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相助总关情。

2018.7.28

北方小黄山,迷人小红蘑;走遍奇石谷,方知诸仙多
上图位于王平石村去往清东陵的公路上,此处未见关卡。旅游年卡,免门票。

此处是个三岔路口,距离王平石村3.5公里。
右转去往六里坪主峰,但是,据说,六里坪主峰没有开放,不要门票,却也能上去。
左边就是游客中心、售票处,左转前行1.6公里,“北方小黄山”景区入口、检票处。
这1.6公里,水泥路面尽毁,雨水积存在路面坑洼处,轿车跟在SUV后面,也是小心翼翼。

地图上看,检票处位于“八拨子岭”。说起这“八拨子”,就在这沿线,自南往北,从“首拨子”一直到“九拨子”,不知这名字啥意思,咋起的。

北方小黄山,迷人小红蘑;走遍奇石谷,方知诸仙多
检票处下方的简易免费停车场。咱8点多上来的时候,只有一台车。10点下来的时候,十几台车了。

就是这停车场再往上的公路,已经修好,老乡跟咱说,直达清东陵、石门镇、高速口,非常好走。
咱就奇怪了,为啥这景区路这么烂?都属于兴隆县的地盘啊!
还要说,兴隆城边G112国道往这景区的公路,也是很不好走。

咱刚一停下车,就有老乡过来,非常热情的要咱骑马,要给咱当导游,太热情了。

北方小黄山,迷人小红蘑;走遍奇石谷,方知诸仙多
引得众人纷纷绕路钻洞登临拍照的“对吻石门”

不知如何亲近的“出水潜艇”

从检票口进来,一色的铁制台阶游道,近距离的,很舒缓的,很轻松的,很惬意的,很刺激的,很享受的,就游览了观日亭、一线天等特色景观。

在一线天上边的“五道”交汇处附近,树荫下休息,除了来时的两个道口,还有三个道口,不知所踪。
问问唯一的一位摆摊的中年妇女,告诉咱,沿游道继续前行,前方“悬石洞”。好家伙,那么长,那么陡,终于下来了,就是下面这了。
北方小黄山,迷人小红蘑;走遍奇石谷,方知诸仙多
这里也有一位中年妇女在摆摊,非常热情的推介跟前的“悬石洞”,还问咱要不要请她给做讲解。禁不住人家念叨,5元租了一双雨鞋,3元租了一把手电筒,没请她做导游,自己就钻进了这“悬石洞”。
人家说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此洞待了7天。嘿嘿,我进去,待了没有7分钟,就赶紧出来了。
咱刚出到洞口,就见到几位年轻人跟着一位导游摸样的女子要往洞里钻呢。
北方小黄山,迷人小红蘑;走遍奇石谷,方知诸仙多

咱往这悬石洞沿着铁制台阶下来的时候就说,或许一线天那看到的铁制台阶跟这是一环线。果然,再上去,累啊!

跟洞门口的摆摊妇女说起此景区的游览景点及路线,人家又说了,给你们说了,让你们请一个导游,你们不请,你们就不知道怎么玩了。

嘿嘿,出来到售票处看了看,也就那么几个观赏点,咱都走了,也都看了。那谁,有点不厚道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