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雨季游秦皇岛祖山,有你想不到的美(下)

昨天已经把阴天下雨的行程写完啦,那么今天就全是美景啦!

乘观光车到北天门的路上雨停了,天明显亮了起来,路过“守门将军”时车上抓拍两张巨石。

雨季游秦皇岛祖山,有你想不到的美(下)

到了北天门,为了弥补刚才放弃登顶天女峰的遗憾,我们决定从北天门登王母峰,据说风景也很不错。

顺着小路上山了,走了一段以后回望北天门,仙雾缭绕,被这一幕震撼到了

这种小路不用登台阶,小魔鬼跑的尤其快,一溜烟就离我老远,回头抱怨我们走得太慢。

雨季游秦皇岛祖山,有你想不到的美(下)

十分钟不到就登顶啦,我们竟然幸运的看到了云海

后来我们见天气好转本来打算原路返回索道下山的,临时决定回山海禅寺后面的天女云床观云海。

回程车上小魔鬼就不管不顾的睡着了,苦了为娘啊,好在老天垂怜,天放晴了

雨季游秦皇岛祖山,有你想不到的美(下)

这蓝天白云跟山海禅寺的红墙一搭配超有皇家气质,我这身儿正宫娘娘的上衣正好应景了,可惜抱着小魔鬼没法摆拍啊。

看到木寨酒店的招牌就可以上山了

酒店收藏的根雕

雨季游秦皇岛祖山,有你想不到的美(下)

本来以为天女云床要爬很远,我打算在木寨酒店抱娃休息,让他爹独自去天女云床,结果他爹刚走三分钟就听见他在山上喊“上来吧,真不远,风景太好啦”,于是我激动的折腾起身准备抱娃上云床,这时娃醒了,把为娘感动得老泪纵横啊,赶紧带他上山。

上了天女云床看到的风景简直叹为观止,云雾随着风迅速的涌向大殿,一会儿又随着风力的减弱迅速退回,就这样来来回回,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人一生靠这样闲散的旅行能看到这样的景应该也是小概率事件吧,于是我们坐下来好好享受这天赐美景,流连忘返。

就这样坐着一直等到云海消散,每次要走时,感觉又起风了,我们又留下等风来,“依依不舍”这个小学就会的成语用在这时已是再恰当不过了。

本来没抱希望能看到如此美景,结果祖山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简直超出了我的想象力,祖山真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期待她下一次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