抽寂寞 发表于 2018-7-21 14:53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