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小整理!吃货眼中的成都地图原来长这样!

成都这座城市前两年因为赵雷火了,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向往着“小酒馆”、“阴雨小城”的文艺青年,给成都抹上了一层忧郁的色彩。可是在成都生活了四年的我,对成都的印象满脑壳都是各式各样的美食。今天突然觉得,应该给自己这四年跑遍成都一个交代,也是把四年来搜集的各种美食分享给大家,给外地朋友们一些参考(四年还是太短,只是部分美食,还在持续更新中…)。

写在前面的叨逼叨:
楼主茜茜,四川人,在成都上了四年大学,以后还会留在成都,所以算是个“伪土著”吧…
这边文章分类介绍成都的各种美食,说得不全的地方,感谢大家的补充与指正!
这些美食都集中在市区,公交地铁打车都很方便,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啦~
一个小小的提醒给短期旅游的朋友们,别在一家店吃的太饱,可能会错过下一个美味哦,当然如果你是大胃王当我没说。
最后我把这些美食都标记在地图上啦,方便大家规划路线。

和小伙伴一起出门吃饭啦~
成都 火锅
之所以把火锅放在第一个,是因为它是广大吃货眼里的重中之重!来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呢,这里推荐一家离景区很近,而且环境好,氛围好,重点是味道好的火锅店!
不二巴蜀

首先这家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十分优越,就在人民公园旁边,而且靠近天府广场和宽窄巷子,逛完人民公园出来就可以吃火锅。
我选择火锅店不仅仅是看味道,还有吃火锅的氛围,吃火锅难道不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吗,这家店采用各种木质结构的装修,看着就很古典很火锅。

环境只是加分项,味道才是主要的,这家的味道,我只想说给101分,多一分不怕他骄傲,听说老板专门去重庆学了八年,做出来的味道肯定比其他的火锅店更浓郁。虽然成都人民经常对外宣称“鸳鸯锅是我最后的底线”,但这家的菌汤锅真的很鲜,每次去都要点。红锅就不用说了,牛油锅底,味道浓郁而且越煮越香。
菜品之中非常特别的有两个,不二选择和竹荪龙鱼。不二选择算是这家的主打菜了,有鲍鱼、扇贝、基围虾,在成都没有几家火锅店煮这些海鲜的,海鲜煮在火锅中别有一番风味。

竹荪龙鱼也是很有创意的一道菜品,把虾滑装在竹荪里,鲜上加鲜,煮过之后吃起来又脆又q弹而且还特别入味,好吃到哭泣!

其他的火锅菜品,比如毛肚、牛肉、鸭肠、肥牛等等,只需要闭上眼睛随便点,每一样都很好吃!而且这家店虽然看起来很高端,价格却很适中,性价比超高!

顺带说一下这家店楼下有一家老妈蹄花,成都名小吃,来成都必须要体验一哈。

蹄花香而不腻,沾特制辣椒沾碟特别好吃,再喝一口汤,满足!
成都 串串
串串对成都人民来说,比火锅多了一些随性,少了一点正式,价格上也要便宜一点,但是串串有火锅不能代替的市井味道,吃完了喊一句“老板,数签签”,就是我对串串的童年回忆了。
盖帮

一家藏在小巷中的店,却是我最怀念的那种市井味道。

盖帮鲫鱼是盖帮的主打菜品之一,吸引了众多食客慕名前来,秘制酱料搭配新鲜葱段,鱼肉爽嫩柔滑,根本停不下来。

锅底和串串的真的非常正宗,味道越吃越香,特别推荐卤肥肠结子,各种牛肉,小香肠,还有“东邪西毒”和冰粉!

光吃串串吃不饱,就再加一碗特制蛋炒饭,香气扑鼻。最喜欢的莫过于在这里吃着串串,看着小巷中的人来人往,想象他们的故事,又悠闲又惬意。

成都 冒菜
火锅是一群人的冒菜,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成都的冒菜店特别多,在我心中都有点大同小异,这家店却很特别。
烹火

这家店虽然是卖冒菜的,但看起来像个西餐店,食物也中西结合,辣味的披萨,各种烤肉应有尽有。

种类炒鸡丰富,光是冒菜就有好几种,不能吃辣的朋友还可以点广式清汤,泰式酸辣等等。这家店环境很小资,特别适合情侣约会姐妹聚餐,毕竟来成都一趟不能只寻觅在各种网红苍蝇馆子中吧!

成都 烧烤
成都的白天有多丰富,晚上就有多精彩,毕竟灿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烧烤就是成都夜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晴朗的夏天傍晚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惬意!
何师烧烤

何师开遍了成都的大街小巷,服务和味道也都还是一如既往地好,特别推荐他们家的,烤五花肉和烤中翅,辣度适中,对吃不了辣星人来说也是非常友好了。

环境也不用多说,简洁大方也有,还有室外的小花园,撸串也要优雅~

86烧烤
这也是一家成都的资格老店,主打的是宜宾味道,宜宾烧烤会配上海椒面、黄豆粉当干碟蘸,有些还会加上香菜、萝卜干等,在本身就味大味重的基础上,蘸料味道就更浓厚了。

特别推荐烤鼻筋,鼻筋可是让86名声大噪的招牌菜,取材难得,非常珍贵。是宜宾烧烤一绝。趁热吃,又脆又爽又麻辣!

成都 小吃
成都的小吃可太多了,今天就只讲一个,以后再详细讲成都的小吃。
贺记蛋烘糕
蛋烘糕绝对是每一个成都人的童年味道,用蛋液煎成小饼,中间可以加上各种各样的馅料。

馅料的种类很齐全,除了传统的麻辣牛肉,肉松,草莓酱,白糖芝麻什么的,还有榴莲味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爱好,像我就喜欢吃甜的,喜欢芝麻加奶油。馅料都可以自己搭配,欢迎你来创造一个属于你的味道。

成都 甜品
来成都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成都的悠闲生活呢,坐在甜品店看看书,喝喝下午茶,聊聊八卦,生活就突然变得很美好了。
良木缘

良木缘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但是成都这家良木缘环境非常独特,清新文艺风,再加上店内各种各样的绿植装饰,令人心旷神怡,简直像一个空中花园。坐在这里待上一下午,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享受。

甜品的颜值也超级高,根本舍不得下嘴。
成都 街道
说到美食,不得不提的还有成都的这两条街道。美食的朝圣地,吃货眼中的天堂!
奎星楼街
宽窄巷子附近,离地铁站也很近,只用步行十分钟。一条小街从头到尾都开满了大大小小的店铺,有串串冒菜小吃等各式各样的餐馆,也有许多文艺的小店,可以是美食与文艺的碰撞了。
在奎星楼街的尽头就能看到成都吃客,一家让我惊艳的美食店。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鲍鱼面,满满八颗大鲍鱼,还有青花椒、小米辣调味,味道鲜美至极。除了鲍鱼面,还有成都吃客独创的特色烤鱼片,没有鱼刺,可以一口一串大快朵颐。烤过的鱼片微微焦香,外焦里嫩,浸泡在油汤里非常入味!

除此之外还有绝情蛙、炭烤五花肉、裸奔坨坨虾都很好吃。

还有一家排队已成为日常的串串店冒椒火辣。
吐血的经验之谈:这家一定要尽你可能早地去排队,要不然,排队排到你绝望…

这么火爆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味道巴适,兔头是主打菜品,人人推荐,有五香和麻辣两种口味,8元一个,推荐麻辣味道的,它家还有串串,是一盆煮好端上来的,省去了自己煮的麻烦。还有农家小洋芋、脑花、火锅粉、麻辣千层肚等等都值得推荐~

建设路小吃一条街
建设路的小吃俗称“鬼饮食”,就是夜猫子们爱在晚上来吃的,种类多到数不胜数,位置在电子科技大学后门附近,不说了,日常羡慕别人的学校…

其中排着最长的队的就是上过天天向上的锡纸烤脑花,秘制酱料是它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听说有人觉得脑花重口味,不不不,那是因为你们还没有领略到它的美味。

还有一家我特别喜欢的降龙爪爪,味道很多,我最推荐的是火锅味和冬阴功味,鸡爪入口一抿就化了,而且软糯可口,多汁味美。

火锅味麻辣鲜香,冬阴功味又是一种酸辣的异域风情。

写在最后:
1.成都确实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没有骗人。
2.成都的美食还远远不止于此,我也会继续探索。
3.成都美食小地图奉上,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吃货无敌
夜深不宜看美食
楼主这只讲了一个角啊!小吃街真的是吃不过来呀~!
stone2134 发表于 2018-8-6 16:17 楼主这只讲了一个角啊!小吃街真的是吃不过来呀~! ...

哈哈哈哈哈,一看就是经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