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嵩县木植街冷水沟

2018.6.30-7.1普通夏日周末,洛阳骑游兵团骑行嵩县木植街冷水沟。

洛阳市嵩县木植街乡升坪村的冷水沟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冷不丁的成了最近洛阳比较火的休闲户外游玩线路。这里是还未开发的原始山林,这里山很青,水很净,安安静静的待在深山里等你来探访!这里绿树成荫,水在山谷中自由奔腾,时而叮叮咚咚,时而又消失不见踪影,不知在哪里再冒出来,水里小鱼、青蛙、蝌蚪成群。这里的山峰奇形怪状,有的像美女,有的像龟,有的像青蛙,有的像佛指,不一而足,不过这也得看你的想象力了。

6月30日早上六点从家出发,和八个骑友在伊川红腰带汇合,一直骑到中午十二点半赶到木植街午饭。饭后骑行大约8公里来到冷水沟。沿着南汝河旁边山间小路南行五百多米进入冷水沟口。伙伴们被沟里的青山绿水所吸引,各种pos,各种拍。走着走着,看到一处土坯房,“不知林深处,还有养蜂人”。五点多下起了雨,打湿了本来就不太明显的小路,我们只得赶快从沟里撤出来,也不知道走的有三分之一没?养蜂的老乡说越往沟的深处景色越美,春天野花开,秋天树叶红,相约再来吧!傍晚赶到木植街住下。

7月1日早上七点踏上回程。顺路去手绘小镇写生基地三合村的张家古宅、豆腐坊、道回沟游览,骑车路过几回都没有在这里停留,今天时间充裕,可以好好看看。下午五点多安全到家。

两日骑行线路:D1:洛阳市区—新区体育场—伊川—鸣皋—嵩县田湖—饭坡—黄庄—木植街—升坪村—冷水沟。

D2:原路返回。

两天骑行约240公里。

奉上随拍PP,敬请欣赏!

在冷水沟里的合影。

在三合村手绘小镇的合影。
  • 大漠烟直 嵩县木植街乡是我父亲老家,七十年代我小时候随家父回去过,九十年代后期我也回去过。据家父介绍,嵩县曾是河南最穷的县,木植街又曾是嵩县最穷的乡。家父四十年代从木植街出来参加革命。八十年代中期,家父离休后又 ... 2018-7-25 09:38
  • ma_ma 谢谢分享骑行好活动 2018-7-20 13:17

著名的裤腰带,我们在这里集结出发。

嵩县的九皋山。

从田湖镇的陆浑水库边擦肩而过。资料:陆浑戎是一个迁徙到洛阳附近的西北游牧部落,
他们原本在西北,被强制迁徙到洛阳附近,100多年后被晋国灭掉。陆浑戎曾经跟秦穆公、晋文公、楚庄王等过招,而洛阳的陆浑山、陆浑关、陆浑水库,以及湖北的安陆,都是他们留下的印记。最近在这里考古发现了陆浑戎大墓。

骑友营里的兵--余哥。

下了长坡,直过黄庄而去。

沿途的伏牛山风光。

美丽的新农村。

路过手绘小镇三合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