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除了海,还有你不曾去过的祖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02 | 回复:0

前不久去北戴河学习,赶上北戴河每天阴天下雨,住在海边设施老旧的疗养院里,房间里潮得都发霉了。休息时去海边转转也都是灰灰的海,实在没有什么好心情。跟同事商量着周末出去转转,在网上查了查,秦皇岛青龙县境内有一个祖山风景区,看起来风景不错,关键是这种多雨季节容易看到云海。既然海不好看,就启程去看云海吧。

我们订了北戴河祖山直通车,打车到北戴河区政府集散地八点集合,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祖山风景区东门。车票包含了门票,下车后由东门入,下午三点集合。下车地点叫天女小镇,由于当时下着小雨,我们很快穿行到观光车候车点,等待上车,虽然下着雨,游客还是不少。

天女小镇的风景也不错的,虽没有江南的隽秀,但却有北方山水的大气。

色彩鲜艳的皮划艇很上镜头

小女孩摆拍很有专业童模的范儿

只身出行的外国友人

仙女小镇的游客中心外面有很多美食店,而作为重庆人,我只对这个店感兴趣,呵呵

从游客中心坐摆渡车到检票口,这一段交通车是含在门票里的。一路上两旁远山如黛,烟雨蒙蒙,不同于网上宣传画里的晴空万里,但也有着别样的美。

对,一路上还能隐隐约约看到山上的长城遗址

过了检票口大概走五分钟就到了九首天门,我在这里购买了观光车往返票。

这是祖山风景区的全景图,景区真的很大,一天时间真的只能走马观花。

下了观光车就有当地人用泉水冰镇饮料

随便抬头看山,山就在云雾之中

从这块大岩石开始就是攻略里最负盛名的“十里画廊”了

旁边有小卖铺售卖你所能想到的一切登山需要的装备,实际上真的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并且景区交通很发达。

横在溪流上的枯树,彰显着景区的原生态

雨水打落的树叶

路边岩石上时不时偶遇的涂鸦

山中这个季节常见的花

雨后还挂着雨珠的植物

跟我们一辆大巴车来的老奶奶,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幽谷禅堂

祖山的索道是很不错的,时间很长,上行时山中雾气太大,基本快到终点时才能清楚的看到山脉

气势磅礴的山海禅寺

一直在下小雨,我们在寺庙外买了些零食补充能量,然后在寺庙里转了转。

出来时雨停了,接了买了下一段的观光车去了北天门,一路盘山路上来,树木幽深,试图用相机抓拍几张效果也不好,只好作罢。

从北天门观景台望出去的景色,云海已经初露端倪

考虑到时间关系,我们观光车返回山海禅寺,恰巧天气放晴了,如愿以偿的看到了云海

在返程的索道上更是跟云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但到了山下雾气又围了上来

虽然看到了云海,遗憾的是时间太赶,只看到了祖山冰山一角的美,希望下次有机会来多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