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寄情山水,努力追寻精致的人生 (重装穿越小五台)

小五台之美多次听山友提起,今年以来,穿越小五台一直在动议之中。小五台尚未开发,要实现五台连穿,必须重装。同时,行进中的几个取水点大多是季节性水源,也给穿越增加了难度。经过充分准备,七月上旬,约伴5人,10号早上由赤崖堡北沟上山,开始重装五台连穿。原计划3天的行程,因大雨在2800营地休整1天2夜,13号傍晚,由下辉川安全出山。一路繁花,一路云海;一路风雨,一路辛酸!

我曾这样想过,给我一个角落,没有欢声,没有话语,这一定是我最喜欢的静寂。然而,在2800营地,狂风大雨肆虐,36小时蜷缩在2平米的帐篷里,各种担心袭上心头,在恐惧和孤独下,心中只有一种执念——回家。我看到了最浩瀚的云海,最美艳的金莲花海,但小五台也让我忍受了平生少有的孤独和绝望。在没有信号,没有网络,没有对话,没有书和音乐的狭小空间,我能承受的孤独几乎达到极限。或许,任何完满的收获,都要忍受最深的煎熬和孤寂!小五台不会轻易让人把它的惊艳带走。

人到中年,受到岁月和生活的双重镂刻,鹤发鸡皮,枯萎蹒跚正在逼近,心境总带着萧瑟,很难再放达起来。我把自己放逐山野,努力追寻更加精致的人生。在与山水的对视和沟通中束身修行,期待获得雷击般的生命感悟。握一手筋疲力尽爬来的暖,重建内心的格局,我希望那是另外一个心灵世界,在那个世界,我懂得了放下,学会了珍惜,习惯了孤独。生活也似乎有了一种内在的方向感,变得更加有趣,更加温润,更加清澈,更加安然起来。

我想,始终做一个好人,就像这夕阳一样温暖,像这天空一样宁静,一定是世间最幸福的事情。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让我们充满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对,我们别无选择。不快乐是外人给的,快乐是自己找的。寻一方天地,一路走来,一路盛开,无须取悦,无须刻意,简单纯粹,精致有趣!

坚持自己的梦想,才能超越自我,才能发掘自己。生活中一切有意义的事情,都是以超越个人存在为特征的。我们不必去评判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任何一种活法都是人的自由选择。只要从心出发,活的适意而满足就是幸福。

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只有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实。你永远无法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个来的更早,所以,要尽最大的努力过好今天。

真正的追寻都充满着力量和秩序,容不下浪漫和天真。原想此行只是与岁月对坐,与星辰把酒,与风云言欢,与繁花对视。然而,长时间不间断的狂风暴雨;山路泥泞,进退两难的苦闷;水源地无法取水时的担忧,都让我深深懂得,不忍受酸苦,看不到最美的风景。

当你越过高山,走过繁花深处,别忘了那些陪伴过你的人,他们是岁月给你最好的馈赠。

毅行修远 发表于 2018-7-22 11:45 [attach]43785728[/attach]

很好很漂亮

美丽小五台,精彩人生!赞!!
金莲花好美

psb (2).jpg

psb (1).jpg

16年我的小五台点点回忆

今年还组织吗?组织的话 可以的话带上我一个!!!
沐水临风 发表于 2020-05-05 16:11 今年还组织吗?组织的话 可以的话带上我一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