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危险!请不要以攀岩的名义威胁孩子的生命!

近日,岩点君的朋友圈被这两张图刷爆了。

可能在普通家长眼里,无法看出这种所谓的「攀岩」活动有何不妥。
但是,在任何一个有经验的岩友眼中,这个活动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可以说是每一步的安全措施都没有做到位。
一旦这些在岩壁上的儿童发生冲坠,将会给孩子带来难以预计的伤害。

这是岩点君朋友圈几位岩友的态度,由此可见图片里的保护行为是多么的不规范。

这两张图暴露出如此多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一一分析。

「保护员」毫无攀岩保护常识

保护员不穿安全带,不配备保护器,绳子缠在腰上,保护员距离岩壁太远导致夹角太大,甚至用徒手拉绳的保护方式。这些错误其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安全事故,用这种保护方式去让十几名儿童完成攀岩体验,如果保护员感到疲惫,注意力稍有松懈,双手没有抓住绳子,儿童势必将从岩壁上直接跌落到地面,造成难以预计的伤害。

攀岩装备全部不符合规范

儿童不穿攀岩鞋,不配备头盔,保护员无安全带,攀岩用绳、儿童安全带不合规范,攀岩用绳看起来完全经不住冲坠,难道就因为儿童体重较轻,就可以如此不计后果的用未经质量测试的绳子吗?合格的攀岩用绳都经过严苛的质量测试,可以说是维系攀岩者生命的纽带。安全带同样要反复承受攀爬者的体重冲击,但显然图片中的这种安全带和绳子是绝对不可以用于攀岩运动的。

岩点曾写过关于儿童攀岩注意事项的文章,建议各位家长仔细阅读。

假期遛娃,请查收这份商场攀爬安全提示:https://mp.weixin.qq.com/s/Njt-Bblw710Xz6qOcfTbEg(来源:岩点公众号,作者:霜儿)

我们选择攀岩这项运动是源自对生命的热爱。越是有经验的岩友,越会敬畏岩壁,敬畏自然。在操作和装备上容不得有半点马虎。

因此,建议各位对攀岩运动没有了解的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务必选择正规的攀岩场所,进行攀爬。

安全无小事,维护攀岩运动的良好发展,推进攀岩运动的安全知识普及,你我都有责任!
(图文来源:岩点公众号,作者: 岩点编辑部)
实际上就是有些人着急赚钱,不择手段
老张running 发表于 2018-07-19 12:55 实际上就是有些人着急赚钱,不择手段

发自8264小程序
安全第一
所谓的夏令营吧,都是为了赚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这每周末都有攀岩体验活动,提供全套攀岩装备和技术指导,想玩的欢迎骚扰。微信1870  121 1090
QQ6395780

在北京,专业教练专业保护。

可怕,如果出现冲坠用手是拉不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