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只为攀登,不仅指登山攀岩,更是一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既是攀登八千米高峰,也是攀登梦想的珠穆朗玛。只为攀登,不在乎能否登顶。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与陪伴左右的兄弟,在生与死、进与退的选择中,找到最真实的自己。今天我所测评的是凯乐石的男款攀岩裤(9A)。

测评简述

1、测评产品规格及基本信息

2、个人信息

3、外观细节及使用体验

4、总结

一、测评产品规格及基本信息

详细信息我在这里就不多介绍,直接上吊牌了。这里说说凯乐石这个品牌吧。
kailas(凯乐石)这个名称源于冈仁波齐(KAILASH印度语)一山。该山海拔21837英尺,坐落于中国西藏境内,是延绵千里的Kang-ti-ssu山脉的主峰,山峰终年冰雪覆盖。他是一座精神和信仰之山,是不少于四种宗教(Budd-hism、Hinduism、Jainism和 Bon)教义里的世界中心,也是亚洲四条大河Brahmaputra、Indus,Karnali、Sutlej的发源地。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来定义凯乐石这个品牌,毕竟算是外来者,但凯乐石的总部地点是中国,就按中国品牌来说吧。
作为户外爱好者,我不知道别人手中有没有凯乐石的产品,我手中就有很多凯乐石的产品。就我个人认为,凯乐石的产品有着自己的技术,产品的用料讲究,做工也非常精致。
有一个同事总是喜欢穿哥伦比亚狼爪的衣服,后来我跟他说,对于经常户外活动的人来,真的很少有人买这两个牌子的衣服,哥伦比亚被称作美国的班尼路,而狼爪只在德国本国还算有些名气,况且这两家衣服材质的科技量并不怎么先进,但价格却算是昂贵。后来我推荐同事买件凯乐石的冲锋衣,我告诉他凯乐石的性价比很高。后来朋友拍了很多凯乐石的衣服,还对我说“不错不错,真的挺好的”。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翻自己的抽屉,居然找到这么多凯乐石的吊牌,好像自己有收集吊牌的爱好似的。
凯乐石的羽绒服,户外徒步、登山,我经常带着,对于我们内蒙古来说,也只能在每年的四月到十月户外活动,其他时间户外都零下二十多度了。六一期间组织大五台三天朝圣,这件衣服必带。

新入手的凯乐石T恤,采用东丽公司旗下研发的wickdry速干面料制作,整体来说,面料柔软舒适,吸湿快干,穿在身上能够保持舒爽,也没有粘黏感 。非常适合户外登山、徒步。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算上测评的这条攀岩裤,我有三条凯乐石的裤子,我身高178cm,体重60kg,属于偏瘦型。其实我买衣服很不好买,尤其裤子,腰合适的时候,裤子短,都成七分裤了,而裤长合适的时候,腰又太肥。平时穿的牛仔、休闲裤我只买劲霸的,因为劲霸的裤子比较长,一般腰围正好,裤长也正好。而凯乐石的裤子刚好符合这一点。

图片上下边的绿色的裤子是我夏天户外穿的裤子,记得是修身的,穿着很好看。上边的是防风软壳裤,腰围刚好,但也显得有些肥,谁让咱自己太瘦呢。

凯乐石的杯子,800ml,户外带着喝水很方便。这个杯子凯乐石官方旗舰店经常做活动有送。
二、个人信息
户外测评专用ID:烟语红尘
年龄:33岁
身高: 178cm
体重:60kg
背长:51cm
衣服尺码:L(175)
鞋码:41码
户外时间:2009-2018年
爱好:户外、摄影、游记、徒步、登山、烧烤、钓鱼、弹弓、跑步、游泳、装备测评
本人出生在内蒙古的三线城市,八零后的独生子女,大学毕业又回到父母居住的城市。对于三线城市来说,我们的生活不像一线城市的快节奏,很多人说我们这个城市适合养老。不同的地方总有不同的特点,内蒙古,一个网购经常会被标注不包邮的地方,虽然我们仅离首都北京相距400公里,2019年高铁通行后,我们去北京只需要两三个小时。许多北京人也会来我们这里买房居住,我们这里的天是蓝色的,能够看到白云,空气清新,夏天最高温度不超过30度,我们总会开玩笑说:“我们20度,我们20度……”
乌兰察布市,环境优美,户外旅行的地方特别多。夏天,几乎每一个周末,我都会呆在户外,钓鱼、烧烤、徒步……与家人一起分享户外的快乐。
三、外观细节及使用体验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我所拿到手的这款凯乐石攀岩裤的颜色是宝墨蓝,官方旗舰店这款裤子有九种颜色可选,金鱼黄、墨蓝、橙褐、宝墨蓝、深松绿、枣红、烟松绿、白令冷蓝、黑色。
这款攀岩裤在裤身上缝有裤子功能详细介绍的标识,要穿当然要拆了。

不需要工具,很轻松就拆了下来。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3D舒适腰型、多功能口袋、立体双刀结构、技术型立体裁剪、可调式脚口、定制刺绣、钻石立裆设计、3D弹力。专有名词还真多,不过也说明这条攀岩裤的科技含量非常高。
首先来看腰型,腰部采用弹力松紧,这个是我最喜欢的,谁让我瘦呢,没有松紧的裤子真心肥。
两侧插手口袋,基本算是45度口袋,口袋口刚好插入我的iPhone8 Plus,装入后不会轻易丢失,不像我原来那条绿色的裤子,口袋是竖拉链口袋,只要忘记拉上拉链,开车时总会把口袋里的东东都散落在车座上。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头一次看到户外裤使用魔术贴,一般都是纽扣,这条攀岩裤居然是魔术贴加纽扣。穿在身上时,魔术贴粘贴牢固,不易松开,并且这个根据腰围大小还可以适当左右调节,这个设计不错,腰有肥肉的兄弟们也不怕把纽扣崩掉。

拉链是YKK的,这裤子不上YKK的拉链我都敢鄙视凯乐石。现在连我经常穿的劲霸都换成YKK的拉链了。

裤子腰的背部,塑身显瘦,大概这就是完全的3D舒适腰型吧。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裤裆,钻石立裆,穿着真心舒服,能够增加裤子活动量。

这款裤子上好几处刺绣,最牛逼的就是“氣”,不同颜色的裤子,这刺绣的颜色也不同,穿在身上彰显个性。

裤腿走线,非常均匀,也很紧密。有时候细节能够决定一个品牌的品质。

可以调节的脚口,能够在攀爬时令视野更开阔,同时,户外涉水时也非常方便。又一加分细节。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这款攀岩裤的右腿上还有一个外挂装饰,不仅方便户外攀登时外挂,也彰显个性。
上传个视频,这款凯乐石的攀岩裤微弹,穿在身上非常舒服,好像有个科技术名词叫3D弹力,先不管什么弹力吧,穿着活动不紧绷,感觉好才是好。

拿到这款凯乐石的攀岩裤后正好组织了一天的户外徒步活动,其实想想自己从儿子出生的三年来真的很痛苦,几乎都没有户外生活,还好儿子今年长大了,送了幼儿园,周六日的时候要么带着一家人户外活动,要么把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我去参加户外活动。

2018年,我的户外活动已经排好了。徒步、登山、钓鱼、烧烤,我来了。

五一的时候组织一天的户外徒步活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蛮汉山。身在户外,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或许是因为不再年轻,心中有着太多感想。

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走不完的坎坷,忙不完的今天,忘不掉的昨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都不知道自己会消失在那一天。

人一辈子很短暂,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出去多走走,多看看这世界繁华,看看那无边大海、广阔大漠、矗立高山……其实我觉得,人不应该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为了金钱而活着,更多地应该是为了开心而活着。不如让自己穿一身冲锋衣裤,背一小包,带些食物和水,远离城市,漫步在山野乡村。

随手拍几张路边的小物,带着些许春意。

凯乐石攀岩裤,透气速干,让我徒步之旅更爽快

户外的生活应该是AA的生活,我总是不愿意太麻烦别人,相片也没照几张。

四、总结

其实从这款凯乐石的攀岩裤到手,已经有很多天了,户外徒步穿着,周六日逛街、带娃也都穿着。整体来说,这款凯乐石攀岩裤采用多种技术制成,3D舒适腰型、多功能口袋、立体双刀结构、技术型立体裁剪、可调式脚口、定制刺绣、钻石立裆设计、3D弹力。

先不管这么多的科技名词,

第一:这款攀岩裤穿在身上有型,对于我这样的偏瘦型,穿着腰围正好,裤腿不短,腰型舒适,无论多大的活动都不会显得紧绷,真正地“自由玩没顾虑”;

第二:这款凯乐石攀岩裤干爽透气,户外徒步行我总是绑着护膝,中午山上休息时取下护膝,膝盖处也因出汗全湿了,可没等坐下来吃完东西,裤子早已干了;

第三:作为一款户外穿着裤子,必须耐磨耐操,徒步山间,有穿越林地,树枝不停地划腿,走出林地,裤子完好无损;第四:防水防油,其实关于这一点,开始我测评并没有做,因为我们这边雨水少。我是在吃饭的时候,不小把一块肉掉在了裤子上,都感觉到烫腿了,拿一块抽纸轻轻一擦,居然没有一点儿痕迹。

穿着这条裤子后,家人、朋友都说很好看,我也打算再给媳妇拍一条同款的女裤,可以与我一起户外活动时穿,想想这么个性的情侣裤会不会很拉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