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贡嘎是种信仰,唯有虔诚的膜拜

从诞生开始你就有了信仰,不然也不会用嚎啕大哭来搏得生存的权利

闲余的时候还是出去走走吧,去追寻最真实的自我

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告诉我,一定带心爱的人去稻城,那里的美是爱开始的地方。在没有结婚之前我是不会去稻城,那不是因为不爱她,而是还没有用自己的一切去押注和她的未来。美有很多种,倾世绝貌的美、委婉含转的美、抚琴动音的美......。在20弱冠的我更向往圣洁又虔诚的美,圣洁是因为它的形美,虔诚是去追寻真实的自我。欣赏沿途万千的美景与历史波涛留下的足迹。

贡嘎是种信仰,唯有虔诚的膜拜

每个户外爱好者都有自己的一方净土与坚持的理由,户外运动并不一定是惊险离奇的冒险,它只是在生活之外找寻真我的一种方式。我希望写下自己的一些感悟与故事,让每一个向往最真实自我的人,都能有迹可循,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

先了解贡嘎

贡嘎山(MinyaKonka)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山体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其主峰海拔7556米,地处北纬29.35.44,东经101.52.44,在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山区高峰林立,冰坚雪深,险阻重重,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在登山运动和科学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座极受登山及徒步爱好者青睐的名山。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里,入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排名第二,第一是南加巴瓦)。

贡嘎是种信仰,唯有虔诚的膜拜

贡嘎山风景区以贡嘎山为中心,由海螺沟、木格错、五须海、贡嘎南坡等景区组成,面积l万平方公里。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贡嘎山景区内有10多个高原湖泊,著名的有木格错、五须海、人中海、巴旺海等,有的在冰川脚下,有的在森林环抱之中,湖水清澈透明,保持着原始、秀丽的自然风貌。景区内垂直带谱十分明显,植被完整,生态环境原始,植物区系复杂,已查明的植物有4880种。属国家一、二、三类保护的动物有20多种。景区内温泉点有数十处,水温介于40摄氏度至80摄氏度之间,有的达到90多度,著名的有康定二道桥温泉和海螺沟温泉游泳池。景区内还有跑马山,有贡嘎寺、塔公寺等藏传佛教寺庙,有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贡嘎山周围著名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米,爱德嘉峰6618米,勒多曼因6112米,嘉子峰6540米,小贡嘎6027米,日乌且沟6376米、田海子山6070米等。小细就不一一介绍,毕竟主角是我们圣山贡嘎。

那必然有最美的观景平台——子梅垭口

它位于贡嘎主峰西南方向,海拔4500米,距离贡嘎山主峰直线距离最近,是拍摄贡嘎群峰日落经典的地方。当车缓缓行驶到山顶,伫立在眼前的贡嘎山一定会给你惊喜,会让你大呼震撼!

另一个”天空之镜“

冷噶措:位于贡嘎山西南坡帮木吉德村后山上,有一处高山湖泊叫冷噶措,是拍摄贡嘎山倒影最佳的位置,这个角度的贡嘎山王者气息尽显,比子梅垭口角度更正,却因冷噶措更显魅力!冷噶措的日出日落甚是壮观!但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来冷噶措探访的人也甚少,也是近年来非常火热的贡嘎拍摄地之一。

贡嘎寺(超越色达的虔诚圣地,需要生命的灵魂去叩拜)

贡嘎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是藏密五大金刚之一胜乐金刚的道场。它不仅是一个著名的宗教胜地,也是贡嘎主峰的最佳拍摄地点之一。参观完贡嘎寺返回子梅村住。(要是对贡嘎雪山还没有拍过瘾的话,可再自行包车前往子梅垭口,或者河布池观看)

贡嘎是种信仰,唯有虔诚的膜拜

(自己没有电了,网络图片)

去贡嘎有很多线路的选择,我推荐走贡嘎南坡

贡嘎西南坡穿越的线路,是贡嘎环线强度较小、风景最棒的路线,可以冷噶措露营,等待一早一晚的贡嘎山。

这条徒步路线,既能体验到高原徒步的乐趣,有能看到漂亮的风景,而且还不用较强的体能消耗,徒步出来还能享受草科温泉,适合新手及摄影爱好者初体验

全程徒步距离适中,既能体验高原徒步带来的乐趣,还能有体能看风景和拍照

祈福体验,挂经幡、撒龙达,为家人朋友祈福

(如果没有专业资质人员带队的话,这是一件拿生命开玩笑的旅行,建议参加商业户外俱乐部,个人推荐)

山人行户外       联系    qq 2355728179

电话     15328064258

关于高原反应的应对措施:
       到高原旅行,大多数人或多或少有点高原反应,特别是初上高原的人,这个很正常。只有身体健康,很快就能 适应高原气候,所以不必有心里负担。
高原反应主要症状为头痛、胸闷、呼吸急促、呕吐、恶心、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和消失。但有严重心、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尤其要注意一些平时很激进,好胜,雄心万丈,爱面子,自视甚高而体力好的家伙!避免出发前的感冒、发烧之类呼吸道常见病;保存充沛的体力。
1、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要防止干燥,特别是防晒用的唇膏、防晒霜等,可以有效防止水份的流失,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2、初入高原多休息,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不要饮酒和吸烟,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可适当准备一些氧气罐。
3、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早上活动前喝足水,活动时多喝水但每次少喝点,最好不吸烟。不喝酒。在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太阳镜、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还有就是进高原时自己带点零食(注:巧克力等)
4、要防止因受凉而引起的感冒。高原温差特别大,很容易着凉并感冒,宁可热一点,不可冷一点,多穿衣服。
5、一旦发生高原反应也不必恐慌,要视其反应的程度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反应较低,可采取静养的办法,多饮水,少运 动,一般一段时间后会消失或减弱。
6、常用的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红景天、肌肝片、葡萄糖等,进山前二天开始服用,路途中也坚持服用,可以有效防止高山反应。
7、在户外运动中应充分考虑安全因素,不能因景色太好而忽略安全,在住宿地最好不要夜间单独出门。
8、由于全程大多数路段处于高原,行车时间较长。有可能会因塞车、道路维修等客观原因造成抵达时间上的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