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被狂风吹崩的鳌太装逼之旅——下撤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雅拉睡觉时,用的搓板,地面不平,睡的有点不太舒服,所以一回来就入了一个蜂鸟的超轻气枕,68.3克,挺轻的,也够大,而且双层气嘴,秒放气。可以用魔术头巾当枕套。 微信图片_20180727214344.jpg

这次鳌太是用STS的气垫,用气枕的时候有点太高了,反而不舒服。所以干脆自己用山之泉蛋巢裁了一片,然后从中间剪开,各钻了两个小孔,穿上风绳,做了一个27.4克超轻屁垫,对折一下垫脑袋下面躺在气垫上刚刚好。这比小马扎又轻了近150克,还能当枕头,而且外帐湿了之后,塞在袋鼠仓,将小屁垫挡在外面,还可以防止树枝刮蹭到外帐,一物多用。

缺点:没逼格,坐的低,坐起来肯定没马扎舒服。地面还不能有露水,否则会透过两片之间的缝隙打湿屁屁

队友小杨

去塘口村乘一辆大巴,一同走去秀才家路上捡的,晚上一个屋听我们几个人吹牛逼,被吹的一愣一愣滴,第二天跟着我们一起。小伙子今年26,一个人打算单穿鳌太。一身国产装备,鳌太吹废的国产双杆交叉帐就是他的。全程吃压缩饼干喝冷水,没有带炉头,棉睡袋。
  可能很多朋友会说他无知无畏,确实,如果没有我们,他在水窝子帐篷烂了,很可能真要上头条。他自己也说这次确实有点冒失,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小伙子人非常好,很老实本分。出身四川大凉山,体力超牛逼,背了近40斤的东西,全程大部分时间,尤其是上坡时,双手插在裤兜里就这么轻轻松松的上去了。看着他,我们这些人不得不感慨,人牛逼才是真牛逼呀
176cm,才110多斤,这才是真正的轻量化。奉劝那些身高175CM,体重180斤的朋友们,不要总是说装备要轻量化,麻烦减个肥先。

装备也是十分精良
酒精炉山上烧水,烧的你怀疑人生,哈哈哈!带着金字塔帐篷里烤烤火升个温还行。雨裤我老版的所以轻,后面改版都重了,好用,补了又补舍不得扔。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身动心远的大帅 酒精炉没问题,雅拉3980的友措营地,也照样用的。这个是我雅拉徒步实测的。当时被暴雨困在帐内,没法去卡卡西帐篷里蹭气罐,自己在门厅里烧水泡饭。配合小姜的锥形挡风板,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2018-7-27 23:14
kxw768988 发表于 2018-7-27 22:36 酒精炉山上烧水,烧的你怀疑人生,哈哈哈!带着金字塔帐篷里烤烤火升个温还行。雨裤我老版的所以轻,后面改版都重了, ...

鳌太艰险,装备非常重要。
  • 身动心远的大帅 首先这次鳌太走的其实并不累(只谈水窝子及之前的这些路段,后面没走不清楚强度)。因为天**呛芎茫刻熳叩牟⒉欢啵於泳驮缭绨才湃釉恕H绻皇翘炱窳蛹又游檎逝癯鑫侍猓隙ɑ峒绦白撸娑踊褂斜夤 ... 2018-7-28 11:21
嘿嘿!打死都不说,说了带头大哥要下户外通辑令。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Freeman蒋 发表于 2018-7-28 09:11 读下来感觉下撤不单单是天气恶劣和队员部分装备损坏的原因,也有身心的原因,大帅何不也总结总结 ...

首先这次鳌太走的其实并不累(只谈水窝子及之前的这些路段,后面没走不清楚强度)。这次天气不好,每天走的并不多,领队就早早安排全队扎营了。如果不是天气恶劣加之队伍帐篷出问题,肯定会继续往前走,随队还有扁罐等朋友,自问全队上下的身心原因没啥问题。
第三天水窝子吹废了帐篷之后,我和个别队友实际上还是想背着Chinook继续的,但考虑到后面的情况未知,恶劣天气情况下没有领队还强行继续,风险太大,所以最终放弃,跟随大部队下撤。
从中午1点下撤到凌晨12点40分,海拔从最高处的3500左右,下降到1200左右,12个小时下撤2300左右的海拔,这个连续下撤我和队友的膝盖都受不了。这是属于一直下撤的情况,正常行进是不可能有如此长时间大海拔落差的下降。

• zhangpengyy 我是去年5月份走的鳌太,也是水窝子营地风大,那种夹杂着小雨的超强大风把帐篷直接压倒在身上的感觉让人真担心。而且这地方估计和地势有关,风还不是朝一个方向吹的,感觉四面八方一顿乱吹,鱼脊账想顺风搭建都不行。 ... 2019-4-23 10:02
  • feelwell 看来膝盖恢复的差多了,以后可以多走走长线 也好让我们跟着去键盘游一下,再学习下各种经验 2018-7-28 18:48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回复 feelwell 难咯,要赚钱养家相妻教子,以后这样出去到处走的机会怕是不多了。 2018-7-29 12:04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7-28 11:21 Freeman蒋 发表于 2018-7-28  ...

看来膝盖恢复的差多了,以后可以多走走长线
也好让我们跟着去键盘游一下,再学习下各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