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贵州美景迷倒槎城驴友

2018717日,我们十人跟随河源8264群主乐每天到贵州驴友式的自由行。

黔灵山公园的迷猴放归大自然,漫山遍野的猴子千奇百态,上窜下跳,让我们目不暇接。

18日到荔波小七孔,拉雅瀑布从半空而下响声震天动地水珠飞溅四射,我们都是惊喜不已。脚步随着山势向上,大家累得气喘吁吁。翠谷瀑布秀气,多股瀑布穿过树林向下。水上森林,潺潺斜波流水,引得大人小孩脱鞋玩水。卧龙潭半圆瀑布,水珠四溅,引无数人照相留念。

19日驱车数百公里,来到原生态大利侗寨,有鼓楼,长廊。全都是木制瓦房,三层,最下面是放牛、羊、猪,上面才住人。我们走到鼓楼,里面还有篝火的炭灰,原来昨天是农历六月六,载歌载舞,隆重庆祝,可惜我们迟了一天。

20日加榜梯田,山弯,梯田,一层层,禾苗绿油油,有的如螺丝弦,美景的美丽超乎着我所有的幻想和语言。好似身处油画的仙境中,迎着阳光,美极啦。下午到芭沙最后一支带枪的部落。他们注重保护爱惜树,人出生,父母帮他种树,和树一起成长。待死去,这棵树是他的棺材。同生同死,这也是芭沙文化之一。

21日肇兴侗寨,我们参观了博物馆和观看了一场大型的舞蹈,了解侗族人迁徒历史。

22日千户苗寨,我们从山脚向上,一栋栋房屋随山势,四通八达,虽然没有规划,但也没有绝路,而且注意防火。长桌宴上欣赏了苗女们的高山流水敬酒歌。

23黄果树瀑布,亚洲第一大瀑布,巨大水柱从天咆哮向下,争脱一切向前,水廉洞如廉帘,河对面还显示彩虹。不愧为五星级自然景区。

贵州山水的奇秀,苗寨和侗寨保持了少数民族聚居区的质朴与惬意,美好的回忆永远在我脑海中。

有你们真好!

小时候我最崇拜老师,敬仰、佩服,渴望自己也能如老师一般有海洋般的知识。

现在我有幸跟一群知识丰厚的老师们一起贵州之行。感到万分荣幸,受益匪浅。

这次贵州之行由@乐每天策划、车辆联系旅游景点安排都要细致,都要落实,您不辞劳苦,任劳任怨,,使得贵州之行圆满。贵州之行美好回忆永远留在我心中。乐每天的无私奉献精神可歌可泣,向您致敬!

@乐每天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一个全心全意为驴友服务的群主,在此深表谢意,并道一声幸苦了!

@乐每天文武双全,一颗年轻的心,一副热情的手,一身活泼的劲。下河能游泳,遇山能爬山,五尺讲台您大放光彩,是我们河源8264群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264人才济济,藏龙卧虎。如苔每接群主指示,快速查询住地,货比三家。美丽文静的@如苔总是面带笑容。@林风悠悠妙笔如花,颇有作家风范,强驴的她见多识广,每每砍价总有收获,为我们穷游贡献不小。后起之秀@秋天的向日葵发挥她口齿伶俐砍价手。@乐珍珍是我们的开心果,她和@夏天的雨都有模特儿风范,很会摆姿势照相。

@汪兢兢业业帮助大家理财,帐目一清二楚。

快乐的贵州之行,谢谢大家。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