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户外

秦皇岛长城之五:走进龙王爷瀑布群、逛九门口长城

走进龙王爷瀑布群、逛九门口长城
                       《健友》寒士居(郝鸣雷)

过去,多是在冬季来这里。照片大多冰景。今天,初秋时节探望,一定收获多多。
      在九门口村西龙潭水厂墙外,向水厂上空望去,想起了望庐山瀑布的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巍峨的群山上挂着两三个冰川,这里就是龙王爷瀑布群。我们曾试图登上那条最高冰川的源头,从右侧迂回包抄过去,由于悬崖峭壁阻隔,未能如愿。龙王爷瀑布群究竟有多少个瀑布,至今也说不清楚。今天我们拜谒龙王爷庙,欣赏浏览大山深处的几个瀑布。
      水厂西侧是龙王爷河,河水从悬挂冰川的山颠流来,一直流向九江河。锥山来的,小河口来的,响水来的,加上龙王爷的,四面八方的支流汇集到九门口村头,流进九江河。
      我们沿着河边走向第一个瀑布,翻山时注意安全。再走向第二个瀑布,翻山时注意安全。过第三个瀑布,第四个瀑布,进入龙王爷瀑布,这是一个死胡同,更要注意安全。瀑布从东面峭壁下来,砸出一个大水坑,水坑西侧是一大洞,洞里安放着龙王爷像,常年香火不断。参观龙王爷庙后,回头右拐上山,走上公路,到达点将台。
       7月8日我们从王台水库回来,走九门口,看见工人们正在维修点将台。将近两个月过去了,这次去,九门口标志性古典建筑点将台,定将一饱眼福。
       从点将台南去,可以逃票进入恢弘壮丽的九门口长城,这样,九走长城之四更完美了。可以在九门口水洞走出,回到九门口村西停车处。
      吃饭吃在九门口村。也可到景区门前下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