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在海景浴缸里洗完太阳浴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此行路线上第一个涨潮时无法通过的地点。整条路线因为完全沿着海岸走,有几个地段由于背靠陡峭的山岩且沙滩狭窄,只能在落潮时从沙滩上通过。尤其有一段三四公里长的沙滩,在潮水最高时会全部淹没,因此事先准备一份潮水时刻表(tide chart)就很有必要。根据我们的时刻表,此刻离落潮能通过这个地点还有差不多一小时,于是我们找了个被风的角落,打算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一并解决了那满满一防熊罐的贻贝。刚好这时候Long也赶了上来,我们便邀请他一起享用。他那硕大的炉头和加大罐的瓦斯也可以派上用场了。刚刚出水的野生贻贝鲜美多汁,锅里不用放水,仅贻贝自己吐出的汁水就足以把一小锅贻贝蒸熟,顿时鲜香四溢,让我们食指大动。我从小家里住的离渤海湾不算远,各种海鲜也吃过不少,但是如此鲜美的贻贝印象中也真的没吃过几次。直到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流口水啊~

吃完“小海鲜”,Speedy Gonzales意犹未尽,看时间尚早潮水仍高,就拿起钓竿打算去碰碰运气。可惜运气不佳,一根鱼毛也没钓到,还差点被海浪冲了,仓皇逃窜。(注意,钓鱼需要事先购买加州的钓鱼执照。)

潮水时刻表

查看潮水时刻表

小海鲜大排档准备开市

背运的渔民

黄金海岸
老美辽阔的疆土,有很多的漂亮风景
潇洒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7-20 23:58

沿着海滩刚走出[ ...

哇塞!好多好吃的!
那棵树看起来像是游戏里能一直长到云里的那种

终于落潮后通过这片沙滩,太阳开始西斜。将近日落时,我们来到了一片较为开阔的草地。由于接连数月的干旱,二尺多高的草多数都已经枯黄,在金黄色夕阳的照耀下倒格外好看。我们在这片草地中发现一块很平坦的营地,还有一段倒地的枯树做长凳。看看GPS,这一天已经走完了计划内的距离,便决定在此扎营。州立公园相对于国家公园来说,各种管制要宽松得多,这条路线上几乎全线都允许自选营地,不必像某些国家公园一样必须露营在指定的营地。而且,这条路线原本是允许生篝火的,我们因此一直计划着去海滩上生一堆大大的篝火玩一下。可惜由于长时间的干旱,干燥的草木太多,大大增加了失火的危险,就在我们成行前不久,园内临时通知除了起点的 Mattole Campground营地,全线禁止篝火,只好作罢。

这块营地地形平整、地面沙土松软,很适合扎帐篷,只是风很大。强劲的西北风从太平洋上吹来,并没有丝毫随着夕阳西下而减弱的意思。我们用上了帐篷上所有的牵引绳,尽量把外账在周围的枯木和石块上固定好,以抵御呼啸的北风。一切妥当之后,太阳已经贴近海面,是时候松口气静静欣赏日落了。。。

夜幕降临,落下了太阳,升起了星星。伴着海浪声声仰望海面上的星空,又是一段从未有过的奇妙体验。

这么浪漫的情景,却只有四个大老爷们儿分享,似乎有点浪费了。。。也为了避免浪漫空气诱发基情燃烧,我们大呼小叫的玩起了光涂鸦。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咒和绝地武士的光剑都成了我们模仿的对象。一直玩到精疲力竭,才倒头睡去,一夜无话。

第三天

一夜北风呼啸不停,好在两顶帐篷都经受住了考验,让我们睡的还算安稳。今天又是一天晴空万里,我们拔营出发不久,就来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SpanishCreek。由于路线不长时间充裕,我们停下来跳进溪水冲了个凉,顿时神清气爽很是通透。小溪旁边有几块营地,其中最靠海边的一块似乎曾经有人用浮木搭起过营帐,现在经年久月已经倒掉了,只留下几根枯树干还挺立着。沙滩里埋藏了一多半的三人怀抱的粗木,讲述着多年前它曾经在这里怎样的参天屹立过。

行至接近中午,一阵引擎声由远及近从背后传来。回头看去,竟然见一架小型螺旋桨飞机从我们头顶上沿着海岸线低空掠过。继续往前走去没多远,脚下的小径开始往内陆偏去,逐渐平坦变宽,延伸成了一条笔直的沙土路。而路边山岩下的树林里,竟赫然坐落着一栋庄园试的房子,房前的院子里堆放着木柴,而院门口就停放着那一架几分钟前呼啸而过的小飞机。怎样的隐士才会选择这样背山靠海风景绝佳,却又与世隔绝到必须用小飞机做交通工具才能出门的居所呢?远远眺望,却也不得见这神秘的庭院主人,又不敢贸然打扰主人的清幽生活,只好悄悄经过还散发着余热的小飞机,继续前行。[北美徒步] 六. 遗失海岸 (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