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斐济 ☆ 异国吊灯颜斐济,边陲朱槿靓南方

查看:20977 | 回复:13
还记得张小娴笔下的面包树的爱情吗?TA在斐济……
当我们还未遭遇爱情时,被张小娴“面包树”当中对斐济的描绘所深深感动,而这段话:“每逢月满的晚上,螃蟹会爬到岸上,比目鱼也会游到浅水的地方,天与海遥遥呼应。”也让我们产生了对斐济最初的印象,更对这个美妙的地方产生无数的幻想……

在南太平洋的中央,你会看到一片小小的岛屿,其中180度子午线经过的地方,就是斐济了。
斐济号称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它由332个岛屿组成,由于180度经线贯穿其中,斐济是世界上最东也是最西的国家。

斐济签证:
斐济对持往返机票的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证政策。

如果时间能提前确定,还是建议及早买机票,我是提前了几个月订的机票,往返RMB5152元,后来手痒在7月初查了一下机票,往返RMB9963元,价格相差快一倍了。

斐济水、黑珍珠、UGG不说了,这里特别提一下斐济的Pure Fiji。
斐济最出名的护肤品牌,纯天然材料制作,其中椰子系列和手工皂系列超级超级好用。
他们家的产品在欧美比较畅销,不少好莱坞明星都是他们家的忠实粉丝,来了斐济千万不要错过。
斐济规定,购买500元斐济币以上的商品(可累计),可以享受9%的退税(在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后,行李暂不托运,需要将退税商品拿给退税员看,看完后可以给一张退税单你,然后可以打包行李托运),进安检在候机室里可以办理现金退税,若退斐济币不需要手续费,若要换成美金,则需要支付10美金/人手续费。
斐济酒店在硬件上不如泰国顶级酒店富丽堂皇,品牌设计不如巴厘岛丰富多彩,更没有夏威夷那么多文化历史景点奢侈品店,但去斐济旅游,会比上述地方贵一倍甚至几倍!
通过和斐济当地人的交流,我们了解到,美国人认为,斐济是自然原始隐秘包容的旅游目的地,这里很多小岛,有些小岛上面只有一家酒店三个房间,只会租给一个客人,私密性非常强,很多美国名人会周末坐飞机甚至开私人飞机去斐济度假,所以其实斐济不缺客源,这是斐济旅游价格居高不下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最近看到有斐济的旅游报价,非常便宜,仔细一看,原来就在楠迪不去其他地方,住的酒店也不怎么好,我个人认为,来斐济旅游,有条件的话,要住好的酒店,必须要改变一些对于旅游的观念,或者说应该有度假的想法,不要老想着出去什么景点玩,要知道,斐济所谓的景点,就是一家家不同特色的酒店,要明白,去一个地方旅游,不一定是要吃喝玩乐,不一定要炫耀性消费,来斐济旅游,最好的度假方式就是在酒店里、沙滩上、邮轮上看看书,晒晒太阳,钓钓鱼,不要安排满满的行程。
40年了,才知道南太平洋上还有一个岛国叫“斐济”。
听说它是蜜月的天堂,听说它是全球唯一没有癌症的国家,听说~~~
直到坐上了香港出发的FJ392航班才回过神来,这次是真的去了一个“只是听说”的国家。

我住广州,从香港斐济楠迪是最好的选择,飞行时间大概9个小时30分钟,斐济中国的时差是4个小时,也就是斐济凌晨12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

好吧,我承认我们是酒鬼,买了上飞机上喝的

斐济的空姐空哥们

你好,斐济的第一缕阳光。

迎面而来的还是欢快的音乐,很喜欢音乐,能歌善舞斐济人。
这一派小惊喜让人忘却飞机的一夜疲惫,就连刺眼额阳光看来都这般柔和。
小小的斐济机场,朴素简陋,绿色植物很多,即使在环绕的炙热下也能寻找到一片阴凉。

LP,你用不用这么帅啊

著名的斐济水,是一个源自斐济群岛瓶装水的品牌,在斐济卖4.5元斐济币,斐济币和人民币的汇率,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1斐济币换3.26元人民币。
矿泉水是来源地是Viti Lenu 岛上的Nakauvadra山的地下水。
它的售价是普通瓶装水的3倍,但白宫里放着不少,因为奥巴马爱喝。事实上大选唱票的时候他手里就拿着一瓶。总统喜欢,明星和潮人也当它是心头好。各大娱乐杂志和热播美剧中经常能看到明星撅起性感的嘴唇伸向一瓶斐济水。R&B歌手不喝斐济水就不唱歌,邦女郎丹妮丝·理查兹出门带孩子也揣着斐济水。斐济水主要是名人爱喝,一方面因为太贵,再者,也更重要的原因是它“每一滴都是绿色的”。早在2006年的全球气候变化论坛上,美国前任副总统阿尔·戈尔在自己的演讲席上就刻意摆放着斐济水。斐济水高调声称自己的原料来自百万年前的地下,生产过程零碳排,销售过程负碳排。

街头一个小女娃在和喷泉玩游戏

库克邮轮公司提供3-7天的旅行,巡航行程沿通过玛玛努卡群岛一直到亚萨瓦群岛岛屿链。
这些邮轮拥有经典的路线可以让游客经历传统的斐济生活,亲近美丽的自然景色。
萨瓦群屿拥有特别惊人的邮轮航线,可以参观传统的村庄并观看卡瓦酒仪式表演、参观贝壳市场、在翠绿泻湖潜泳以及在幽静的海滩上放松。
库克船长巡游(Captaincook Cruises)是南半球最好的巡游船队,乘坐邮轮了解真正的斐济群岛,独特的海景,如人间天堂般美妙。

真正的库克船长哦!

超美的金色海上日落!

一大早起来看海上日出,结果超级郁闷,还有十秒钟太阳可以升上来,结果经过一片山,等开过去后,太阳已经很高了~

一大早,船上的小男孩就拿着Pad在玩游戏

这里的海水,有七种颜色
但说实话,这里潜浮没有帕劳或者美娜多漂亮,这里的鱼非常少。

斐济人爱美,而且男人比女人更甚。这里的男人喜欢在身上佩戴琳琅满目的各种饰品,尤其是红色的扶桑花。不论男女,都爱将这种火红色花朵插在头上,插左边表示未婚,插两边则表示已婚。他们对扶桑花是如此喜爱,献给客人的花环、点缀客厅的装饰、甚至花布上的图案都少不了它。官方甚至专门设立“红花节”。每年八月节日来临时,都要举行盛大的庆典。
斐济男人最珍视自己的头发,认为长发最有魅力。他们不经常理发,因此一些男人的头发长达1.5米左右。
梳理如此长发并非易事,他们不得不每天抽出时间花在自己的头发上。为避免头发在睡觉时被弄乱,有人还特意制作了专门的“护发枕头”。部落的长老还可享有戴一种头巾式护发帽子“萨拉”的特权。
斐济人视“萨拉”为部落权威的象征,为维护其独一无二的崇高地位,素来好客的他们,对来访男宾“约法两章”,其一就是不许在村落里戴帽子;另一条是不许戴墨镜,因为他们认为墨镜有魔力。
有趣的是,斐济女人的头发却正相反,年轻时可以留长,结婚时便要剪短,而且以后会不断修剪,以至越来越短。

美丽的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风俗独特神秘,尤其引人兴趣的是,他们的妇女不喜欢穿裙子,但男人却特别喜欢,男人也比妇女更爱打扮。
斐济人的服饰别具特色,在城市的大街上和酒店的海滩上,到处可以看到身穿大花衬衣和齐膝的毛料裙子的男人,这种裙子是当地男人的家居服,称为“solu”。
现代“梭罗”经过多次改良,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源于斐济人世代穿的蓑衣裙。斐济全境都是珊瑚岛和火山岛,数万年前,土著斐济人靠采摘野果、打猎和捕鱼为生,原始的生活方式和炎热的气候使他们用当地的蓑草编成一片围在身上,具有防蚊虫叮咬和遮风挡雨等优点。随着社会的进步,斐济人逐渐掌握了编织、蜡染等工艺。他们先是在蓑草裙上涂上色彩,成为较有观赏性的彩色蓑草裙。以后又用剥下的树皮经过浸泡、捶打、晒干,然后用染料涂上吉祥图案并制成粗布。
随着现代文明传入斐济,当地人已改用质地精细的布料做“梭罗”,用料、工艺和图案都散发着现代特色。斐济上层人士甚至政府官员在正规礼仪场合,也往往上穿笔挺西服,下身着“梭罗”。
有趣的是斐济女人却对此不太热衷。依照斐济风俗,女性不便袒露太多肌肤,因此乐意穿裙子的女人不很多,就连街上的女警察,也都穿着捂得严严实实的制服长裤。
苏瓦岛,大街上那些高大威猛的男警察们也是穿着“solo”指挥交通的,而且是那种裙边剪成三角形的裙子,充满了南太平洋岛国的原始美感。女警察们却着裤装,远没有男警们来得“妩媚”。

上午没看到海上日出,晚上竟然偶遇金色月亮,没错,真的是金!色!的!

第三天,一大早就到岛上爬山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出不来

80年有部特别有名气的电影叫做《Blue Lagoon》,波姬·小丝14岁因裸体出演《青春珊瑚岛》而一举成名,她的仙姿玉质,使之成为许多男人的梦中情人,而这部著名影片就是在亚萨瓦群岛的龟岛(Turtle Island)拍摄而成的。
来了斐济之后特意翻出来看,被里面的爱情深深暖到。漂流电影一向很美,尤其还在这么美的斐济

萨瓦群岛以其崎岖的丘陵,陡峭的岩石,构成独特的景观,20个火山岛链将迷人的海滩和著名的蓝色礁湖连接在一起。亚萨瓦群岛是斐济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位于玛玛努卡群岛北部,这些原始的岛屿,从北一直延伸大约90公里,形成了一条直线的岛链。亚萨瓦群岛人口稀少,这里僻静,安宁,犹如苍穹下的一串明珠。

萨瓦群岛位于维提岛西北侧,被誉为背包客的天堂。
由于距离主岛较远,这里有着更为安静的岛屿环境,也有着更加无以伦比的海水以及水下多彩的世界。
面前是被礁石掀起的层层海浪、脚下是纯白的细沙滩、背后是苍翠繁茂的原始森林……
没有什么更美好了吧。

萨瓦群岛绝对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远足,潜水,海钓,也可以到传统的渔村去探访当地渔民,体验一下平静的乡村生活,并和当地人打成一片。亚萨瓦群岛没有银行,医院,商店,邮局,越往北走,越安静,越容易发现美丽的景色。

库克邮轮的大副!

卡瓦酒在南太平洋群岛斐济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等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卡瓦酒的传说也神乎其神,斐济人把卡瓦酒盛在椰子壳中,似同甘露,并定为国饮。
卡瓦酒仪式是一种高规格礼节,饮用卡瓦酒是有一定仪式的,客人要以双手击掌三下,接过椰子壳,一饮而尽,然后将空壳还给主人,再击掌三下以示程序完成。
这种仪式在斐济部落中是最高礼节的象征,外交使节、迎接贵宾、重大庆典、欢庆节日、婚礼等重大场合都少不了它。
卡瓦酒虽然叫作酒,其本身并不含任何酒精,与其它的卡瓦葡萄酒根本不相干。
卡瓦酒是用产于南太平洋群岛(斐济瓦努阿图等地)的一种卡瓦胡椒,取根部磨碎成粉用水调制而成的。
神奇的是,喝了卡瓦酒后舌尖会先麻木,继而精神镇静、全身松弛,体验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与舒适。与烈性酒不同的是,卡瓦酒让人友善、和蔼并愿意接受生活。曾经还有人将瓦努阿图首都的低犯罪率归因于卡瓦酒的镇静作用。

还记得曾把汤姆汉克斯变成野半人的那座荒岛吗?在这儿。想探寻斐济的最传统村落吗?在这儿!
想入住斐济最受欢迎的水屋?也在这儿。
对了,这里最适合家庭或是情侣出游了,单身狗如找虐当然也可以的啦

没看到日出,看到海上彩虹也挺开心的。

一直认为运动相机不专业,结果这次Gopro颠覆了我对于运动相机的看法,自拍很酷哦!

我带着你,搭乘库克船长邮轮,前往亚萨瓦岛,亲自去数一数,海水有多少种颜色

不要看照相照得很酷,其实海水下面是珊瑚礁,非常浅,经常翻船后一脚踩上去或者一屁股坐到上面,那个酸爽啊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坐了两天的邮轮,船长专门派小船专门送我们回楠迪。

瓦努来雾岛是斐济第二大岛,这里是任何一个具有独立意识,想探索世界的旅行者的梦想。
这里通常被称为斐济“隐藏的天堂”。从维提岛很容易来到瓦努来雾岛游览,这里依然远离热门的旅游度假地,然而偏远和隐秘,却使的一部分已经周游过世界的富裕人士,把这里当成自己隐居的后花园。生活在这里比较传统,周围景观无比壮丽,岛内布满茂密的热带雨林和满山遍野的椰林。
维提岛和瓦努来雾岛地处不同的气候带,岛屿西面和北面尘土飞扬,非常干燥,但是南部和东部却因为茂密的森林和一些河流,显得空气潮湿。这里以前有火山,因此瓦努来雾岛的海滩不是很多,但是离开海滩不远,你可以发现令人惊叹的彩虹礁。

我们就是坐这部小飞机到Labasa,这里的机场也太小了吧,整个机场就我们这部飞机,上图为Labasa航空楼

抵达LABASA机场后,坐上Namale酒店专车,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酒店。
娜玛蕾度假村是全球排名前五为的世界蜜月度假村,由美国著名的设计大师安东尼罗宾打造的顶级度假酒店。娜玛蕾度假村在2010年被世界奢侈大酒店联盟评选为世界级的“奢华浪漫度假村”,并且从2011年起连续被旅行导师网站评为“旅行者选择奖”,并被评为南太平洋区最好的“浪漫酒店”。
娜玛蕾度假村游客与工作人员的比例达到了1:3,120位员工随时待命,娜玛蕾度假村共有19个备受赞誉的别墅型客房。

酒店房间钥匙牌是用贝壳打造的,每个别墅都有自己的名字,我们住的是Nanise房

看到这两个大石头没,左边大石头上是无边温泉泳池,右边大石头上面就是套房,房间和泳池之间有条小桥作为通道,左边不远就是沙滩,超级正点!

别墅的露天淋浴~

今天遇上的是闹脾气的阴天斐济,貌似有些许遗憾,不过阴天的斐济却多了一些温柔,阳光不是那么强烈,让你想打开每个细胞去亲近每颗紫外线,享受温和阳光的抚摸。时不时调皮一些给你来些阳光,如此灿烂,如此动人。
超爱这个心型泳池,最重要的是,水!是!暖!的!

上图是酒店总经理比尔,为我们设了欢迎表演及晚宴

泡着天然火山温泉,听着海浪声,看着满天繁星,喝着红酒,点燃一排蜡烛,晚安Namale,晚安,所有的梦想!

清晨起床,睁开眼看到彩虹

在Namale,所有的吃喝(包括酒水,名酒除外),都一价全包,都包含在房间费用里(SPA除外)。
房间费用根据不同房型,大概1W+——2W+一晚不等(含税)。

在娜玛蕾度假村的温泉疗养中心的设计灵感来自古老的智慧和传统愈合的放松理疗。
水疗中心位于火山悬崖附近的不透明雨林中,占地面积为10000平方英尺。
水疗中心设有两间花园景观和两间海洋景观的治疗室,一间咨询休息室、足浴和按摩室。在这里的热水浴缸、蒸汽房、按摩池和瀑布浸池中都能够欣赏到梦幻般的科罗海景色。

非常感谢酒店总经理为我们安排的浪漫午餐!

总经理超级贴心,为我们在心型泳池这里安排浪漫晚餐,服务人员还专门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用树叶编了当地特色的装饰,超级赞啊!!

Namale会为每个入住的客人制作一个纪念牌,用于制作小路花基等,如果你再次入住这里,能找到这个牌子,将会有惊喜哦。
瓦是斐济最热闹的都市,也是斐济的政治、经济、商业中心,苏瓦在1882年成为斐济的首都,自此开始发展成为南太平洋的交通重镇,素有南太平洋文化十字路口之称,并因南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oftheSouthPacific)设立在此,而成南太平洋重要的文化中心。

机场的行李转盘,还有更小的吗?还不如直接拿呢

Grand Pacific Hotel苏瓦太平洋大酒店,建于1914年,2014年重新装修。
历史悠久的Suva Grand Pacific Hotel大酒店,位于苏瓦港(Suva Harbour)旁,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对面,距离商店和当地餐饮场所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斐济博物馆(Fiji Museum)100米,距离总统府(Presidential Palace)有3分钟步行路程,距离瑙苏里机场(Nausori Airport)有30分钟车程。

英国女王1953年来苏瓦,就是入住这个酒店的。

酒店总厨为我们表演怎么弄史前泥蟹(Mud),Mud不是海蟹,是喝着斐济水长大的淡水蟹,超级赞,虽然不怎么好吃,但食材非常新鲜,哈哈~

斐济人其实真的不怎么会吃蟹,竟然把蟹膏全部扔掉

外国人做海鲜实在不好吃,但由于下午要出海钓鱼,中午没有时间弄,剩下的十只大泥蟹,今晚自己煮!!!

Grand Pacific Hotel开放了厨房给我们自己做中国菜!Mud足足炒了四大盘,上图为和酒店销售总监合影~

斐济怎么可以不租条游艇去海钓呢~

收货丰富,当地人叫这个鱼GT,不是什么好鱼,但由于是自己钓上来的,今晚三吃

这就是我们钓的GT一吃,水煮!

这就是我们钓的GT二吃,滚汤!

这就是我们钓的GT三吃,香煎!

琵琶虾

锦绣龙虾(花龙)

苏眉!!!!!

香辣泥蟹

东星斑

斐济竟然有红星二锅头卖,这里卖人民币120元左右,好贵~
别误会,上述菜式不是一餐吃的,是我将几餐的图摆一起上传而已
雅图乐的沙滩是全球十大最美沙滩之一。

斐济有一个古老而又美丽的传说,在斐济的每个岛屿都有一位守护神的保佑,只要新人在斐济立下神圣的结婚誓约,他们将会得到永远的幸福。细白的海滨沙滩和翡翠绿的大海交相辉映出的美景是斐济数一数二的骄傲。在如此背景下,一边聆听海浪的声音一边由牧师举行两人的婚礼仪式。这时的福音赞歌肯定会烘托出此时的感动气氛并使之升华,这也是斐济是蜜月圣地的原因之一吧。

珊瑚海岸指的是主岛维提岛南部的一片绵延逾130公里的绝美海岸线。背靠连接楠迪和苏瓦的皇后高速路,珊瑚海岸的交通极其便利。这里有享誉世界的星级酒店,也有全球最棒的高尔夫球场,雅图乐酒店也就在这里。雪白沙滩、壮观海浪……
南太平洋美景让你根本没办法移开眼球。

斐济,由于只有一家跳伞公司,所以生意爆满,要跳伞需要提前预约,最低高度是8000英尺15秒自由落体,其次10000英尺30秒自由落体,14000英尺60秒自由落体。

由于跳伞人太多,不能在本岛跳,要做小飞机去外岛跳,这是我坐过的最小的飞机,已经开始有“肾虚”的感觉了,手脚发软,尿频尿急,哈哈~

加上驾驶员,这部小飞机可以坐8个人,起飞前无论行李和人都要称重,然后分配位置。

像一下 从14000英尺的高空跳伞是多么有挑战性的极限运动,这等於是从八栋101大楼的高度呼啸而下,先来个220公里时速从空中急速垂坠长达60秒,接着继续在云端盘旋环绕五到七分钟是多么棒的体验。如果有机会来到斐济那千万不要忘了去参加此项活动,强烈推荐跳14000英尺。

让我装一下

和机长合影~

妩媚吧,其实这个动作,是跳下飞机后要做的动作,手拉紧肩带,头脚都往后,尽量贴近教练,直至大概5秒后教练拍你肩膀,你才可以松开手。

跳伞之前,跳伞公司会给“生死状”给我们签名,还有中文的视频教你跳下后怎么做,当然如同视频所说,第一次跳能全部记住的几乎没有

“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风来’。”这是电影《等风来》的台词。电影画面中,当风来临之后,由倪妮与井柏然扮演的男女主角勇敢地纵身一跃,鲜艳的滑翔伞在空中缓缓的游荡着……
虽然跳伞是一项极限运动,在斐济参加Skydive,挑战一下自己才感觉不虚此行。
跳下去的一瞬间真的是太刺激了。
平均高度在3000米左右。在斐济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教练还用专业的摄像机留住了那美好的瞬间。
而这一切就在斐济,让你纵情于南太平洋天地间。

从没体验过跳伞的人的确想想就觉得可怕,不过回想起来,跳伞最害怕的不是跳下去后,最害怕的是从小飞机起飞到跳下去的那段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超级彷徨和害怕,但其实,从飞机跳出数秒后,下落速度就会变得恒定,感觉到的只是悬在空中的轻飘感,那种自由自在却是在地面无论怎么折腾都体验不到的,每个人都会找到一堆形容词,“酣畅淋漓”是被用得比较多的一个。
自由落体60秒后降落伞打开(第一次跳伞,跳下去大概前5秒的时间,人是蒙的,如果选择8000英尺15秒自由落体,估计没什么体验就结束了,这是我为什么强烈推荐14000英尺60秒自由落体的原因,反正8000英尺和14000英尺,真的出问题,都是死翘翘),之后的感觉就和玩滑翔伞没什么区别了。

爬升,速度将我推向椅背,模糊的城市,慢慢的飞出我的视线,呼吸,提醒我活着的证明,飞机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远离地面,在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思念像粘着身体的引力,还拉着泪不停的往下滴。。。。。
迪克牛仔的《三万英尺》,我觉得超级适合在跳伞的时候唱,自由落体结束后,教练会帮你摘下眼镜,这时候你会真的泪流满面

有越来越多的人乐此不疲的跳伞,他们是希望在几十秒钟内享受一下摆脱不可抗拒的地球吸引力的乐趣?还是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勇气?同伴问我还会不会去跳伞,我的答案是:免费的话,我会再跳,要花钱跳的话,不会了,因为实在有点小贵(14000英尺是780斐济币+285摄影&录像,飞外岛小飞机费用是80元斐济币,大概RMB3800左右),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完全体验了从飞上天到跳下来的感觉,再跳没什么新鲜感了。

斐济,坐直升机航拍也是必玩项目之一,从高空俯瞰海洋,开启上帝视觉,你会发现大自然的神奇,珊瑚礁在蔚蓝的海面上反射出斑斓的色彩,那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美,壮丽的触不可及。

航拍费用30分钟,1680斐济

这是属于斐济的蓝,眼前的一切纯粹得只有一种色调,离得最近海军蓝,有他自上而下蔓延,孔雀蓝,绿松石蓝,尼罗蓝,岩石蓝,火药蓝 ,将张、弛诠释得十分明显。我很喜欢它呈现出来的氛围,海水特别清澈,每个海域都能看到近似透明色的小鱼,从小就很喜欢海,因为肆意,因为无拘无束,天马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