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酷夏的凉爽户外-溯溪

户外拍片片是一个绕不过的主题,但溯溪与水打交道然电子产品与水不容。我溯溪几个年头手机泡水坏了几部。今天说说相机这事。

刚入户时徒步多,当时用单反多,手机为辅;后来溯溪多了开始只用手机记录,随着不小心落水手机泡坏的心痛加深,买了一部防水的三防卡片机。三防卡片机用久对画质诸多不如意,现改微单。溯溪走多了对这设备有所了了解,下一楼说说手机、三防卡片机、相机的溯溪感觉。

用手机方便,现在大多手机画质也尚可(在没加防水套的情况下),高端的手机还有一定的防水功能;但溯溪是高强度的户外运动,汗水是手机一大敌人,清水对有防水功能的手机来说还好,但汗水就不一样了。还有泅渡时时间较长这对手机也是一大考验。个人建议是不论用什么手机在行进过程中时必须加防水套,防水套容易开裂、脱胶用之前一定要查验,还有就是防水套的挂件也不是很牢固。三防相机是溯溪最方便的,画质一般但拍片功能不够人性化,长焦也是一个短处;对三防相机奥林巴斯家的最好,有需要的可关注。微单、单反拍画质最好,但重量和在攀爬过程中它非常不友好,个人建议用微单、加一防水收纳袋;湿身风险大时把相机放入防水收纳袋,风险一般时放入比较好的登山包的顶包里,无湿身风险时相机怎么方便怎么带。所有设备拍片片时,人要站稳后再拍,拍好后要及时收纳。PS手机泡水后一定要关机,第一时间送修,不要迷信用米干燥多有用。

图文并茂,精彩好贴!本人也偏爱溯溪,溪谷有其独特的魅力!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在峡谷中行走,不可避免的要攀爬;这种攀爬有的如攀岩中的抱石,有是如天然岩壁的野攀,难度大多不高但危险性有高有低;攀爬也是溯溪的一大特点也是溯溪的魅力体现.在攀爬过程中最大的风险有滑坠和坠落,这个岁未年初我已闻有两驴在攀爬过程中离开驴界.溯溪攀爬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什么?这是一个课题,很难回答,我也没那个水平;但可以谈谈一些心得.酷夏的凉爽户外-溯溪
酷夏的凉爽户外-溯溪

溯溪攀爬注意事项:1安全装备安全头盔和背包;2量力而爬3保护绳4团队配合.配戴好的安全头盔可以很好地保护头部,合格的头盔必须戴好才能发挥它的作用,怎么算戴好安全头盔呢,一个标准戴在头上用摇头时不晃.一个有背板的登山包能很好的保护你的背部.没有能力攀爬的一定不能逞能.在危险的地方一定要有保护绳.在攀爬过程中上下最好要有人在值守,告知抓点和踩点.户外有风险,必须一步一个小心一步一个注意.

全国溯溪资源来说北少南多,南方又以福建、淅南、广西、湖北为多。玩溯溪的群体个人估计以福建为最,淅江为次,但玩溪降淅江为最(个人见解,不一定对)。福建的东北山太多且陡峭,雨水又多溪流异丰富。我在福州、宁德及莆田三地走几年溯溪,走近两百条不一样的溪流。酷夏的凉爽户外-溯溪

敬畏自然
何谓自然,这个是一个很深奥的问题;作为我们户外人而言也有不同的理解。个人对自然的理解是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它包含我们知道的山、水、气象、植物、动物;自然有它的运行规则,自然的法则不会以人的意识而改变;有些规则是我们知道的,如水往低处走;有此我们是一无所知,如我们在户看一些奇观和事情不知为什么会这样。
敬畏自然先是敬重自然,就是充分认识自然的伟大,充分认识自然界的一切都有存在的意义,自然界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自然界的一切事物的生成,包括人类的生成,实在太神奇了,承认人类自身也是自然的一个组成部分,人类的智慧、人类的创造是无法与大自然相比的。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永远只是一个天真幼稚的孩童。因为自然是神奇的,所以我们喜欢去看看,这也是我们玩户外的主要动力。
敬畏自然其次是畏惧自然。自然界是一个复杂的、具有风险性的存在,其存在的历史比人长久,其构造和运行原理尚未被人完全掌握。因此,自然对于人类来说,尚有许多未知之谜,仍有很强的不可预知性。在这种不可预知性之中,往往也蕴含着破坏性和危害性。有时看上去很美好的事情下面有巨大的危险。抗拒大自然,必然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大自然的处罚是无情的,是令人畏惧的。人们常说水火无情这就是它的表现。我们玩户外常有人说要征服自然,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