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7月末武功山全套迪卡侬装备两日轻装游

7.20日本来以为周末武功山会受到台风的影响毕竟雷雨天气什么日出日落高山草甸都没那么美好了纠结了好久听说山上天气不定天气预报也不那么准最终还是决定上山。

穷学生没钱感觉强度也不大出发前去了趟迪卡侬超市东拼西凑点东西基本满足需求了。

7月末武功山全套迪卡侬装备两日轻装游
[鞋子]迪卡侬中帮徒步登山鞋349.9 穿着体验很好啊一路上走过了碎石泥土各种地面舒适不磨脚不知道是因为山上气温不高还是鞋子透气性好反正鞋子很厚但是走起来不热。期间遇到下雨大概雨中行走3小时没有漏水。抓地防滑性也不错一路上没有滑倒。
[包包]JanSport双肩包不是专业登山包但是一直背着这个包登山。因为自重很轻容量大。不过还是比不起登山包舒适感觉受力都在肩膀上了肩膀有点酸。
[防晒]安耐晒小金瓶防晒效果好好的就是容易闷痘。专门买了脸部专用平时不是长痘肤质但是由于日晒防晒涂得多晚上可能没卸干净回来还是长痘了。不过防晒伤晒黑的效果真不错。
[防晒皮肤衣]迪卡侬99.9元款颜色亮橙色好看防紫外线两侧透气网孔第二天雨天穿的感觉略有防水功能。
[太阳镜]迪卡侬79.9元款比较贴合脸部款式长的一般吧写着防紫外线就是下坡可能有点往下掉。
[头巾]迪卡侬14.9元款适合女生的好像只有红色了虽然看上去这个红色不是很好看但是戴上去还行吧。没有戴头上拿来套脖子上了如果把脸遮住感觉鼻子处呼吸不了随意就任脸晒着了。
[防晒袖套]迪卡侬29.9元款真的是一般的袖套挺厚的不过还好我不怕热觉得黑色防晒效果更好全程戴着。厚一点就厚一点吧反正感觉更防晒。
[衣服]迪卡侬短袖速干T恤个一件稍微含棉高一点的T恤50元左右一件还是不要太棉的好。山上冷再自己带了件外套。
[裤子]觉得登山裤太丑平时也穿不上穿的是健身的速干裤。还是迪卡侬99.9元感觉还不错。

7月末武功山全套迪卡侬装备两日轻装游
上午10:00龙山村出发先吃了碗面做早餐小店里登山杖50一根竹竿2块一根效果也不比登山杖差多少根据自己需求我选择了双杖。龙山村出发一路首先是茂密的树林登山的坡度挺大碎石挺多好的是不用担心被太阳暴晒

下午1.00到达发云界发现后面几百米就有客栈又是普通周末不必担心住宿问题于是我们决定随性发挥走到四五点就就近找个客栈住下。发云界附近的高山草甸真是美极了随便一看都跟壁纸一样一路上走走停停也不必赶路遇到好的风景和有趣的石头就各种摆拍。第一天天气很好完全没有之前害怕的台风的场景。不过到了草甸以后没有遮阳的地方还是很容易晒伤的。

下午6点感觉快要日落了我们选择了千丈岩和绝望破中间的云中客栈。7.00左右看了日落。有的山峰的位置是看不了日落的所以要在合适的时间选择好的落脚点静待日落。

7月末武功山全套迪卡侬装备两日轻装游
住宿50一位120套餐的话包住宿洗澡吃晚饭和早饭。说好的管饱其实大概每人一个菜左右的分量有的也是一点小肥肉而且没炒熟可能是老板为了节约煤气。晚上限时供电充手机因为电都是老板自己发的可以洗热水澡还可以洗衣服挂在外面但第二天是干不了的只能背在包后面挂着走。

凌晨是12:00起床想看银河客栈老板说银河可能出现的时间是23.00-凌晨1.00我们12点半起来虽然没有看见银河不过漫天星星也是很好看的。就是晚上好冷山上风很大没呆多久就进屋了。

[Day2]凌晨5:00起床爬上一个山坡看日出远方开始泛起金色的亮光没亮透的天空带着蒙蒙的黑色被风吹动的墨绿色的草。半个小时左右金光开始蔓延从云的缝隙里露出一层层的暖暖的红光太阳不巧被云挡住了今天的日出没了。

7月末武功山全套迪卡侬装备两日轻装游
7:40客栈出发好汉坡先往下一段8:40接着到达大名鼎鼎的绝望坡。其实坡度也不比之前大多少花了半个小时左右登到了坡顶没有碑只有一堆石头合影。

10:30到达吊马桩附近的帐篷营区吃了五块钱一块的西瓜很大一块感觉很划算。
11.00左右如天气预报所说下起了下雨。还好后面通向金顶的路都是走台阶可以一边撑伞一边走。才开始雨断断续续的像是被一阵风吹来的又被风带走了越往上走雨越大远处还打起了雷能见度也下降到20米左右风雨雾雷交加台阶多得一点也不比绝望坡少这个时候体力和意志都消耗很多了仿佛这里才是绝望坡。

7月末武功山全套迪卡侬装备两日轻装游
12:20登上金顶由于雾气和下雨不能欣赏金顶的风光了作为旅游打卡排队和金顶的碑匆匆合影怕着凉就着急下山了。

一路下山都是台阶走得确实有点膝盖疼风景也不咋样就是不停的下下下横着下台阶侧着下台阶倒着下台阶。。为节省时间保护膝盖我们选了较长的一级索道下山55一位。好像越往下雨越小山下天气虽然不晴朗但也没有打雷下雨。公交10块一位到从下山的地方到景区门口我们三人听一位师傅说三人22想着划算就跟他过去坐包车了。结果拐弯过去发现是敞篷三轮车。。。难怪便宜不过也无所谓啦。到达景区门口有到火车站的小车20一位大概下午3点过到达火车站。

一路上有看见穿拖鞋帆布鞋的也有看见专业驴友重装出行的总得来说武功山适合各类人群。总之盛夏出行又晒又雨最想喝的还是番茄鸡蛋汤。听说八月的帐篷节也很好玩哦

瑶瑶瑶啊 发表于 2018-7-28 09:43 7.20日本来以为周末武功山会受到台风的影响毕竟雷雨天气什么日出日落高山草甸都没那么美好了纠结了好久听说山上天气 ...

侬的传人

低强度轻装线
有旅馆保障
还有好风景
不错

绝望坡的屁股是谁的
好评
健身的?
武功山的风景确实美。
就欣赏楼主这样的。迪卡侬的装备入门用性价比很高的。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07-30 15:10 侬的传人

这不没钱嘛
发自8264小程序
zhpcyzu 发表于 2018-07-31 08:27 就欣赏楼主这样的。迪卡侬的装备入门用性价比很高的。 ...

是啊感觉环境不是太恶劣就够用了
略过1987 发表于 2018-07-30 20:17 武功山的风景确实美。

是滴啊
发自8264小程序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8-07-30 17:51 低强度轻装线有旅馆保障还有好风景不错 绝望坡的屁股是谁的好评健身的? ...

额确实健身的那个图有点搞笑
迪卡侬够用了,屁股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