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结束不妨看看《天生流浪家》不需要熬夜还不用跳楼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地回答说,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切·格瓦拉

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理想主义者,但慢慢的有人退却,有人消沉,有人妥协,能够坚持下来的便是强者,就算是摔得头破血流,至少努力过了。何为理想主义者?坚持自己的观点和热爱,不随波逐流,不同流合污,不自暴自弃,不怕孤单前行......理想主义者像是荒漠中盛开的几朵野花,点缀着荒芜庸俗的大地。

我们没有专业摄影团队,没有专业摄影器材,没有专业摄影知识,我们只有一腔热血和坚定不移的决心。

旅行以来不断有人给我留言说出了大部分人的困惑和无奈:

如果你也拥有环球旅行的梦想,你也拥有猎奇心理,想看看外面世界的模样,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兑现,或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冒险精神,又或许你整日在职场与卧室之间奔波,生活压力大,焦头烂额......以上人群皆适宜观看。

从2015年骑车去东南亚开始,我就爱上了自行车旅行,骑自行车让我感到自由,健康,满足。在之后的2016年和2017年,我分别骑行了亚洲和非洲的部分国家。骑行以来发生了太多的故事,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一路上我也用镜头记录了下来,希望有朝一日能与各位分享我的旅行,也更想给自己留下一段影像记忆,我不断地实践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明天(7月24日)终于可以跟大家一起来分享这部旅行系列片了,片名为《天生流浪家》,以下是我本部片子的简介,希望你能喜欢。

基本信息

片名:《天生流浪家》

拍摄累计耗时:375天

拍摄取景地:中国/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

集数:待定

每集时长:15-23分钟

类型:旅行/冒险

上映时间:2018年7月24日

播出平台:爱奇艺/优酷/腾讯/哔站

内容梗概

本片讲述了一个不安分的青年姜野抛下了一切世俗生活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从一无所有到真的一无所有,从“茶叶之路”到“丝绸之路”,从中国到非洲,从白白胖胖的小青年变为又黑又瘦的大叔的漫长旅途故事。

幕后花絮

为了拍到当地人的一些生活画面,我时常需要厚着脸皮和冒着被咒骂的风险,有时还要把摄像机藏在衣服里和路边草丛后边。更有一次设备被蒙古酒鬼抢夺了过去,不过好在最终化险为夷。还有一次在柬埔寨设备在路上放着,差点被一个当地人骑着摩托捡走。

常常在路上筋疲力尽还要反复架设镜头,并且有时镜头被强风吹得不停抖动甚至歪掉,只能再来一次。

因为2015年我在东南亚的个人失误,导致2个月的素材统统被大雨浇没了,很多画面只能留存在我的记忆里无法与大家分享了。从那以后我就把内存卡和硬盘做了好几层的防水错失。

在剪辑这个片子的时候,我尽可能的让剪辑师把故事交代清楚,也许会显得唠叨了一些,甚至拖沓,但这就是旅行。

因为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没有助手的帮助,所以导致很多有趣和难得一见的画面没能第一时间给抓拍下来,这是遗憾。

人物介绍

姜野

三无青年,乐天派,为了追寻心中的理想,不想被世俗生活所羁绊,放下了所有在别人看来极为可贵的东西踏上了未知的旅途。途中遇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和事。在旅途中学会了做饭,修补车胎,更厉害的是学会了厚脸皮。

高俊

刚满18岁的小正太,一头长发具备艺术家气质,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与热情,摄影技术与厨艺都堪称一流。

小武

安徽青年,从事户外领队工作多年,凡事计划缜密,行动派。

王哥

年过五旬,但青春活力依旧,退休后踏上环球之旅,走到呢里喝到哪里,啤酒当水喝,威士忌白酒才是旅途不可或缺的解药。

部分群众演员介绍

奥古斯汀

阿根廷人,穿越非洲大陆,讲的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和英文,性情急躁但人还不错。

阿里

伊朗人,是一名里海岸边的果农,为人热情慷慨。

大爷

乌干达农民,和蔼可亲,家住在赤道线上,喜欢收集各国旅行者的信息和留言。

中国驻外施工人员

远离祖国参与对外援建项目,度过一个又一个枯燥的工作生活,但从来不会让工程拖慢也从来不会让人失望。面对远道而来的同胞总是会献上其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

路边孩子

天真可爱,当你在路边停留时不知从哪突然就冒出来一堆孩子,每当你看着他的时候或者用相机对着他们拍照,他们就会吓得四散而逃,然后再慢慢聚集过来。

部分取景地

维多利亚大瀑布

纳米布沙漠

好望角

观看本片你将收获什么?

你能够在这部旅行片中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以及社会现状。作为一个远道而来的中国人,他们将会表现出怎么样的反应,深入当地人家庭又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你还能在这部片子中看到伟大的历史遗迹,触摸历史的痕迹,与古人对话,憧憬美好未来。

每周几更新?

7月24日首播,每周一更,也就是说每周二更新。

去哪观看?

你可以在爱奇艺,优酷,腾讯,哔站任意视频平台输入“天生流浪家”进行观看。

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再本文下方留言提出,我将一一回答。最后希望大家转发分享,与更多年轻人分享我的故事也是我的一个梦想,谢谢。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不妨来看看《天生流浪家》,不需要熬夜,也不需要跳楼,轻松自由就是我们的风格,等你来!

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真棒!
挺酷的~
Alexrain 发表于 2018-7-23 22:15 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真棒!

感谢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7-24 09:52 挺酷的~

谢谢
不错,感谢分享!
蓝冰如梦 发表于 2018-7-24 15:19 不错,感谢分享!

不客气

第一集:志在千里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发自在外APP
白墙的姜野 发表于 2018-07-24 17:18 第一集:志在千里[media=x,500,375]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