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古桥里最有名的要算赵州桥,赵州桥又名安济桥。从名字上看感觉他们像哥俩。但是赵州桥建于隋唐时代,而永济桥建于明朝,不可同日而语。当然,从工程建筑的角度衡量也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这个不懂,只是感觉是这样。

桥下的拒马河,水鸟栖息水面不惊,两岸植被茂盛,一派湿地风光
看着都凉快,有一股跳下去的冲动--是在太热了。

涿州这地方出了不少历史名人,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刘备,张飞,赵匡胤,郦道元,贾岛等。一出市区,张飞庙和三结义原址的指示牌就立在路边。

不在计划之内,虽然离国道很近也不打算参观了。在这集合休息一会继续赶路。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此段国道路边都是这种野花,队友说叫芙蓉葵,用识花君查的。这花在炎热的天气下伴着汽车的轰鸣和尘土却争芳斗艳,佩服之至。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高高兴兴不起来,热!和烧烤就差一点辣椒面。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正当我拍照片时一辆绿化洒水车从后边开了过来。洒水车下的喷水枪左右开弓的向两侧喷射高压水流,地面的灰尘甚至是小石头都被喷得滚出了路基。兼具扫大街和降温双重功效。我被喷湿了鞋和裤腿,一丝凉意让我意识到这是降温的好方法,于是我上车在车后边骑,那车开的不快,我也就慢慢跟着。跟骑了一段司机从后视镜看到了我,关闭了水枪放慢车速,示意我快些通过。蹭凉不成还是赶路吧!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全不懂 发表于 2018-8-22 10:13 正当年我拍照片时一辆绿化洒水车从后边开了过来。洒水车下的喷水枪左右开弓的向两侧喷射高压水流,地面的灰 ...

我们在河南焦作市也被洒水车这样喷过,很爽!
strator 发表于 2018-8-22 15:56 全不懂 发表于 2018-8-22 10:13[/c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