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人!波兰滑雪者从世界第二高峰峰顶滑下

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近日,30岁的波兰男子安杰伊·巴吉尔(Andrzej Bargiel)从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几乎垂直的峰顶下滑了2.8万英尺(约8534米),属全球首次。他的兄弟巴尔特克(Bartek)使用无人机拍下了他下滑的镜头。

登乔戈里峰前,安杰伊表示:“由于天气原因,我去年没有完成第一次挑战,但是确定了三条可以滑下的路线。而当看到当前的情况后,我确定了最终路线。”事后,安杰伊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设法从乔戈里峰顶直接下滑到大本营,这非常有挑战性。我很高兴这次下滑的结果很好。因为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这样就不必再来一次了。”

乔戈里峰位于巴基斯坦与中国的边境,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高峰之一。登山者表示,由于其出了名的危险,登山者死亡率最高。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在试图登顶时死亡,而且之前没有人尝试过从峰顶滑下。(实习编译:齐震 审稿:朱盈库)来源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