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库布齐沙漠徒步越野赛第四天

2018年7月17日营地的清晨晨风带着些许凉意远处的天边已呈亮色今天的天气预报是在30度以上今天的路程近30公里队员中已经有许多的人因为今天的气温和路程和自身的身体状况做出来各自的选择有准备走上午的草地平路下午回营地休息的有上午休息下午继续走沙漠的还有的是根据走下来的情况再确定是否坐救援车但大多数人还是决定今天全程走完
天还微亮我早早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就一个人拿着手机在营地四周散步并继续昨晚未写完的游记在一个并不大的湖边堤岸上遇见了我们的队员正兴趣盎然拍照看到我走来高兴的喊叫起来“狼哥来了快给我们拍几张”就这样用她们的手机随机拍了近二十张手机照片吃完早餐在队员萌小猫的带领下做起了热身保健操

随后就开始了今天的徒步走出营地进入草地跨过一座简易的木架小桥一派草原风光跃入眼帘绿茵的草地上羊群在慢悠悠的吃着草毫不理会远道而来的我们你虽不理睬我们但你是这风景的一部分我们是不会放过以你做背景拍摄的

越是临近中午越是显现阳光的毒辣和天气的闷热草地还没有走完就有人感到身体透支难以坚持我只好留在后队帮她们背背包说说鼓励的话终于于中午走完草地平路在一农舍处休息吃午餐已经有好几个人难以再坚持了下半程的沙漠徒步更是让她们望尘莫及只能遗憾放弃吃完自带的中午路餐就开始了下半程的沙漠之徒
今天所看到的沙漠更加的壮观更加的浩瀚因为前半段十几公里的草地徒步就消耗了大家的体力走在松软的沙子上在两根手杖的支撑下迈着沉重的身体一步一步的向前移动整个队伍也越拉越长前面的人已经像一队小蚂蚁般大小后队的人还在原地休息好在我们的救援车总是在我们绝望时出现在下一个救援点––一个高高的沙丘之上等待需要救援的人而每一个救援点总会有被救援的人

沙漠是顽强的君不见沙漠里许多的植物和沙漠中的小昆虫总是充分利用极为有限的资源和大自然玩着生存游戏沙漠是很脆弱的容不得人类对它有任何的破坏和践踏沙漠是有生命的人类若对它藐视不屑它将以百倍的力量危及整个人类社会
这次沙漠徒步领队一再强调要遵循户外LNT原则既“无痕”原则也就是说走过的地方要保持自然原貌作为这次沙漠徒步保持沙漠的洁净和原始风貌是每一名合格的户外爱好者应该理解并践行的在这点上大家都基本上做到了

走在酷暑下的沙漠步履越来越沉呼气越来越重人数也越来越少很多人都已经身不由己了只是机械的挪动脚步每走到一小小的树荫下总是不由自主的去躲一下荫凉但无论怎样最后坚持走下去的20多人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挑战自己战胜自我体验艰难顽强抗争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争取一个完美的结局

终于我们走出了沙漠来到了西柳沟龙头拐营地我不顾徒步的疲劳赶紧利用充裕的水源和大好的阳光清洗汗水浸湿的衣物同时也证明了我虽然走了30多公里的沙漠路程仍然精力旺盛吃完晚饭后稍作休息在篝火前在焰火下举行了库布齐沙漠徒步穿越越野赛奖牌和证书的颁发仪式随后就开始了烤羊肉大餐

看见羊肉流口水
狼哥辛苦了/::L
狼哥辛苦了
狼哥你好捧真想加入你们
好有毅力哇,加油
战胜自我完成徒步沙漠你最棒奖章属于勇士们
狼哥棒棒的走完全程还帮走不动的队友拎包我都偷懒了一小段
  • 高原狼2297 说实在的还是挺佩服你们几个的你们只是偷了一回懒如果坚持一下同样走完全程 2018-7-26 20:24
芳香0131 发表于 2018-07-26 19:51 狼哥棒棒的走完全程还帮走不动的队友拎包我都偷懒了一小段 ...

发自8264小程序
HDH 9320 发表于 2018-07-26 19:24 战胜自我完成徒步沙漠你最棒奖章属于勇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