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复制链接] 查看:20257 | 回复:22
7/22日成都出发,在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的帮助下,打算攀登自己的第一座雪山,但是非常遗憾因为高反未能登顶。写下这篇帖子,也算是留下一些活动记录,为后来者提供一些可能的借鉴经验,同时勉励自己不断向高山挑战,不断战胜自我!
  • 五仁月饼

作为学生党,出行时间不太多,又加上自己体能不错,所以想着迈开脚步,将四姑娘山三峰作为自己的第一座雪山。我承认这样做比较冒失,但是实在是各方面因素所导致的我最钟意的方案,况且在登山之前,谁能下定论一定无法登顶呢?

三峰遗憾未登顶,积累经验下次再来

奉上一张幺妹峰美照镇楼。

7/22成都出发,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提供接送服务,司机波尔郎车技娴熟。

车程大约三个半小时,前提是不堵车。四姑娘山镇温度较低,在成都我穿的背心+短裤,到达镇上之后,风大温度低,赶紧换上了长裤和冲锋衣,但是突然露出的太阳,又会让你炽热难忍。
在扎西得带领下,住进自己的房间,接着去大厅签署了安全协议书,测量了血氧跟心率,扎西给我和同行的两位小姐姐献上了哈达。

7/22成都出发,司机波尔郎车技娴熟。不堵车的话,大约三个半小时到达四姑娘山镇。

三峰遗憾未登顶,积累经验下次再来

镇上风很大,在成都我穿的背心+短袖,到达镇上之后赶紧换上了长裤裹紧了冲锋衣,但是直射的阳光又会让你炽热难忍。

在扎西带领下,我住进了自己的房间,简单安顿后,扎西进来检查了我的装备,并带领我到大厅,签署安全协议书,以及测量心率血氧,并为我和同行的两个小姐姐献上了哈达。 三峰遗憾未登顶,积累经验下次再来

在扎西的带领下,我住进了自己的房间,不久后扎西来检查了装备,并带领我前往大厅签署安全协议书,测量了血氧心率。

紧接着就是技能培训了,主要是针对三峰最后一个阶段,讲解上升器的使用以及下降的方法。

扎西讲解非常负责,同时还会让我多次练习到达熟练。

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装备:50升登山包,25升冲顶包,双杖,一升保温杯,黑冰面包羽绒,速干长袖,老田冲锋衣裤,压缩裤,抓绒裤,高帮徒步鞋,毛线帽子,头灯,充气枕头,行餐,带了个tar的气垫但是没用上。还有一些个人小件。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出发,先在扎西的带领下办理登山手续,然后由扎西开车送到登山起点,就是一座寺庙前。在这里,我的协作牵着马等待着我。
三峰遗憾未登顶,积累经验下次再来

协作伦布经验丰富,很快就将我的登山包打包到马匹上,我背着自己的冲顶包带了些行餐与水,就这样出发了。
因为想要追求“纯粹”的登山体验,我并没有骑马上山,加上冲顶包并没有装很多东西,兴致又非常高,一路上虽然也是十四公里山路,从3200上升到4450,但也没感到过分疲惫。谁知道,到达大本营之后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坐着休息,这一下就没缓过来。

在大本营遇到了冲顶下来的队员,听见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姐说,她一路高反了五次,在顶上都吐了,终于撑着到了大本营,很是佩服。

烧过热水之后,伦布开始忙着做晚饭,那些下撤队员的协作开始收拾行李装包,不一会儿他们就骑马下山了,现在大本营就剩我和伦布,明天只有我一个人登山。

我的头开始发晕,后脑勺疼了起来,虽然不是很剧烈,但是连绵不尽。大姐跟我说不能坐在帐篷里,因为帐篷里氧气含量低,可是帐篷外面很冷,还下了点小雨。

晚餐十分丰盛,但是我不太敢吃,因为我知道我高反了,怕吃了吐。