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六. 遗失海岸 (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中午除了各种能量棒、坚果、牛肉干等做午餐,照旧加餐了一顿美味的贻贝大餐。大自然慷慨的馈赠实在不忍错过

很快又到了另一段狭窄海滩,潮水尚高,我们便选了一片视野绝佳的山崖边,支起外帐遮阳,一边休息一边等待落潮。望着大海发呆,豁然发现一条鲸鱼在近海游过,每隔几分钟就浮出海面,向空中喷出高高的水柱。几个来自内陆的土包子多数都没有在大海中见过鲸鱼,觉得甚是有趣。

玩光剑太酷啦~城会玩~
  • DvExplorer 每张照片曝光30秒,除了演员还有两个幕后人员手忙脚乱打光和作画。确实很好玩。 2018-8-2 04:30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8-1 14:13 玩光剑太酷啦~城会玩~

终于等到落潮,我们蜿蜒下行到沙滩上准备继续前行。刚刚随着落潮露出水面的沙滩上已经聚集了其他几队背包客,虽然多数沙滩已经可以通过,可是仍有一块礁石伸向大海,挡在面前,继续接受着海浪的冲刷。Dory见状,爬上礁石观察另一侧的地形,并指挥我们其他人逐个趁海浪后退的间隙一路小跑绕过礁石,总算没有涉水就安全通过了窄沙滩,晚上不用烤靴子啦。
临近傍晚时又经过了一个河口。河水平静,草木掩映,看上去蛮有几分神秘感。我们在河口补充了饮用水,选在河口旁的一处高地扎营休息。晚餐是咖喱味泡面加贻贝,格外令人满足。

第四天

最后一天的路程仅剩不到10公里,考虑到回城尚需要开车六七小时,我们仍旧早早起床拔营,希望在中午之前完成徒步。清晨的海滩格外安静祥和,刚刚走出营地不远就遇到一只母鹿在沙滩上迎面走来。沙滩本不宽阔,母鹿只警惕的看了我们一眼,就轻巧的靠着山壁绕过我们,继续她的晨练散步去了。
随着太阳升起,一道金色的阳光从山岩的狭缝中射穿晨雾直插到沙滩上。迷人的光影在美丽之余似乎还还带着几分神迹。可惜我单反的备用电池被我落在了车里,单反前一夜拍摄星空延时摄影电池耗尽,现在只能用运动相机勉强捕捉这道“佛光”。

走到离终点BlackSand Beach Trailhead不远的地方,远远传来一阵恶臭,在本不宽阔的沙滩上真的是无处躲藏,只好屏住呼吸往前跑。前方沙滩上赫然躺着一头鲸鱼的尸体,已经腐烂变色,形状却仍完整。这头鲸鱼的尸体在来之前就在网上别人的游记中见过,应该已经躺在这里有几年了,只是那种让人头晕目眩厚的几乎能看见颜色的臭味是在网上看照片时想象不到的。暴尸沙滩的鲸鱼正慢慢重新进入自然界的轮回,也又一次证明了这条线路真的是被多数人遗忘了的角落。(场面过于惨烈,就不发图片了,以免引起不适。)

终于到达终点时,已近正午,阳光强烈,太平洋北风带来的寒意正在退去。Dory和我商量了一下,决定下海游一下作为庆祝。可待真的踏进海水,冰冷刺骨的温度和动辄两三米高的大浪看的我们着实有些胆怯,最后我们冲向海浪把自己淋湿,就大呼小叫浑身颤抖着上岸了。人在户外还是安全第一、尽兴就好吧。

最后在停车场又遇到和我们前后脚到达的Long,我们翻出存在汽车后备箱的啤酒,大家合影留念为这次的徒步画上圆满句号。

总结:

这次路线最大的缺点、也是最大的优点,就是远!远到仅到达那里就要辗转一天,比飞到地球另一端还要久。也正因如此,这里完美的保存了一份原始和野性,是一个体验大自然的绝佳去处,为我们带来了一段记忆深刻的奇遇。

下期预告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