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被狂风吹崩的鳌太装逼之旅——下撤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鳌太 我轻轻的来,轻轻的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先自我剖析,本人郊区遛弯装备党,走鳌太这种没啥风景死人还多的线,只为全穿下来装个大逼。

去年7月曾约伴想走鳌太。车票买好后,行前去周边小山里重装拉练,竟被蚊群生生咬成水痘,差点毁了容。真是应了那句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今年6月原本计划再试鳌太,正赶上那边抓的严,于是改成雅拉雪山。月底南京展,和扁罐他们聊起,说约了酱叔带队鳌太。心想跟着老司机们666,全穿铁定能成,这个逼怎么算都能装个八九不离十了,于是死乞白赖的蹭上了队伍。

第1天未遇着大雨,正自庆幸,嘿,没准全穿成了还顺便能甩了这顶戴了多年的雨神帽子,奈何人算不如天算,第2天尤其第3天足足过了一把狂风瘾,在山上被吹成了风神。吹的那叫一个硬呀,水窝子一个中午就吹坏了3顶帐篷,无奈下撤。尼玛,我的装逼大业又断了念想,宝宝心里苦,哇凉哇凉滴……。

注:6月雅拉雪山徒步时,装备与鳌太有些不同,也夹在这个帖子里一并对比了,免得再另外开贴。

欢迎大家加我微信,约伴走线,侃装备吹吹牛

微信个人说明 微信+淘宝店二维码.jpg

这次背的是酱铺和三峰联名的背架包,背板是酱铺家的碳纤维鱼骨,肩带和腰带都是找三峰帮忙私人订制的,出行的时候不含水,全重12.25kg。

雅拉徒步时背的是猎豹40+10,不含水大约是14.05kg。当时是内置了局部加厚搓板。这次鳌太出发前才拿到订制好的背架包,35L的防水袋没法内置泡沫垫,用的STS气垫,长线高海拔气垫还是有点怕漏,好在STS的气垫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

注:如果30斤左右,而且要泡沫垫内置,我会考虑猎豹40+10。这次因为鳌太天气变化无常,所以用背架包保证包内全防水,但35L防水袋还是略小,只能将我的Big Sky的Chinook 1.5人帐篷的帐杆外挂。

背板+肩带腰带净重为950克,包体采用了STS的大河流35L防水袋,净重237.5克,全重1187.5克,这个重量并不轻,但是可玩性很强,袋鼠仓、弹性网绳兜等等都很方便,针对不同的路线长度来配不同容量的防水袋。

肩带腰带的材质是大力马混纺面料,腰带很宽,左侧是腰带包,右侧是molle快挂式水壶兜,便于行进间拿水壶喝水。水壶兜外面还有个弹性小网兜可以放手机。(本来是我的私人订制,逼格满满。可是扁罐这家伙把照片放到网上去,很多人都找三峰要买,三峰又生产了几十个,直接把我这唯一的专属私人订制的逼格拉下来了)

注:这块碳纤维背板是老款,碳板没有打磨边角,肩带的织带会和碳板摩擦,已经有点磨损了。酱叔现在改进的新款碳板基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复件 微信图片_20180725181715.jpg

这次在水窝子营地遇着狂风,风力8级,最大瞬间风力接近9,一瞬间就吹烂了一个金字塔,另一个金字塔的碳纤维撑杆吹断,还有一个国产杂牌交叉杆帐,风绳拉点直接吹烂、帐篷被吹的几乎平贴到地面,帐杆直接吹弯废了。(下山后听闻几乎同一时间的商业队,2顶飞溪和1个马刺都吹废了)我的Big Sky的Chinook 1 Plus三杆帐和扁罐的HMG 粗苯塔这次完好,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扛下来,确实非常强悍。

注:这款Chinook刚写完测评贴,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鳌太狂风 雅拉暴雨——Big Sky Chinook 1 plus 1.5人帐测评(大帅出品)

Chinook 1.5产品详情参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8n.10677092.0.0.11891debNDOgKf&id=569735637836

把挂掉的帐篷,详细列出来。大家讨论一下呗。。没想到HMG这么结实。
明年端午再战

鳌太夜间帐外大约5-6℃,我是四季内帐,帐内实测9.3℃。所以带的冰焰350克无底小被子+排骨羽绒+110克多功能羽绒裤片。STS气垫R值还行,实际睡的时候,小被子和排骨羽绒足矣,羽绒裤片根本用不着。

雅拉是我第一次上4千多的高海拔,担心冷,所以向哎呦借了这条冰焰700克充绒的无帽木乃伊。颜色是我喜欢的骚紫,蓬度高,本来是用来准备应对零下5℃左右的,实际帐内最低8.6℃,睡的很热,拉开拉链反铺着当被子盖,所以鳌太改成了上面的小被子+羽绒裤片的方式。

雅拉穿着的是乌孙2.1灰色厚版,重635克,雅拉白天无雨,但是翻垭口的时候风大,所以穿着挡风。鳌太想尽量轻,所以用的硬壳是穿了2年多的大叶迷彩乌孙1.0蓝色,重549克。这次鳌太虽然雨不大,但狂风夹杂着满是水汽的大雾,一件抗风防水的硬壳还是很有必要的。即使是这样,还是被吹的鼻水直流,差点吹的感冒高反了。
未标题-1 副本.jpg

这次鳌太依旧与雅拉等徒步一样,继续我的亚瑟士跑鞋+Dexshell防水袜的方式。在秀才家的当晚风雨交加,第一天雨中行进路上满是泥泞,沿途很多草地积水形成小的沼泽,即使很小心的寻找落脚点,也导致鞋和速干袜全湿,所以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穿着防水袜。戴适的防水袜已经用了两年多了,防水效果还是杠杠滴。
鞋子完全不防水,虽然袜子防水,但鞋垫吸水,走的时候总觉得脚底潮,抽空休整时我都会将鞋垫抽出来拧干水,再如何小心,走不久又会鞋垫全湿,多次拧干鞋垫也是很烦的一件事。
亚瑟士跑鞋,缓震还算OK,但是遇着泥泞,鞋齿太薄的缺点展现无遗,糊了鞋底失去抓地力,为此摔了屁墩。另外网状透气鞋面,不耐刮,多处已经勾的起球,估计鞋面扛不住几次了(17年6月购买,到手整一年)。

注:一直想找一双中帮防水徒步鞋或越野跑,单只重量在400克左右,本人膝盖不行对于缓震要求较高,另外大鞋齿,遇着泥泞不打滑。可惜一直没有找到让我很满意的款型。

luxe 40D单硅雨裤
这个雨裤已经用过好多次了,上身乌孙硬壳,luxe的雨裤,穿在大帅身上妥妥的蓝精灵电鱼套装。

优点:
1、便宜,不用脱鞋可以穿脱,防雨性还行。
2、轻,94.7克,可以绑在腰带上或交叉斜挂在肩膀上,两片裤腿式,但是包不住裆部和屁股。上身还是要配合硬壳或雨披。
3、收纳体积非常小
缺点:
1、丑、没逼格,穿上绝逼的电鱼人,队友从此管我叫电驴。
2、裤腿下方的松紧拉不行,打湿了里面的速干长裤的裤腿。
3、不耐磨,鳌太翻麦秸岭的时候,刮破了一两处小洞。

逗猫杖 3.0外锁版
这次鳌太用的是好友帮私人订制的单外锁碳杖,12-12-14的管径,全长135CM,可以满足我支撑金字塔的要求。

优点:
1、私人订制,逼格满满
2、非常轻,单支127.7克。
3、支撑性OK,我175身高,体重130斤,完全没问题(以前135斤,瘦了,鳌太大概130斤)

4、韧性不错,鳌太崴脚摔倒的时候,杖弯了,以为会断,回弹后完好
缺点:
1、管径还是略细,大风中支撑金字塔有点担心强度,考虑订制14-14-16。
2、单外锁,不能全部缩短,攀爬时只能将杖抓握在手里,影响动作。

我的是老款,这是扁罐手里的新款,更漂亮了,腕带和杖身的连接方式改进了,更方便。

注:逗猫杖是基友帮我们哥几个做着玩的,私人订制非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