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山景稍纵即逝,因为雨季的云雾似汹涌澎湃的波浪,刹那弥漫山谷,近山顿隐,周遭的一切变得朦胧,连近在咫尺的队友也看得不真切;一突儿山风从山谷的另一端卷拂而过,云消雾散,眼前一派明亮、鲜艳的景象,如此的美好、恬静,就连空气都是如此的清新

下图,趁着云雾消散的空档,回拍垭口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穿过云雾层,下至谷底,景色豁然开朗,远山薄雾似纱,缱绻飘渺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更像画家泼墨,成就一幅又一幅空灵的水墨丹青。

板哥带的可登6000级雪山的防水手套,我带的可登6000级的拒水羽绒及G1300的睡袋,再配上^_^的冲锋衣,我们这套组合装备登个6000级的雪山毫无压力。如此装备全赖”象姐“行前的点滴关爱!

13:28分下到坡底,沟谷里遍地野花,队友不舍离去!

D2前往营地山道两侧遍地怒放的金莲花,将寂寂空山缀亮,如指路明灯,引领路人前进的方向。一路前行,心悦静美,可谓天下繁花各有美态,于是蹲着拍、侧着拍或趴着拍,虽然都是差不多的花色,却又担心漏着了最美的那个角度。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站在红尘渡口却一直想过一种这样的生活:只闻花香,拈花浅笑,徜徉美景,不言悲喜,独自清欢。

D2的路程相对轻松,即便路上走的拖拖沓沓,还是在15时左右到达,鉴于舒适性的考虑,我们选择临河枕卧,与前队隔了一小段距离。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在前队营地窜门,总计
七八个人围坐一堂饮茶,正聊的热火之时,惊瞥鞋上不知几时爬上一只蚂蟥,对于闻“蚂蟥”而色变的我,心理影阴简直无法估量。

D2的营地是梅里大转的必经之地,下图为转山的藏民,听闻他们只用一天的时间走了我们两天的路程。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下图鞋子的主人是50多岁的大姐,梅里之心第二天先一只鞋子脱底,后两只鞋子同时脱底,自D2起只有早上和晚上能见上她一面。D3一早大姐提早出发却意外的走错了一段路,迟迟未见她跟上我们便要求领队停下等等大姐,后领队告知大姐有手持导航,无须担心。最后事实证明,西安大姐十几次熬太穿越的资历不是吹的。

每次远行,自已的着装、炉具、气罐、餐食持宁多勿缺的单兵原则,这些在关键时刻都是救命求生的必备品,也是保证路线能顺利完成的前提。衣物能保温,炉具齐备至少独处时有开火的能力,餐食最少也得多预留两天为原则,气罐因人而宜,想腐败舒适的多带一罐也无妨。
   “象姐”简直醉了她,计划山里撸火锅,泡脚、洗澡的节奏,苦逼的给自已塞了两罐气。我和^_^分背了两天,后给了气罐不够用(也许压根没带气)的队友。回到德钦后愕然发现我包里还有一罐未开封的气罐,早知道多塞两包辣子鸡什么的,还能过过嘴瘾呃~
       论户外备用鞋的重要性。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蓝姐继续更新啊,让我看看国内顶级虐线是怎么把玲玲虐到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wrl83 顶不顶级不知道,反正你玲姐、象姐、蓝姐走到怀疑人生! 2018-8-19 19:46

孤月0627 发表于 2018-8-18 13:10 蓝姐继续更新啊,让我看看国内顶级虐线是怎么把玲玲虐到的。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顶不顶级不知道,路线虐不算虐。但在雨季走隐藏的风险高
反正你玲姐、象姐、蓝姐走到怀疑人生,心虐!

D3自河谷拔营沿着小木屋背后隐约可见的山道上拔,当时近视的我戴着度数略低的备用眼镜翻上山道没几米便看到零星的蚂蟥出没,立时潜力爆棚不带喘的疾奔上窜,同时呼告队友注意防范。

身后的“^_^”、“象姐”看我惶恐不安、惊魂未定……的模样,均淡定的表示没见着,直到我指出队友鞋面上几只大大小小的蚂蟥才引起她们的躁动。一路拔升路面上的蚂蟥数量越多,触目惊心啊!这的环境,完全颠覆了我们以往对于海拔越高蚂蟥越少的认识概念。

于是,山谷里充诉着我和队友声嘶力竭、惨绝人寰的尖叫声:“啊,天啊,又有蚂蟥”,“蚂蟥爬上来了,鞋后跟有条大的”,“如意蓝,快来”,“亲爱的,快~快~快帮我剔蚂蟥”“啊~什么那么大”、“啊”、“啊”……“那个谁,快来帮我揪蚂蟥”!

也许队友们听到我们的惊呼声比蚂蟥附体还要感到恐怖。

沿路可见那些原本安静蛰伏在路上的蚂蟥,似乎听到我们的脚步响动及受到热感应的招引,便舞动上肢伺机饱饮一顿。令我们毛骨悚然、诚惶诚恐,连跑带蹦的用了半个小时爬升500米海拔才到安全区域,许是肾上腺分沁过多当时完全没有累的感觉,连感冒的、高反的队友都被撵的噌噌噌跑前队去了。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赢弱书生之质的“秀色江南”为我们上演了徒手活捉蚂蟥,令我们无限崇拜,然救美于水火之中之时反被无情物深深的吻上两口!

下图,正在剔除裤子里七八条大蚂蟥的“象”,心大的姐们杖着防水袜套的保护,在蚂蟥道上可谓闲庭信步看我们一惊一诧的大呼小叫。合该我们优哉游哉徜徉花田“哇,哇,哇”之际,满山谷里传来的是她“啊”、“啊”的惨喊声。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顺利窜过蚂蟥区,在深谷中汇成一片黄灿灿的花海,阵阵幽香扑面,溢满心间令人沉醉,那一派勃勃生机之景令我们雀跃!最可恨的是好几个队友在这绝美之地名目张胆隔我们大包几步之遥剔蚂蟥,可恶的是那此起彼伏的惊嚎声扰破了山谷的宁静。

休整后,前队陆续开拔,错路的西安大姐不多时赶上花谷,因担心大姐的鞋子出现异样,特意留下陪同,看到她裤子上的血渍提醒她检查蚂蟥,大姐惊疑反问:“有蚂蟥?”
    额~我的天,这个队伍真够神奇的!   要不是她腿上5-6只饱得滚圆的蚂蟥,想必当我是讹吓她,行走在密集蚂蟥区,竟能视而不见者,这心大的也是醉了,简直了无知而无畏惧!
道非道,非常道——他念他翁的梗,梅里之心的恐

回拍花谷地,翻垭口的路上雨时大时小,翻上第一个平台转往碎石山道横切,路迹明显,遥望山道如丝线盈绕山腰婉旋至垭顶。

垭口看似坡度不小,实则还挺温柔,13时登顶,梅里之心综合来说,上坡很干脆,直来直去,拼的是耐力,没有难度只有强度。如果说高海拔山区徒步来场大雾是拉练,来场大雨是磨砺,那D3天山脊线垭口上8-9级大风裹挟雨水再加上大雾弥漫,这算什么鬼?

wrl83 发表于 2018-8-20 17:30        回拍花谷地,翻垭口的路上雨时大时小,翻上第一个平台转往碎石山道横切,路迹明显,遥望 ...

继续继续,最喜欢看你黑“象姐”,哈哈
  • wrl83 你说你把两罐气换成两包辣子鸡,多欢爽的赶脚 来了来了,不想烂尾继续续写梅里惊魂之旅 2018-8-24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