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瞻仰“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

三月的季节,天高云淡,很像秋天,气温不高不低刚刚好,一个人,一辆车,骑行四十多公里开外的杨美村。那里有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咱也得好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经典。

这么好的天气,天空像洗过一样纯净,路面干净的像擦过一样,呼吸的空气没有一点杂质,怎么忍心放弃享受这美好时光而一路狂奔呢?我一路走走歇歇,想全身心融入这山这路中,骑行之间,忘了自我。

• ma_ma
     油菜花开,房前屋后,点缀着富饶的乡村,一湾溪水从村前流过,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瞻仰“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

瞻仰“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

东湖古村落,门牌上坡还得3公里,我也懒得爬了,继续前行。离杨美村还有10公里左右,没什么坡,可以一路顺风了。

途径狮子岩风景区的风雨桥,刚刚重新翻修,很醒目。

用不了多久,来到了纪念馆门前的广场,平常来参观瞻仰的人不多,广场前,当地村民忙着分拣香菇,这个时候是香菇盛产的季节,整个村庄都跟着香菇忙碌了起来。我走走看看,学习者,瞻仰者,知道了过去革命年代的艰辛和困难,为了广大人民得解放,许多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终于夺取建立新中国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