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下午5点,进入河北省境内,这算是出省了,但还没有入关。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现在的国道一般都绕城,所以进入山海关的路上大车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进入山海关城区,首先是通过一道城墙,这才算入关。

首先当然是去山海关城门前拍个照。我们到的时候景区已经下班了。天下第一关城门前有个牌坊,上书四个大字“维藩首善”,是保护边疆最好地方的意思。你要想保护首先得善战,善战还不行,还得有忠节。

牌坊后立了一排铁栅栏,上面还加了屋脊,旁边能取山海关全貌的地方都用标语档上。这智商没谁了,想免费拍个山海关全景,门都没有---门还是有的,把相机举起来,人就别想挤进相片里,只能P进去。

途中偶遇大学刚毕业的黑龙江小伙,单车单人。和我们骑了一段,在这里分手。

费尽心机的拍了几张照片,该找地方住宿了。关城内旅店还不少,看了一家价格对骑行者来说小贵。店主好心的推荐了一家家庭旅馆,在旁边的城墙下,绕过一条街找到了,看了一下闹中取静,价格实惠,很不错。旅店与城墙只一路相隔。隐藏在树木中,不经意找不到。

小院里种了一棵柿子树,果实青涩还没到成熟的季节。

洗漱后沿着墙下转了转找吃饭的地方。大多是烧烤店,出门在外还是吃正餐好些。一直走出了城才找到一家。

早饭32, 午饭89, 晚饭125, 住宿70, 其他花费34。第二天行程结束。

D3:6月22日,山海关-榛子镇,136公里。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早上从山海关出发沿G102继续前行,从河北境内开始,G102渐渐西行,直达北京。
路况不错,气温越来越高。

骑行大约一个小时后进入秦皇岛。找了家银行存钱。
为什么要存钱而不是取钱呢,话说现在电子支付遍布城乡,我出发的时候只带了张银行卡应急,现金一分没有。两位队友带了不少现金,路上让我来记账管钱,他们就把钱都交给了我,我一直觉得现金不能带太多,丢了得不偿失。只好找家银行把钱存上。只留了一百左右的零花。

天气炎热,水的消耗量是巨大的。而加油站对于骑行者来说既能解决补水问题还能解决放水问题。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看了一眼以为是飞机的螺旋桨或帆船,其实是风力发电的巨大桨叶。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条条大路通北京!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途径抚宁县

我还一直纳闷,唐唐国道怎么没多少车了。原因找到了,原来是修桥封路。打听了一下当地人,告诉我们走旁边的土路可以绕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