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烟云生远岫,画境在诗天 ——祖山晴雨游记 上

酝酿的初夏已经到来,天气渐渐溽热,好友几次相约要去山中乘凉,周末总是诸事叨扰,几次三番的将日程推迟。

这周末终于都闲来无事了,可讨厌的天气预报每天都预报有雨,于是用排除万难的勇气决定结伙往山里开,途中小伙伴们先后接到了家长的电话,问这么大的雨,你们去山里干啥。

到了祖山东门发现跟我们记忆里完全不一样了,这里建了一个天女小镇,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仙气十足的宝地。

我们刚溜达到游客中心,雨就下大了,小伙伴抱着相机就冲上了游览车,生怕把相机淋湿了,如他所说相机是他的命。

烟云生远岫,画境在诗天 ——祖山晴雨游记 上

从画廊谷下车后山中雾气很大,雨势时大时小,我们也是无心观景直奔索道,到了索道雨停了,工作人员说我们运气不错,要是雨不停的话,索道是不开的。但索道上除了雾也看不见什么了,作为摄影发烧友的小伙伴当时都怀疑人生了。

下了索道,天气逐渐放晴,我们就寻着山中梵音飘来的方向找到了望海禅寺,望海禅寺三面群山环抱,面朝峡谷,真是得天独厚的的观景平台。

一看天气转晴,小伙伴赶紧招呼我们跟着他去找一个高处俯拍望海禅寺。于是我们绕过望海禅寺,经过木寨酒店,通过一段缓缓的泥土开出的小道来到了天女云床。

烟云生远岫,画境在诗天 ——祖山晴雨游记 上

小道两旁有不知名的小花草,也生出珊瑚色的果实,累累可爱。据说是能吃的,但是我们犹豫再三也没有尝试,因为刚下过雨,植物混着泥土的味道特别的好闻,悠悠的把人往儿时在草丛中嬉戏的时光里拖。

登上了仙女云床才知道她芳名从何而来,满眼的烟云在山间流转,时而被大风推到禅寺的上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流云都漫不过禅寺的中殿,不禁让人感慨造化的神奇。

山下禅寺中唱诵的梵音随着烟云徐徐的在空中氤氲,顿时心生缥缈。在尘世的种种,犹如按了静音的电影,一帧帧在眼前安静的铺展开来,似乎在烟云中有所诉说,却终是随风消散,没有出口。

日光把石床烫的有些热,坐在上边有时可以想一切,有时又可以什么都不想,想起来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的诗句。

从天女云床回到望海禅寺,等待游览车载着大家前往北天门。

烟云生远岫,画境在诗天 ——祖山晴雨游记 上

到了北天门,空气中烟雾袅袅,北天门呈现出天上宫阙的既视感。就连旁边那条郁郁葱葱的石梯,仿佛拾阶而上就能遇到宫崎骏画中得到龙猫和山中的精灵,在这边拍照也很美,很有日系的画风。

北天门也是一个中转站既能在此搭乘游览车去天女峰,也可以直接登王母峰。

好吧,不知不觉写到了凌晨两点,撑不住了,我的美容觉啊~,还好明天不上班。大家多多点赞,明天我来继续更新噢~

蓝天白云,青山云雾,景美人也美
谢谢分享,楼主挺文艺的一个 女生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美女美景美天气。
欣赏美景美图美女
清纯少女
华梦霓裳 发表于 2018-7-21 13:52

酝酿的初夏已经到来,天气渐渐溽热,好友几次相约要去山中乘凉,周末总是诸事叨扰,几次三番的将日程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