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3户外

我不要诗和远方了,只想在金佛山上四季如春

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在周五下班坐公车回家的路上,刷到金佛山温度为18℃时,听到心动的声音后做下的决定。18℃?hello?在重庆主城每一个感受过7月的残忍大型活体烤肉,试问有谁看到18℃不会为之动容,狄更斯看了都流泪。时不我待,订票出发,刻不容缓!

虽然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功课还是要做的。在微博研究了去过的朋友们写的攻略,最后定的是172/人的套票,包含:门票、往返索道、上山下山往返巴士。本懒癌患者实名制感谢套票的出现,完全是一键定制出游最佳方案,真的比网易云音乐的每日一推还了解我的心!

坐在车上等待目的地到达,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每一分钟,都是满满当当的小确幸。天是蓝的,山是青的,云是白的,心情是彩色的。

越往山里走,心情越轻松,脑子就越放空,突然就想起《脱口秀大会》有一期节目——“北上广爱来不来”,讨论了许多关于“过度城市化”又爱又恨的看法。李诞说:“城里人想离开北上广,多半是为了过一种田园牧歌般的生活,白日里能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深夜时抬头就能邂逅漫天闪烁的繁星。”好像我有些理解他的意思了,金佛山的夜晚,一定有星星吧。

这样想着,车已经停了。下车到酒店放下行李,因为之前订的套票,所以我是直接验票然后坐大巴上山的,没有排队!坐完大巴,还要坐缆车,套票保我一路通畅!

注意: 划重点!! 血的教训!!请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多带一件外套,为了拍照好看,带个披巾也是可以的!!上面真的只有18℃!!

当我出缆车,缓缓往下走的时候,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说着说着就唱起来了),五分钟之后,我是这样的!

避暑圣地果然很实诚,此刻的我已经想像燕子飞回南方取暖。但!我没有忘记我的使命!我是来避暑的,我是来旅行的!

于是我踏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了金龟朝阳 听说这是《北京遇上西雅图2》取景地,秀波哥站过的地方,四舍五入也是和秀波哥亲密接触过了!哪个女人不追星,秀波哥果然是 国民男神。拍照的中国大妈有点多, 你们懂得哈,所以图不重要!看字!)

继续往前走,就是绝壁栈道了,恩。。。怎么说呢,看起来有点高,走起来腿有点软,想起来有点害怕,穿着短袖有点冷。

再继续走,就是燕子洞了(密集恐惧症可以跳过这张图)

听说是很多短嘴金丝燕居住在这里而得名的(这里非常的凉快)

走到这里的时候,听见前面的阿姨聊天:

我给你说, 前头走个几公里,有个凤凰庙, 听说灵得很,我们等哈去拜一哈”

听到 阿姨的话 ,我心里一万个尖叫!!!简直是枯木逢春!即刻动身,前往寺庙,求求菩萨赐我好人家吧!!信女愿一生吃素。

终于,带着虔诚的心,我来到了这里,本人对菩萨有着敬畏之心,所以偷偷的拍了两张,勉强看吧。

金佛山之旅就写到这啦!我去参加水枪大战啦! (ps:水枪大战金佛山这边组织的一个供游客玩乐的活动。我之前在微博上查攻略的时候就看到说除了逛景区,还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要自带水枪的哦,这里也是可以买的,不会会稍微有点小贵,来玩的朋友最好自己提前准备哦!)

出来旅行吧,慢慢生活。这个世界很急,急着去长大,急着去拥有。然后把日子过成粗线条,然后把健康卖给了时间,但却不停的在反复追问生活的意义。我们是时候停下慌乱的脚步,给我们每日匆忙的生活 去留白、去感悟、去生活、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