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攀登净用时:2小时43分

路线:传统南坡

大本营-C1: 70分钟

C1: 17分钟(冰爪耽误耗时)

C1-山顶: 92分钟

16号到大本营  21号早晨5点05分开始速攀  8点05分登顶

天气:绝对的晴天,无风无云。(要求非常高,不满足不出发)

装备:毛线帽,头灯速干衣裤。保暖衣库,羽绒服冲锋衣裤,手套,长靴毛线袜,徒步登山鞋,冰爪,越野跑背包,救生毯。全部为单件。水两升,士力架四根。

16号从格尔木直接上到大本营,不休息当天再上到C1适应海拔
C1玉珠峰:三小时速攀(163分钟)

适应海拔:当天天气非常的好,我和朋友一起从大本营上到C1只花了120分钟。我这个朋友从来没登过山,格尔木当地人。我不得不叹息先天的优势!

玉珠峰:三小时速攀(163分钟)
  乌丽客栈老板的弟弟和我一起上到C1,随后为了拍这张他只穿了一个短袖。我比较担心,拍完穿衣服就赶紧下撤了!
C1没有出现不是,小跑检测一下。是不是有点傻,我觉得像个傻狍子!
html

回到大本营测了心率和血氧值,当天晚上有点高反。
无聊等待天气窗口
我的小营地:风里雨里保护着我

无聊帮助其他的队伍搭建帐篷(朋友邢璐的队伍,(雪峰户外)登山的朋友可以联系)玉珠峰:三小时速攀(163分钟)

玉珠峰:三小时速攀(163分钟)

大学生攀登队:听听他们的计划,然后决定和他们同时登顶

祈福拜山神
  漫长的等待后,21号大晴天。凌晨3点就醒了,一直在观察山上的大学生队伍,速度和他们计划的一样,我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小时,早晨5.05出发。
[media=x,500,375][/media]

我的冰爪提前放在了5200米的路边,攀登当天发现不见了。后来才知道被大学生的教练放在了其他的位置。当时小找了一下,以为被他们拿到了C1。直接去C1找,也没能找到。当时凯途商业队的冰爪和帐篷也都在。只好用他们的。

当时有两种冰爪:一种是全卡式攀冰的,还有一种是捆绑式徒步的。当时太着急了,拿起一个就往雪线跑。到了打开包装盒,拿出来穿才发现错了。又跑回去换,这次是直接在原地穿。捆绑式的没有提前绑好很是费时。急的我大喊大叫脏话连篇。穿好后赶紧出发,在雪地走了大概有20米就发现冰爪绑的不紧。坐下赶紧调整,在出发时。已经在c1浪费了17多分钟。如果是我的冰爪两分钟内穿完。可是当时心态就蹦了,因为花了钱的,所以为了登顶证就去追大学生。那个时候已经是没有过多的坚持。走两步一歇。

追上大学生时全程已经用了;两小时45分了,我的目标是120分钟到135分钟。和大学们一起不紧不慢的登顶。

玉珠峰:三小时速攀(163分钟)

在山顶拍照休息时间过长,导致个别的学生出现缺氧体力不支等情况。学生队的队长因为急性肠胃炎导致的体力不支,在山顶无法独自下撤。他们的向导教练护送体力不支的女生下撤,我决定和另一个状态好的大学生一起护送他们的队长下撤。中间的就是他们的队长,现在看来意识还算不错。一路上,大学生走走停停。还有的躺下来睡觉的。我一路喊喊叫叫,告诉他们不要躺下。我也只好和他们开个玩笑,现在放弃的五万块我背你们到C1。这时就有人说了我五毛。看来都很清醒!

下到5900的时候,我主动背起了他们队长的背包,里面有他俩的安全带,我的背包和衣服。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重量大概在7-8公斤。还好我体能没问题。下到5800的时候,另一个大学生体能也不行了。换了一个外号牦牛的,走了不到50米就不行了。(绝对力量和无氧耐力那个更重要,我觉得是后者。因为我就是后者)我这一看没办法了,只好我一个人护送到C1吧。C1休息了近一个小时,我就和另一个高反的大爷下撤了。大爷因为高反就在C1等待我们,放弃冲顶。我们下撤速度极慢,以至于到了5100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之后越来越大。还好安全到达大本营。

大本营没有休息直接打包,和大学生一起返回格尔木。

此次强度并不算大,疲劳程度不及哲蚌窝侧的速攀。所以决定在格尔木修养两天。再上去,再去爬一次。

玩的都是速度啊
好厉害,大神是破纪录了吧
大拇指 大拇指
也太厉害了吧……
额滴个神啊!佩服佩服
发自8264小程序
天赋异禀,都是有腰椎间盘,你的为什么那么突出?!
最后一张图,头盔戴反了...
实力型选手,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