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库布齐沙漠徒步越野赛第二天

2018年7月15日,今天继续一路向北直指包头
进入内蒙地界,边塞的风光逐渐呈现在眼前,在一望无际的沙地上起伏着大小不一的沙丘,绵延不断。到处长着一种叫碱蓬的低矮绿色植物,覆盖在上面,这应该是人工培植的。掩盖了曾经的荒凉,继续向北离包头越来越近,天气也变得凉爽起来。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还不时下起了小雨,给我们这次行程增添了喜悦。
行驶在包茂高速上,路旁不远处有一在当地号称为“鬼城”的地方。实际上就是一块无人或少人购买的开发区楼盘,耗费巨资打造出来而无人问津,这是投资商的失策还是国家的悲哀?我不得而知,但愿会让今后的决策者们觉醒。
车继续前行,突然间乌云压顶狂风大作,吹的路旁的白杨树摇摆不定,也吹的我们大客车似乎有漂移的迹象。一场大雨瞬间降下,顿时雨雾弥漫,视线受阻,速度减慢。再者因主线高速封闭施工,绕走210国道(南宁至包头)。原定的下午3点左右到包头,看来得晚点到了,据了解在这个时候下这场大雨非常少见的,也许是我们光临带来了南方的凉意,带来贵州的清爽。
下午4点55分,通过黄河大桥就进入了包头市区,结束了今天从铜川至包头近900公里的驾行。
在一家联系好的今天我们入住的酒店前,四个身穿蒙古服饰的美丽姑娘用美酒和献哈达的方式,对我们的到来给予了一个简单而又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并表演了蒙古舞蹈。使刚刚长途坐车十分疲倦的我们,就像注射了强心针一样又有了高亢的情绪和精神。
晚上大家领完此次沙漠行发的头巾标识牌等物品后,就三三两两约着吃晚餐,当然都不约而同的去了同一个地方,这就是包头市的万达广场里的欢乐牧场,大家都吃自助餐。据领队老蛇介绍,性价比相当的不错,比贵阳的凯宾斯基饭店98元的自助餐还要好。因为我们是8264户外人,所以又享受了优惠待遇78元的自助餐,最后我们55元搞定,虽然只省了十几元钱,但也颇感自豪。自助餐厅里各种食材是应有尽有,大家吃的是不亦乐乎、开心极了。
按照老蛇制定的食品计划,我们又购买了沙漠路程未三天的午餐,每天一个苹果、一杯酸奶、一个面包、两瓶水,这就基本保证了身体所需的营养和水分。
在世界杯法国和克罗地亚的决赛中,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明天就要开始了沙漠徒步穿越之行,考验和历练也就要见分晓了,队员们加油!!!

感谢狼哥的辛勤付出!
好玩好玩!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07-24 10:32 好玩好玩!

呵呵,好玩就参加。
发自8264小程序
贵阳老蛇 发表于 2018-07-24 08:30 感谢狼哥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